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1

张家界胜地之旅 美景释放我的心情

天数:4 天 时间:7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小资,省钱

因为爱而去流浪.
因去流浪而感受爱.
一个人的流浪,是为了思念另一个人.
两个人的流浪,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情.
我曾许下承诺,在我们一起的日子里,我会带着你去旅行......
在我们的旅行中,你只管微笑,我只管拍照,这样就足够了.

其实我多感谢有你在,才不至于使我过于形单影只,想絮叨的时候有你在听;有坏情绪时,有你在一旁与我一同讨伐;有想要立即与人分享的欢快,也不会缺人在旁;一起自习、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做我们在一起可以完成的任何事,很多自然的动作是因为曾经无数遍的重复而达到一种无法替代的亲密。我喜欢这种感觉。

在网上做好了功课,结论如下:长沙、凤凰人文景观,景区面积小,所以自己游玩了,不跟团,也不请导游;张家界是自然风景区,景区面积大,很多驴友去都有请导游,我们也决定请导游,但不是参购物的团的那种,是网上口碑还好的当地的自助游旅行社,没有购物点,观景时间也不拘束,行程自由,更主要省钱,呵呵,挑选过后找了张家界 湘 里 陈 家 自助游,也是在携程里看到他的,服务态度赞!挺好的。

去前的准备

1、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这三者都是必须的

2、张家界景区内都是客栈,没有酒店,为了环保,他们不准备,所以必须带上洗漱用品。

3、保温杯、干、湿纸巾,而且又是冬天,山上洗手间基本没水,只好用湿巾擦擦而已了。

4、各种药,特别是腹泻药和感冒药。

5、雨伞或者一次性雨披。这东西不带,要是下雨了,可就是悲剧啊!!

张家界的行程安排:

D1: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

D2:张家界杨家界天波府

D3:武陵源黄龙洞

D4:凤凰古城

住宿说明:游张家界景区最好是在景区住宿一晚,可以感受张家界山里的凌静呼吸最纯正的空气!看天门山最好住宿市区一晚,也就是住宿最好是随着行程来变,终于就不会是在来回的乘车了

一下车,首先要下一个很陡的阶梯才能到达停车场。下阶梯时,会有很多人向你推介几日游,此时你就别表示相关兴趣,一旦你有意问几个问题,你就会被热情的包围,所以此时的你应该直奔出站口左侧的大广场。最好是在家没出门之前先在网上把你们选好的导游联系好,让导游在车站接站,是最安全的,这样你们就少了很多麻烦。我们这次出门也是在网上看的别人写得攻略。很受欢迎的湘里陈家导游,一开始,我们对他很不放心,毕竟是看别人游记找到他的,担心被坑,但是见面后,很快让我们放下了戒心,人超级好,后来我们也对自己联系上湘里陈家自助游安排老陈当导游感到十分的庆幸,也会及时提醒我们那些东西可以买,那些东西不能买,

出发张家界森林公园,有吴冠中墨宝张家界!穿行峰林迷宫金鞭溪、奇绝秀美袁家界(电影阿凡达山峰原型)

坐空调旅游车沿途欣赏40分钟的湘西田园风光,后来到了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游玩门票是导游帮我们去买的;买好了门票,我们就开始了徒步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一路上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景点。

猴儿因该是身处有灵气的地方更加聪明了,做好姿势等着路人给他一张张留下纪念带回去,也算是作为张家界“纪念”

像不像一只展翅翱翔的老鹰?

这里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外景拍摄场地!

发自肺腑滴羡慕西游记剧组,

游山玩水滴走遍了全国各大景区,

娱乐工作两不误!

呼吸新鲜的空气,做最真实的有氧运动,看得入迷了发现有些“走火入魔”,美景尽收

黄石寨

五步称奇,

七步叫绝;

十步之外,

目瞪口呆。

第2天游玩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记得吴冠中曾说过张家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秀色不让桂林,峰峦比桂林更神秘,更集中,整座景区透着一份“野性”,也难怪,这里毕竟出过有名的湘西土匪。毫不夸张的说峨眉山虽然位高势大,仗势吓人,却没有张家界有这么突出的特色!也难怪当年的《西游记》,之前的《阿凡达》,以及最近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无不在张家界取景拍摄,其中真正让全世界人都记住的应该是“潘多拉星球”——阿凡达。没到过张家界你就不知道这里有多美,为什么这里犹如外星球般的风景地貌。

乘坐百龙电梯前往袁家界,对面就是神兵聚会,

百龙天梯是类似于户外观光电梯,垂直高度335米,运行高度326米,运行速度3米/秒,载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是全世界11大创意电梯当中唯一中国上榜的电梯。

出电梯后继续坐观光车大概5分钟,到达袁家界下车,

袁家界我们听从导游的介绍,只去了一些大点的观景点,其他的小景点无视,毕竟咱不是什么思想家,哲学家,看一样事物能够想出一堆东西。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是居于两山之间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桥,而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薄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久而久之,终于形成今天这一特别的奇景。

