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0

京津冀晋蒙草原康养旅游仪式在5月6日正式启动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现在交通非常的方便。京津冀媒体联盟应邀来到乌兰察布,美丽的姑娘献上蓝色的哈达,虽然天气还是寒冷并且刮着小风,可是使你感到温暖的热情。

到达乌兰察布去参加由人民政府、旅游文旅局、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康养旅游协会及乌兰美文化旅游发展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相约草原 福地休闲》 京津冀晋蒙草原康养旅游仪式在5月6日启动。各行的推介人信心百倍的介绍,使我们对乌兰察布有了更深的了解。

之后来到乌兰美康养中心,是乌兰察布民政局公建民营康养院,了解到了乌兰察布的丰盛资源和独特的康养资源和旅游融合一起,康养更新颖,交通便利、为游客和需求的人们提供疗养和保健服务,开展中医药康养旅游、康复养老医疗式养老、休闲式养老 、候鸟式养老 、旅游度假式养老。让我们对乌兰察布的康养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有了全新的印象。

人们都知道在乌兰察布有30多个火山,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是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火山地质遗迹公园之一,拥有丰富的火山地质景观和独特的地质现象,还可以了解火山喷发的历史和地球科学原理。其中一个《南炼丹炉火山》,由火山碎屑锥和熔岩流组成,属于典型的斯通博利式火山,近火山口的颜色为砖红色,远离火山口的颜色逐渐变为褐色和黑色。

园内游客着装太空服开着吉普车快速飞奔在火山周边,使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火山地质遗迹。同时也可以使游客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增强对大自然的认知与敬畏之情。

我们有着好奇心,鼓足勇气徒步顺着缓坡往上爬,围绕火山急速走了一圈,挺过瘾。站在这里遥望远方,羊群在悠闲的晃晃悠悠啃着干草,也难以想象几十万年前火山喷发究竟是怎样波澜壮阔的场景。

察右前旗最美的南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彩绘文化墙,到了南村你一定会喜欢,街道的两侧房屋墙壁上画满了油画,缤纷多样的彩绘文化墙成为最耀眼的打卡地。在暑宿随便吧,美酒美食令你眼花缭乱,K歌、傍晚的看篝火烟花、香喷喷自助烤串,还有柴火炖菜等等,每一项都是亲民和受到百姓的喜欢。

我们走进乌兰察布中小学生教育研学基地,园内的小桥流水,设计感十足的温馨图书角,用树枝编织的活灵活现的动物和物品,新颖的场景令你浮想联翩,学生走出校园、认知社会、接触自然,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和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教育。

两天的体验和踩线,感受到乌兰察布的地理特性和浓郁的草原的民族文化及自然风光,都是适宜周末上班族和平常日百姓出游好地方。

两小时的北京北站到乌兰察布的高铁,两小时的行程的确是诱人,能做到说走就走到旅游圣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北京向西一步,对这座的城市有了更多渴望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