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温大溯初学区,那温暖的候车亭

每晚家教结束,都会经过温大溯初校区的公交候车亭,看见公交站牌总觉得格外温暖。

候车亭挺大的,和温州这个大城市,无形中吻合了。

候车亭旁的单车很多,刚开始是小蓝车,后来渐渐的混入各种各样的单车,这样看上去显得更加热闹,同时我们手机上使用的小程序也多了起来。

候车亭积的灰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来往的车辆太多的原因。虽然灰尘多,但在一旁灯光的映照下,有着一种柔和的色调,仿佛时光都温柔了起来。

当然,最让我感觉慰藉的是站在这个候车亭旁,你可以抬头望见温州大学的一处宿舍。看到灯光时,总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一幢宿舍楼,望去是由一块块小方格组成的。因为宿舍里散发出来的灯光,导致小方格有的明,有的灭,这是一种不规则的美。

在这里坐公交车,可以去的地方还真不少,路线在八达图中一览无余,大致介绍一下吧:

坐B111路(也就是原38路),是从西站首末站坐到高教原区首末站。

坐52路,是从新城客运站首末站坐到高教原区首末站。途中可以到达温州大学城里的温州乐园,去那玩一把刺激的过山车。

坐83路,是从火车南站枢纽坐到高教原区首末站。从这里上车,坐个将近20站再换站就能到达温州客运中心。

坐B104路(原53路),是从水心汇昌首末站坐到高教原区首末站。这是我经常看望身在温州医科大学的老友的路线。

没错,最后的终点都是高教原区首末站。当然,我们这里还有个公交站,就叫高教原区始发站。

对我这个路痴来说,八达图的确能提供很多方便。每一条路线都用不同颜色标记识别,你还可以发现沿途很多好玩儿的地方。

突然觉得,候车亭就像一个小小的家,而公交车可以把你送到城市的许多地方,去探索不一样的事物,我爱温大溯初的候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