挂了好多的锁,锁山是一个循环路线,即入口和出口时同一个地方,要先爬上去再下来。经实践,建议从右手边的楼梯上,然后从另一边下,因为右手边的那条楼梯路程较短,爬山去没那么吃力,而下来的时候走远一点也没所谓,还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踢导游介绍一览众山小,美景无法用语言表达,大家看看像不像《阿凡达》当中的潘多拉星球美景,只差来几座悬浮山,可是看去全是雾,什么也没有看见呵呵,真的好羡慕。下次再来

游览完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先在山里的餐馆吃午餐。然后继续排队坐环保车到天子阁。

从这里到天子阁的山路非常险峻,九曲十三弯的,司机的技术非常好,我们一点都不怕。

如果要下山有三种方法:徒步、坐轿子、做缆车。

建议平常少运动的同学坐缆车,不然徒步的话要走两个小时左右,脚会很酸痛。

贺龙公园观景台能看到远处的“天子阁”

据说在天子阁看到的景观跟在贺龙公园看到的差不多,我们就不浪费时间过去了

天子山,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美称。乘坐天子山索道,既舒适又安全,沿线风光奇绝,奇松怪石,莽莽翠林,幽幽泉水,嬉戏猕猴,尽收眼底,令人叹为观止。乘坐索道体验到神仙飘逸飞行的动感与刺激。

下了天子山坐15分钟的环保车,就到了十里画廊了。由于雾很大,在景区山上很少看到景,

与山上的景点不同,十里画廊需要用仰视的视角去欣赏连绵不断的奇峰异石。区域内景物造型奇特:若人,若神,若仙,似林,似禽,似兽的石英砂岩峰林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变化万千。加上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

所谓“三分靠看,七分靠想象”,欣赏这些鬼斧神工、唯俏唯妙的奇峰,怎能缺少导赏员的“点拨”呢?

从十里画廊坐环保车到标志门,只需15分钟

“再见”只需二字,但感觉再多的时间也不够我们道别

愿这不是句号,而是一个顿号、分号、省略号...

楼主是个古镇控,先后走过丽江、乌镇、凤凰、周庄、西塘,虽然类似,但感受各不相同。尽管许多人对这些打着“民俗”、“老街”旗号的景区不感兴趣甚至呲之以鼻,但于我来说,每条古街老巷都有其独特的韵味。 同样的张灯结彩、小桥流水、古色古香,乍眼一看,仿佛又来到了丽江。但细看后,又感觉和丽江有一定的区别:虽然同是民族特色景区,但丽江主要是纳西族建筑,而溪布街上的就是土家族和苗族建筑;虽然同是用“古”来修饰,但丽江的是真古,而溪布街这里则是仿古。正正因为是“仿”的,总感觉这里少了一些人文气息,缺了一份岁月沉淀

土家银饰

游过肇兴的七星岩

英德的宝晶宫

桂林的芦笛岩

重庆的芙蓉洞

......

张家界的黄龙洞是这些溶洞里最贵的一个

也是最好的一个...进入黄龙洞前,先经过一条“美食街”

黄龙洞的外围建设得很好

俨然就是一个嫣红柳绿的公园

黄龙洞门口的水车群

话说入口不远处有一个天然的“m”字型门洞——“双门迎宾”

上面分别写着“长寿门”和“幸福门”

解说员说只能挑一个经过,多数人和楼主一样,选择了“幸福门”

当然,活得不开心,再长寿又如何?

这时,听到一个小女孩跟妈妈说:

“妈妈,你走长寿门吧~我和爸爸都那么爱你,你已经够幸福了~”

旅途中总能遇到这样的小感动,心里暖暖的...

跨过中国游览洞穴中跨度最大的石拱桥天仙桥,便进入黄龙洞第三层天柱街了

这种小船能坐20人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最好选择坐在船的右侧

因为基本上所有景观都在右侧

荡舟响水河

用心聆听那水声潺潺

用心感受那空谷幽邃

用心凝目那岸危穹高

凤凰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在张家界火车站旁边就是去凤凰的汽车站。张家界到凤凰的汽车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五点半,由于网上听说芙蓉镇不错,也一直想去,所以就先到了芙蓉镇又名王村。因为一部戏而出名,所以才改名为芙蓉镇,

芙蓉镇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因小说《芙蓉镇》改编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得名。

芙蓉镇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位于酉水之滨,距县城51公里。原为西汉酉阳县治所,因得酉水舟楫之便,上通川黔,下达洞庭,自古为永顺通商口岸,素有“楚蜀通津”之称。享有酉阳雄镇、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之美誉。

沈从文先生的《边城》一书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凤凰:“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这就是蒙有一层神秘面纱的古城凤凰。

凤凰的夜美的让人窒息,略略的又能看到些阳朔的影子。

哦对,那是因为那些小酒吧们,哈哈。

感觉白天的凤凰才是沈先生笔下的凤凰,多了一份宁静,安逸。少了一份绚丽动人。

凤凰一个和鼓浪屿悠闲程度相当的地方,除此之外还富有古城的韵味。早晚判若两个世界,去那里走走,感受一下淳朴的民风,吃点当地的美味是我们的目标。

由于前几天下了大雨,水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