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2日游攻略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和父母

第一站,起床!

早上7:30起床,简单收拾一下,吃个早点,8:20呼和浩特出发,零公里收费站上的G6京藏高速,在外环高速转G7,大约80公里到三岔口收费站下高速,用时1小时,开始爬坡,山底下海拔1100米,爬坡5公里,山顶海拔2080米,先拍个美美的照片,此时已是9:15分。

辉腾锡勒草原

第二站,花海景区!

9:40分抵达花海景区,大约占地面积500亩,里边有骑马,骑骆驼,卡丁车,网红大秋千,网红吊桥,军事训练营,打靶射击,碰碰车,七彩桥滑草,门口还有鸵鸟拍照,卡丁车比较不错,很刺激,就是有点小贵,后来才知道,原来入住的酒店可以买到打折票,失误了。里边还有小吃街,煮串,臭豆腐,烧烤,冰激凌、果茶、珍珠奶茶,各种特产,挺全的。在里边游玩了2个小时左右。玩的时间有点长了,错过了10:30的马术表演。

花海卡丁车
辉腾锡勒马场
花海212吉普车
花海油菜花田地

第三站,入住酒店

12点结束花海的行程后,来到订好的清园山庄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置很好,向东两公里是花海和马术演艺小镇,向西3公里是黄花沟景区和怪石林还有敖包山。在这里品尝到了草原的羊肉,真的很好吃。

酒店观景平台,草原最大30人单桌
度假村航拍图
丰盛的午餐
草原手把羊肉
网红肚包肉

第四站,游玩4A景区黄花沟

午饭过后,休息了2个小时,避过了炎热的太阳,下午3点到了黄花沟景区,到门口买的单程索道,为什么呢推荐单程索道呢,因为我们有时间而不是在乎15元钱没有买双程索道,(腿脚不利索的或者老人建议双城索道),我们从北门检票口进入的,下边是沿途风景,请欣赏,很多照片没拍全,景区挺大的额

奇山异石
白桦林
沟底小溪
怪石林
大车轮
敖包

辉腾锡勒草原西端有一道蜿蜒的山谷,定制有轨观光小火车长达10多公里,沟深约300米,这就是被誉为塞外名川的黄花沟。这里环境气候独特,夏季平均气温18摄氏度,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鲜花多达几十种。由于这里盛夏凉爽宜人,历史上包括汉武帝、北魏开国皇帝拓跋珪、清康熙等多位皇帝都曾到此避暑消夏。

第五站,草原制高点拍景欣赏日落

18:30出了景区后找草原最高点取景

作为亚洲最大的风电之都,矗立在沃野中的上千台风力发电车,是黄花沟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建筑群。与高山草原上的日出日落一起,构成一幅壮丽的草原天宫图。难得一见的草原盛夏景观,留下了"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千古绝唱

草原最高点
辉腾锡勒草原
清园楼顶观景台取景

第六站,回酒店吃饭欣赏晚上的美景与篝火

酒店门前单反拍摄

景区相会敖包演出

酒店门口烟花秀

第七站,睡觉

然后第二天睡个懒觉,吃个早点,上午在到处转转,看一场10:30的马术表演,11:30开始返程。晚上吃上一顿美美的额尔敦涮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