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最小众的目的地,交通便捷,风景震撼,好玩又有趣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乌兰察布
辉腾锡勒草原
黄花沟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乌兰察布历史上就是中原王朝与北方少数民族交汇交融的地区,早在战国的时候,乌兰察布的大部分地区是赵国和匈奴的领地。

而时至今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乌兰察布已经成为了内蒙古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到乌兰察布旅游,林胡古塞、辉腾锡勒草原是必去的两大景区。林胡古塞位于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是一处风景优美,景色秀丽的4a级风景区。

进入林胡古塞,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是不容错过的体验环节,当沿着长长的木栈道抵达玻璃栈道一侧以后,便可以穿上鞋套,慢慢地体验这刺激的玻璃栈道了。

体验过玻璃栈道以后,还可以到七彩滑道和水世界体验一下。根据同行的导游小姐姐介绍,林胡古塞的水世界是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大的水世界。

在林胡古塞品味过丰富的美食,再去景区内的木屋睡上一晚,便启程前往辉腾锡勒。辉腾锡勒距离林胡古塞并不远,大约2个小时就可以抵达草原了。

在蒙古语中,辉腾锡勒意为“寒冷的山梁”,所以可想而知,这里有多么的寒冷。将车在停车场停好,走下车来,一阵寒风吹过,虽然仅仅是8月天,但是还是有一种很冷的感觉。

黄花沟是辉腾锡勒的精华部分,这里地质奇观非常独特,从辉腾锡勒草原沿着木栈道下行,很快就可以来到黄花沟、的沟底部分,接着沿着木栈道前行,一路上各种怪石嶙峋的景观,还真让我有种大饱眼福的感觉。

相会敖包是辉腾锡勒草原上的一场大型实景演出,演出的主题是为了展示蒙古族文化精髓的完美体现,诸如敖包对于蒙古族而言,就有着特殊的含义。

敖包是蒙古语,翻译成汉语就是土堆的意思。在古时候,敖包是遍布蒙古各地的,这个敖包是辽阔的草原上人们为了标明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捷克狼群、精湛马术、高空特技、高科技舞台灯光、大型威亚特效,让第一次看到如此精彩内容的我们,还真是震撼非常。

若是仔细观察的话,还可以看到辉腾锡勒草原上那星罗棋布的湖泊,难怪辉腾锡勒在古时候被人们称之为“九十九泉”呢。辉腾锡勒草原上还有一座国际马术小镇,这座小镇以演绎《帝国汉王》为主要内容。

坐在观众席上,看那场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精彩演出,真让人有种叹为观止、不虚此行的感慨。参观过马术小镇以后,乌兰察布的美景便就此告一段落了,我们一行人也返程回北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