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2个古村,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一起去感受岁月静好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
泰顺
库村

时常会感慨,这个年纪的我们,内心渴望安稳,骨子里又不甘平庸。以前,羡慕在大城市发展的人,一心想着从山里走出去。而现在,在大城市拼搏的我们,却是漂泊的,心灵没有依靠,乡愁没有依托……在内心深处,我们总还是眷念故乡的宁静与淳朴。

我的家乡泰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城,这里九山半水半分田,这里至今保留着旧时光的故事,充满历史感的老建筑……这里还有最淳朴自然的古村落,想要寻觅一方“静土”,来这儿准没错。

我走过很多古村,看过很多古镇。但大多都是借着老旧的名义,过于包装和商业化,没有了记忆中故乡的模样。然而,在泰顺却有着很多小众的古村,说起名字,可能知晓的人寥寥无几,也正是因为鲜有人知,也得以保留着他们最纯粹最原始的模样。

我喜欢泰顺的古村,这里淳朴自然,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这里没有匆忙节奏,无关功利的浮躁,今天随着我的镜头去泰顺的古村走走!

徐岙底古村

这个穿越了800年的古村,走在村中的小道中,进入古村前,有一个大樟树,它是古村的“守护着”,把一切喧嚣浮躁隔离在外,走过樟树,脚步会越来越轻松。时光在这里小憩,岁月在这里留下了痕迹,目光所及是布满岁月的痕迹。

黄墙黛瓦的徐岙底古村,看似平平无奇,实则它还有着“文武双全”的古村之美誉,小小的古村内有举人府和文元院。

走进这两个古建筑内,你就能感受到它底蕴深厚的一面。徐岙底古村我说走多少次都不会腻,它坐落在青山绿水间,远离喧嚣,仿佛一个世外桃源,日子在这里可以过得很悠长。

库村

依山傍水的库村,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泰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村至今仍存续着唐宋时期的建筑风格,被称作“唐宋遗风古村落”。

步入村里,你一定会惊讶它的构造,和其他古村相比,这石头元素也是它的特色所在了。这里目光所及皆是石头元素,石头的墙,石头的路,石头的房子……也正是因为它满满的石头元素,我们当地人也叫它石头村。

库村,没有过度的商业化,这里更多的是淳朴悠然。村子不大,但是值得记录之处有很多……

醉人的清风悠悠,明媚的阳光温暖,找一个闲适的时候,来古村走走吧!去布满历史岁月的古建筑中感受时光的魅力,穿越在充满烟火气息的小巷里任思绪游走,去品尝地道原始的农家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