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明武汉三天踏青游记

清明三天,正是踏春好时节,高铁往返,还算顺利,就是武汉人太多,到处修路,尘土飞扬。

第一天:广州南站高铁---武汉站-------武汉洪山宾馆----东湖---湖北省博物馆----四季美汤包----黄鹤楼

(出门总是开心的,这次坐的复兴号,新车,开的快,也稳,体验感不错,七点发车,上午11点就到武汉了,开始了累且非常充实的一天。。。没走死。。。)

(车窗外一片明媚春光,真是人间四月天啊。。。)

(切不可辜负这好春光。。。挖卡卡。。。)

(订洪山宾馆是为了离地铁近,方便,看了好几家看江边夜景的五星级酒店,都在汉口那边,感觉出行不方便)

(放下行李,打的去了东湖)

(东湖超级大)

(武汉水系太多,东湖在市区里,清明节非常热闹,周围的车堵成一片)

(我们走到这个屈原像已经后悔了。。太大。。走太久了。。。)

(好在不算太走错,走到一个门口出来就是湖北省博物馆,出门前就知道湖北省博名气好大,几个镇馆之宝必须要看,但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先祭上至今仍削铁如泥,薄如蝉翼的越王勾践剑,太多人了,挤了半天只抢到这一张就被挤开了。。。)

(传说中的元青花,我只能说真的很古朴,艺术高度上讲觉得不如宋朝)

(当然还要看的就是曾候乙编钟了)

(这是一个复原当时墓葬的现场)

(不走进不知道编钟真的很大。。。)

(这段玉佩出土时在主人头部。。。)

省博出来也是打不到车,走出来很远,整条路修路,司机们都说是为了军运会,尘土飞扬的让我想起了八百里秦川。。。才下午三点多,赶去黄鹤楼看看落日应该也来的及吧,我们又出发了。。。

(一天没吃什么正经东西了,黄鹤楼下的四季美不能错过)

(鲜肉包)

(蟹黄包,不好吃,有点腥,还有壳,还贵)

(豆皮)

(这一桌连吃带喝吃了个半饱哈哈。。。)

(黄鹤楼实在名气太大,吃完汤包慢慢爬上去)

(李白手书“壮观”两字,为啥山西悬空寺下也有这两字。。。)

(远远的看见了,以为已经是四点多了,不会太多人了吧。。。结果。。。)

(好在先给儿子买个小雪糕,鼓励了他一下)

(排了十几分钟,看到了这个牌子,还不太明白什么意思,不怕死的往前走)

(30分钟以后挤上了二楼,转身看看刚才挤过的一楼,实在是哭笑不得)

(再挤了十几分钟,终于看到了烟波江上使人愁的长江了。。。其实最主要看的还是武汉长江大桥,长江只能看一线了)

(也不知真的是江的雾气,还是雾霾。。。)

(不过挤上楼的时间也没浪费,教会儿子背了“故人西辞黄鹤楼”,晚上吃完饭,让他回想下,他说:故人西辞白鹤楼吗?。。。)

(好吧,黄鹤楼,我终于来过了。。。)

从黄鹤楼出来,已经快晚六点了,这里离司门口这么近,怎么可能不去看看呢

(可这条著名的街在修路,且人多的一点兴趣也提不起来了。。。打的去了小桃园煨汤)

(这种环形天桥是武汉的特点)

(我活了四十年吃过最好吃的,不辣的小炒肉。。。)

(其实汤就一般。。。)

第二天:磨山樱花园

到了武汉,虽说晚了点,看不到武大的樱花了,总要看看磨山,结果,打的司机拒载,说那边交通管制了。好那就坐公交车

(公交车站人这个多啊。。都是去磨山的。。。而且一路塞车,一动不动,我们中途又下车,转打摩托车。。。 )

(折腾一个多小时终于进到了樱花园)

(其实我觉得单朵的樱花并不美,美在它的易逝吧。。。)

(樱花园中的大多花都榭了,不过环境好,有些微风,当地人穿汉服来拍照的也很多,不知他们都几点就出发的。。。)

(昨天结结实实累了一天,都累病了。。今天不想逛了,在园里呆呆,休闲下,回酒店)

(酒店窗户看到的洪山广场,清明的武汉太热了,基本没人。。)

第三天:汉阳江滩--车游汉口江滩汉正街---武昌火车站高铁返穗

(返程火车票买在汉阳火车站,正好没去过,拖着行李逛完去坐车也不错,打的到了汉阳江滩)

(武昌那边的拥挤让人窒息,没想到汉阳江滩这么清静。。)

(再次远观了长江大桥)

鹦鹉洲大桥

(始终不知道是江上的雾气,还是雾霾。。。)

(作为池莉小说爱好者,我真的很想看看汉正街,好心的滴滴司机,当了半个导游,带我们车游汉口)

(汉口江滩这边也都围闭施工中)

(武汉之行的终点,汉口火车站,也是殖民时代老建筑的感觉。。。)

我这来了两次武汉的也算故人终于南辞了黄鹤楼,返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