离温州市区最近的名山大罗山,现在尽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温州
大罗山

温州大罗山的景致美不胜收,最迷人的龙脊及爱心水库,吸引我一次又一次前往。

大罗山,走了多次,最喜爱的有两条线路。

一条就是看龙脊的这条游步道;另外一条是田螺背的这条穿越线路,可见这爱心型水库。

这样的季节适合登山远眺,站得高看得远,那登顶后的一览众山小的畅快,每每忆起,是一种愉悦的感觉。

都说人生如攀登,一天天地行走,越走越远,越登越高,回过头看看,那些经历过的,看过的,思考过的,成就了此刻的自己。

有时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那青春的绽放的时光,一溜烟就过了;

有时会觉得日子难熬,度日如年……

时间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然而在这有限的时光里,不同的人的效率不同。平台不同、方向不同、际遇不同、用力不同……一个个不同的人生,构建了多彩的时间。

有时会为对比的落差而伤感;有时会为视野而踌躇;有时会为不自由的步调而烦恼;有时会为跳跃的思维而困惑……

每每这时,看看外边的天空,向往着走出去看看的生活。

周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在游山玩水中调整自己,放松心情。

这大罗山龙脊,你若喜欢,可导航直达山脚。这路旁开了很多农家乐,这龙脊农家乐旁就是游步道,这沿山而建的石头房也是我喜爱的,如今被改成一间间民宿。这石板路走着的感觉很不错,很厚实,经一片片杨梅林、瓯柑林后,来到一石头平台,我们时常会在这歇一歇,拍几张。再继续往前,就是木栈道了。那年我到这,是穿着高跟鞋的,赤着脚前行。那时,这步道是刚做的,如今经历了风雨,这木头也变老了。

每每到这里,都会遇到有人从龙脊身上爬过的穿越行,也想这么走一次。

这龙脊实在太神奇了,你若喜欢,也可走走。

接下来要介绍的爱心水库,是田螺背这条线路的行走中遇到的。这水库其实就是天河水库,那天天很蓝,云彩很漂亮。我们一行到这来,拍了好几组照片,这里的石头很漂亮,还想着哪天到这来露营一次。今天,同学说要组织及家人出游,订的帐篷还未到货,叫借来着,才想着,我这帐篷搁在角落里,好久没用了。

这条线路需要有人陪同走,景致很美,但不好走,我们行走时差点迷路了。

不妨跟着我走进大罗山,走进这个迷人的山水之间。

据说在这里,有位驴友走了200多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