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3

玩法:摄影,自驾
温州
五凤

喜欢行走在山水间,这些年走遍了温州的角角落落,记录了一段段美好时光。

今天要为你介绍的是“温州梅家坞”五凤茶园。

上次我们到这,先是下着蒙蒙雨,不一会天空又放晴,没带伞的我们是湿了头发,不一会又被晒着,午后的阳光有点烈,这么一来,原来就不白的我更黑了。

置身满山的绿中,心情特别舒畅,在阵阵茶香中,拂去了连日来的疲惫。五凤茶叶以色翠、香高、味醇而闻名于浙闽一带。在这里,一垄一垄的茶树,连绵起伏的茶园,郁郁葱葱,吸引很多人前往观光,一传十、十传百,这里成了远近有名的旅游目的地,五凤社区主打着“茶文化+旅游”金名片的”,农家乐、民宿、茶馆,也陆续涌现,很多在都市里忙碌的上班族,周末、节假日会到这里吸氧洗肺。

我们想寻找那段最美的栈道,走过一次的我们,还是走错了。

在苍南八亩后村里有很多网红打卡点的造型,茶壶、观景台,茶园的观光木栈道共有2.3公里,骑行自行车道十几公里,据说游客最多的季节是春夏秋三季。

20世纪30年代,这里曾是中共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1949年后,八亩后村被命名为"革命老区村"。

八亩后的“五凤香茗园”,我们没有去体验,下次去,应该慢下来,好好体验下这里的慢。

你若喜欢,不妨也背上小竹箩,扎个新发型,做一回采茶姑娘;

我也想骑着单车,沿着山路骑行,任由徐徐清风吹散我的秀发;

还想着约上三五好友,择一处地,喝上几杯。

晴朗的日子,这满眼的绿在蓝天白云下是另一番美;

细雨蒙蒙的日子,这里似仙境;

有星星的日子里,不妨支个帐篷数星星……

每每到这里,就会有很多想法,可以这么玩,可以那么玩……

山海苍南,值得记录的很多很多。

很多朋友见了五凤茶园,也想着过来走走。

这里风景如画,这里处处弥漫着清香,这里令人流连忘返。

一转眼,秋天的脚步近了,不妨到五凤茶园走走。

此刻在苍南的168海岸线,可以来赴一场美食之约,到苍南看海,到苍南品茶,到苍南吃带壳的肥美虾蟹……

匆忙的人生路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人,那些陪伴在身旁温暖我们的人,值得记录。

用镜头记录下与父母游玩的点滴;

用文字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碎片;

用喜爱的方式,与亲朋好友相聚。

浙南看一看,苍南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