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温州自驾游 我和朋友的温泉之旅

已经两年多没有泡温泉了。朋友说,温州这边有好几个温泉。于是我们俩就来了温州。

除了泡温泉之外,我们还在温州玩了几个景点。冬季天气爆冷,为了尽量提高舒适度,我们还专门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如此以来,在室外“挨冻”的时候就比较少了。毕竟景点之间可以随时上车开着暖风啊。

我们这次租了辆飞度,温州南站店取还车就在高铁站的停车场内,取还车都特别的方便。

其实温州这边的美食也特别多。大家不用非得去追求去饭店里面吃饭,市区街道上面也有很多非常好吃的小吃店。甚至只是那些街边小吃,也会让人留恋很久。

再说一下住宿吧。温州值得打卡的酒店特别多。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泰顺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这个酒店很大,占地面积就有4万平米了。酒店环境很好。

我之所以喜欢这个酒店,是因为他们在外观上的设计也很赞。比如说,从高处看到的酒店就好像是一个蜿蜒盘旋的龙一样。然后,他们有一个屋顶网红星光大道。从这个星光大道上可以看到超美的风景。到了晚上,还能看到很美的霓虹灯和闪闪的星星相映成趣。都很有意思。

到了晚上,可以在酒店周边逛一逛。这附近都是山峰。连绵的山脉根本看不到头。因为常年在平原居住,我还以为全国各地都是平原呢。后来发现,其实中国的山区也特别多。所以才说,中国地大物博,风景秀丽嘛。

之后我们就去了火车乐园。这个火车乐园是一个新开的乐园,在这里给人带来的是那种沉浸式的体验。据说这个乐园是一个温商回国之后投资建设的。不得不说,江浙一带的富豪就是多啊,回来造福家乡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火车乐园里面的元素特别多,比如说有萌宠,有商业街还有花田。甚至,在这里还能看到特别好看的火车。

我们来的时候,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羡慕这里的小朋友们啊,他们又有了一个值得打卡的景点。总体来讲,这个地方很值得打卡。主要是,漂亮的元素太多了。

看看这里的游乐园。游乐园里面的小房子很精致。小朋友们可以从这里爬到那里。既然来了,我们也当一个小朋友吧。就在这里玩了起来。然后,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个玻璃栈道。不过,因为这个玻璃栈道本身就不算高,所以也没有什么挑战性。

然后,我们还看到了萌萌哒小动物。小动物非常漂亮。感觉下一次可以带着我侄女过来玩,它肯定会很喜欢这里的景色的。不过,这种童真的乐趣不太吸引我了,所以我们玩了大概两个小时不到就离开了。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泡温泉了。其实温州有好几个泡温泉的地方,我们去的是泰顺氡泉景区。这个温泉是在雅阳镇里面。这个景区里面的山水特别好看,而且水非常温暖。因为里面含有氡,所以,温泉汤对身体也很有帮助。据说,在明崇祯十七的时候,人们就来这里泡温泉了。而且,在光绪年间也有关于这个温泉的介绍。后来,专门对这里的泉水尽兴了检测,发现这里面有氡,这个温泉的名气就越来越大了。这里的水温很高,水量也很足,所以,每年都有人专门来这里泡温泉。

这个温泉是一个真正的自涌型温泉。这个温泉的地表水就用了数十年的时间了。其实水是在5000米深的地壳里面循环往复的。也正因为此,这个景区变成了一个很神秘的景点。走在这里,看到了旁边的鹅卵石,泡完温泉之后,光着脚丫踩在鹅卵石上面很有挑战性。其实,这里还有一个传说。

之后我们继续像山谷里面走,然后在这里看到了一个“天下名泉”的牌坊,到了这里之后就说明马上就到了泉眼了。然后,顺着石阶就能看到热气腾腾的水潭了。到了这里,也就到了我们可以泡温泉的地方了。看到这个场景,我和闺蜜都超兴奋,哈哈。

看看这个山峰,上面还有很多绿植,绿意葱葱的。我们还在这个小亭子里面坐了一会儿。从这个小婷在里面看了一会儿风景,其实亭子旁边就有一个大山峰。然后,亭子旁边还有不少落叶。我们随便选了几个落叶,作为了自己这次来温州的纪念。

其实,刚到这个泉眼这里的时候,一切都还觉得比较普通,实际上,如果你拾级而上,继续前行,就能看到更多美景了。闺蜜说,继续向前走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桃花源记》的景象一样。在这里,我们甚至还看到了很多花儿,这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看看这里的溪流,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清澈,但其实这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矿物质元素。继续向前走,就会看到那种非常神奇的自然景观。比如雄伟的山石,比如什么银河式的瀑布,又或者是像蓝宝石一般的水。而且,在这里所看到的很多树木都是稀有树木哦。真正到了这里之后,你才会真切感受到什么叫做美不胜收。

我们在这里找了一个地方席地而坐,虽然很冷,但是看着小河流淌,再看着树木随着风起舞,那一刻感觉美好极了。朋友说,或许旅游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看看这个泉眼。靠近之后是不是有雾气缭绕的感觉。我问了温州本地的朋友,其实他们平时就会来之类泡温泉。只是说现在因为口罩问题,大家都担心自己被阳,所以最近这段时间来玩的人比较少。

然后,重点夸一下这个温泉的设计吧。温泉是那种非常日式的设计。而且,他们非常巧妙地将温泉水引入到了房间里面,所以,就好像是房间里面就有了大自然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