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处处满园春色,人却关在家里,跟着照片去看春暖花开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温州

今天是立春,郊外已是一片春意盎然。柳树发芽了,油菜花开了,清澈的溪水阳光下波光粼粼。而我们,大多关着、宅着、等待着。希望那可约上几个小伙伴到江畔走走的日子早点到来。

自从喜欢上摄影,购买第一台相机后,寻找春天成为一年中必做的事。此刻的温州的温度开始回暖,温州值得一走的地很多,往年的今天,大多是到郊外拍几组照片记录一下。

宅家跟着图片游走的时光里,想起了很多事,那藏在一个个盘里的照片,记录了一段段美好时光,想起许久不见的你。想起那些年在师院河畔我们几个坐在石桌旁石凳上聊天的场景;想起刚毕业那些年,与孩子们相处的点滴;想起这些年游走于山水之间的感悟……

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老师,没想到几年后,却由于害怕就一直这样一成不变的工作生活,上课、改作、解题,一年又一年的椭圆抛物线,一道又一道费脑的解题,总觉得外边的世界更精彩。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悔。

那当老师的时光里,有许多时间可供自己自由支配,有漫长的假期,每到暑假寒假,看到老同事们天南地北地游走,那可真是羡慕嫉妒恨。

那当老师的时光里,所接触的孩子们是有朝气的,与他们在一起,会忘记年龄。

然而那些年,我并不像如今这么好玩。如今,喜欢游走,可惜假期不多。

那些年,爸妈在瑞安做衬衫批发生意,我跟叶子一回来就到店里帮忙,这寒假是出不去了,这五一、十一节假日也是旺季。回想着那时的瑞安商城可是人山人海,来自全国东西南北中的客户都有,记得有一件很大的包是寄往广东的,还有件是哈尔滨的。每到暑假,这店里可是火炉一样,勤劳的爸妈,也都在守着,他俩可是白手起家,一点点打造着这个家,相比较来说,在能干的爸妈面前,我俩姐妹逊色的多了。

在这个宅着已近十天的日子里,思绪飞得远,把隔了许久的故事又重新拿了起来。昔日里同窗的有好多名字记不起来了;那天逛商场时见到一个乖巧的女生抱着一小男孩,我那刻没想起她的名字,等走远了才蹦出来;那些年认识的有好多没联系了,这些年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这个春节,我们都宅着,除了网聊外,鲜少真人会面……

立春,寓意着告别冬天,进入充满生机的春季。郊外春天的景色令人愉悦。我喜欢在田园里记录油菜花开;喜欢在楠溪江畔迷人溪滩上发发呆;喜欢在秀美的滩林里行走;这一片片芦苇荡里,有着儿时的回忆。

不知不觉,过了那么多年。宅着的时光里,过得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