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泰顺进入一个小时交通圈指日可待,看廊桥还是主旋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
泰顺

与你相约在深秋时节相聚在山清水秀的泰顺,怎奈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桥旁的千年乌桕的红叶落了,你还没来。

在茶馆二楼,透过窗,即可见这两棵千年古树相伴的身影,一个姓乌,一个姓樟,关于他俩的故事,素素讲得不错,我听了好几次,还是不能很生动地表达。

这一代传一代的故事也吸引着一对对新人到这来记录。

在这熟悉的桥旁,记录着一张张笑脸,也记录着我看到的听到的故事。

恋爱中的他们在这躲过雨;

分别三十多年再重逢的他们相约在这里;

来自北方的他带着年迈的母亲一路游,感受江南水乡的美;

南京的小伙伴一行约十人,说是看了我的小视频, “一元一杯”三杯香,过来看看的……

年近了,在外的人,心又飞回了成长的地方,等忙过这阵,就可以与家人团聚,热热闹闹地过个年。

今天起,温州也开始变冷了,据说,在泰顺的高山上有雾凇了,再冷些,也会飘点小雪花,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玩玩雪。

雨中行走的我,把双手放在兜兜里,那迎面而来的风还是有点凉的,今天的我裹得有点像粽子。

你说喜欢泰顺,山的那边还是山,满眼的绿,令人欢喜。

而在这成长的我们,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走出大山,去看更广的世界。

泰顺,被誉为温州的西藏。上大学那会,我可是来回吐得稀里哗啦。山路十八弯,那时觉得离家的路可真远。我妈说,再往前,从泰顺到温州,可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再后来,我得花2.5小时回到家,还是觉得远,总想着近点再近点。

盼着,盼着,盼着……

一年又一年……

如今,泰顺第一条高速即将通车,浙江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泰顺也将正式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

我总说,泰顺很美,身边的很多朋友也很喜欢泰顺,被泰顺菜勾魂的也大有人在。当得知,泰顺1小时后,都合计着通车后过来度周末。

这些年,在泰顺行走,记下了不少美好时光。

这些年,与一座座桥的相遇间,不知不觉积累了不少照片。

这些年,走南闯北的家乡人,在网络空间里,看到熟悉的家乡景,欣喜不已。

这些年,经了一些事,见了不少人,回头看时,最暖的是这原本不起眼的大山里的乡音乡情。

这些年,慢慢地走,散散地写,在此时彼时中切换……

他说,不管走多远,都有根线牵着心,年到了,要回家看看年迈的母亲。

他说,在外奔波,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最真的还是一班老同学,趁着过年,得会一会。

她说,那个少时打过她的男孩,多年后再见时说起,那时是想引起她的注意。

她说,家中的老宅鲜有人住,如今房子有点斜了,瓦破了,但每每想起,还是暖暖的,有爱唠叨的奶奶,有喷香的锅巴,有咿呀呀作响的木板声……

泰顺是廊桥之乡,请随我的脚步赏一座座廊桥,这里共有30多座古廊桥。这个时节来,还可体验下天下第一氡的魅力,到玉龙山氡泉泡一泡,让身心回归轻松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