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以你一起美好的时光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550 元 和谁:情侣

张家界森林公园

湘西旅游回来已有一段时间,一直没时间整理照片(事实上也没什么拍得好的:(),好容易把手上的工作搞完,还是延续惯例吧。不知为什么,最讨厌写东西的我,现在居然有了那么点记录生活,记录世界想法。也许是人老了吧,还是留下点回忆的痕迹,免得以后老年痴呆,什么也想不起。呵呵。顺便也给没去过的朋友们做点贡献,这次打算简单介绍下行程供参考。工程量还是挺大。话不多说,还是先谈谈旅行中的随感。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的西北部,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随着《阿凡达》热映,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不讳言片中潘多拉星球景色的构思就源自张家界,“哈利路亚“悬浮山更是”乾坤一柱“的翻版,为世人所熟知的张家界武陵源,从此多了一个洋气而带点邪恶的名字:“潘多拉”。说实话,总有那么点鄙视这种崇洋媚外做法,但如果不是五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08年就应与张家界相遇,不知这五年漫长的旅途,是否恰恰印证了遥远的”星际旅行“的说法?

关于旅行 与亲爱的计划了很久 终于在月底之前成行

冲着张家界免门票 冲着开学前期人潮褪去 冲着去抒发一下郁闷的心情

28号那天 我们都满心欢喜 谁也没有想到 我们竟然赶不上火车 我们竟然忘了广州有两个火车站 无奈之下 在火车站附近逗留一晚

29号那天 拿着改签的火车票 本来是硬座的现在变成站票的火车票 郁闷死人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 在亲爱的膝盖上坐了一晚 过了长沙 惊现人潮褪去 打横睡着都可以 哈哈

30号那天 清晨 终于到达张家界 精神像是充电了一样 好无怠倦 出了火车站就看见祥子给安排的导游王大哥 他在接下来的三天 都不相信亲爱的比他年纪小 因为亲爱的太高啦 哈哈

坐上包车 来到大门口

迫不及待地 庸俗地留影纪念 咔咔

不得不提一句 去张家界 千万别跟团 旅游团去的都是大众的路线 本地人都不屑去的景点 找一个当地的导游 像我们的王导大哥 本地土家人 带我们去的是自助游路线 能够看见许多看不见的独特

金鞭溪 其实这也是许多游人的地方 可是你不得错过 完全一天然大氧吧 来张家界不来这里是浪费

由于我跟亲爱的是穷游啊 所以没有坐那百龙天梯 从金鞭溪中间就爬上袁家界 那一个叫累啊 我都忘了有多少级楼梯了 在接下来的2天 我们看见楼梯就害怕 印象还有一个阿婆 追在我们后面 要帮我们背行李上去:“阿婆我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啊,你们小伙子回去城里赚大钱,在这里花钱买个轻松...”穷追不舍...我们是穷游 没钱 难得爬一次山 用亲爱的话说 锻炼一下嘛 嘻嘻

袁家界 也是旅游团不会到得地方 俺们就住在袁家界乌龙寨那个小镇 很多农家旅馆 后来我才理解 要是我们不住这里 就看不见日落啦 嘻嘻

乌龙寨的路上 有野生猕猴 不怕生 也很贪吃 乌龙寨是向王的大本营啊 整个张家界都是他的活动范围 是个牛人 他的起义在中国历史上没有记载 可是在张家界人看来 这是一场伟大的起义 换来了张家界20多年的稳定 这也是请当地导游的好处 他会跟你讲很多故事的 这个初中毕业的陈大哥 拿着买回来的导游证 其实懂很多地理人文知识 我想这是每一个张家界的骄傲吧

乌龙寨的上头有天波府 这也是旅行团不来得观景台 要爬上去很恐怖 很需要勇气 我爬上去腿一直抖 一直软 张家界旅游攻略图片

为自己爬上来留影纪念一下 嘻嘻

不过 爬得越高 看得越远 完全是真理

我们去的那几天 要是雾大一点 就能看见云海了 要是太阳大一点 也能看见云海 但处于两者之间 我们看不见云海 看不见日出 但我们看见了日落 嘻嘻

晚上很冷 住在山里 冷死俺 可是很刺激 嘻嘻 这一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 有点记不起来了

印象深刻的有一步难行啊 又是一个恐怖的地方

这里就是著名的一步难行啦 本来是没有铁桥的 要在那里一步跨过去 下面是几百米的悬崖 因为之前有个教授失足掉下去了 从此有了铁桥 从此叫做一步难行 我是鼓了很大勇气才走过去的 过去了才知道 危险后面是绚丽啊

还有恐怖的仙人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在导游大哥的带领下 我们还去了一个鲜少人知的“王爷洞” 那一个叫黑啊 洞口的泥土上还有狐狸脚印哦 不过没敢进去 只在门口合影留念啦

然后我们去了天子座 真不懂 天子座怎么就这个猫样 太乡土囖想象不出来吧

恶搞一下 把落日吃啦 咔咔

与亲爱的手牵手 等日落 看日落 嘻嘻

最后一天 去了一些常规但经典的路线 天子山啊 神堂湾啊 十里画廊啊等等等等....

我一直希望在神堂湾能够看见一只野生黑熊 不过听说看见的人不多 而且深秋了 黑熊已经进入冬眠 囧

挺吸引我的还有那只龟王啊 是真的乌龟化石啊 我很惊讶 很激动

张家界的山 都很特别的 你想象力丰富一点 就能看见许多许多 具体的我再写一个 嘻嘻

天子山武陵源的又一处主要景点,也是摄影爱好者的福地。置身天子山观景台,放眼四望,视野辽阔,四周景观尽收眼底:莽莽群山,千峰壁立,万仞竞锋,犹如大海波涛汹涌,层层叠叠,层次丰富,气象万千。

天子山不但险绝,且给人神秘幽静之感,尤以石林奇观为最。无数石峰如剑似戟,森然列于其间,览胜之间,令人遐思无限。为了纪念贺龙将军,这里建有贺龙公园。真是佩服设计者的匠心独运。公园平台下的山谷中,群峰拔地而起,似千军簇拥,犹如听候诏令的十万雄兵,气势雄浑,不得不惊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天子山的石峰石柱,单个看,具有神秘、俊俏的美;而无数根挺直的石柱汇聚出一种雄浑的大写意的壮美,挥洒出大起大合的胸怀,雕刻出直上直下的阳刚。如此风格的交融,天子山是山景中不可多得的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