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9

刚刚游完的 张家界与凤凰古城 点点滴滴 干货~~~~~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2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小资

多年前我曾去过张家界一次,但当时是匆匆一游,这次趁着中秋攒的假期,终于有机会重游张家界。我一直觉着张家界是我印象特备深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带着我老婆一块去了。

我把这几天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如果你认真看一遍,我保证你基本上去了可以不再问任何人什么问题了~~~

直接进入主题吧,我们是在确定了出发时间后第一时间就先看了机票和高铁。在出发前不到十天前定了:从郑州新郑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的机票。我们定的是2019.09.22上午9点多起飞11点左右到的荷花机场。中间由于时间变动,还改签了一次,两人大概补了200多。所以时间一定要确定好再买票。

由于一直太忙,加上我俩都属于没有什么特别计划,往往出去玩都是走一步说一步。但是最基本的住、行还是会提前安排的,毕竟这个时间比较接近十一,想着至少先把酒店和车票买好就行。

买票是看了高铁和机票,当天预订就差了几十块前,带上燃油费相差也不到100.所以果断选择了机票。

机场比较一般,外面很多拉客司机师傅,价格很便宜,主要是为了给你介绍旅游线路,拉客是次要的。我们到时,酒店老板已经在等着了。酒店名字叫依山寒舍,携程上图片看着很不错,不过毕竟得允许老板PP图~~!

说下张家界,去的朋友都应该知道,

张家界主要分两个景点:

张家界市 永定区 的 天门山和 武陵源区的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里面包含了大部分的主要景区:黄石寨杨家界袁家界。袁家界也就是阿凡达的采景点。)

我先说下我整体的计划:

22号--上午到达后,先去酒店安排好行李,中午吃过饭就去天门山玩一下午。

23号--上午继续在天门上玩,下午安排另外一个景点(黄龙洞,大峡谷)

24、25号--在武陵源森林公园

25号下午坐大巴去凤凰古城

26号早上坐大巴去怀化市高铁站返回郑州

上面是原本的计划,正是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去了以后很多计划都和实际情况不一样。

接下来我就说下 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22号--上午到达后,先去酒店安排好行李,中午吃过饭下午出去玩,这都没毛病。

但是由于没做攻略,不知道天门山景区的情况。所以就没去成。

我给大家普及下天门山的情况:

天门山很主要的一个体验就是:坐缆车索道和坐大巴盘旋在盘山路上。

重点来了:这里的门票分三种套餐:

A套餐:坐缆车上,坐大巴下。

B套餐:坐大巴上,坐缆车下。

C套餐:坐大巴上,坐大巴下。

三个套餐的价格是景区门票+缆车的钱,三个其实差不多,都是200多点。

门票的有限期是一天的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快十一了,最佳路线套餐A的票,当天和第二天的都已经卖完了!!

我们中午去的,退而求其次的套餐B最早也到下午4点了。当时只有套餐C。

这个真的很让人郁闷!!!!!!

套餐B我们中午12点买,总不能再等到下午4点再进去开始玩吧,那玩个一小时基本上就该出来了。

这么大个景点,竟然买不到想要的票,

所以说大家去天门山,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套餐A的票!!也就是索道上,大巴下,A线。

当然如果你喜欢别的路线,上面就当我没说。

(我们进去以后才知道,套餐A基本上都是当地导游提前都预订完了……不知道的散客基本上都买不住)

(还有,卖票门口有很多当地的黄牛,会说每人加50-100让你买下午四点B套餐立刻提前进去。相信我,真没必要买。)

既然玩不了天门山,我和酒店老板联系咨询后,一下午的时间总不能浪费了,他就推荐了,市里的“土司城”,土家的一个古楼。

一下午的时光我就在那个土家寨子打发了,真的很没意思,说三道四最后还是想让你买银子,跟去云南贵州苗寨的套路都一样。

从寨子出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酒店老板对我们都是全程接送,这个很值得一赞。从机场接我们,去景点,返回都是他开车去接送我们。

接我们回酒店,22号这一天,唯一还有盼头的就是晚上天门上的实景舞台剧“天门飞狐”。

演出是7.30开始,两个小时。地点就在天门山天门洞下面一点。

门票可以在携程买,老板给我们代买的VIP座位是180好像。实景演出VIP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演出完毕,老板早早的就在外面等我俩了。很是敬业。

说到这里,关于天门山的住宿,给大家说一些。市区不大,去哪打车都用不了几块钱。

只要不是特别旺季,酒店你完全不用提前预定,你可以到了这里以后,打车直接去天门山景区门口随便找个。

景区门口是在市区中心,旁边都是各种酒店旅馆。

我自己喜欢住比较安静的民俗之类的,就找了偏郊区一点的。但是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也就20分钟。

还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到了张家界,这里的每个人几乎都会问你,旅游的怎么样了……

这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了吧~~!

:来了几天了,准备去哪里,门票买了吗?等等等。每个人都可以列出一个旅游规划,每个人都可以给你安排安排。帮你买所有的票……

这个我感觉,你自己安排妥当了就自己在网上买票就行,如果想省事就让酒店老板给你规划一下,相信我,他们都会给你规划的……

对了,“天门飞狐”真的算是不错的了,推荐,玩了一天,晚上加个外套山上晚上有点冷,去看一场刘海与狐仙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吧。

看这里重点===》其实,第一天的行程最完美的是:定个早点的机票,下了飞机直接去天门山,提前买个套餐A上去。

慢慢玩到下午四五点回酒店歇一歇,晚上看个“天门飞狐”,完美!!

23号:我们让老板定了第二天的套餐B,上午11点坐大巴上的山,我虽然再次坐,还是被大巴司机精湛的技巧给折服了……折服…折服……

一天的时间没啥特别安排的,你慢悠悠玩就行。当地人都会给你说天门山三四个小时就玩完了,我觉着那是非常快的玩,没有灵魂的。

下了大巴车,建议自己爬爬999层的楼梯,不要做扶梯。

关于天门山,还有最后一件事,就是提前去换下山索道的票!!!!!

这里非常坑人,下山的索道是按换票时间排队的。

举例:你下午三点就到了山顶,大约4点准备坐缆车下山,那么现在就要去“李娜别墅”那里取号。

等你玩到4点再去坐缆车时,只要排到了你的号不管前面排了多长的队,你都可以直接坐!!!!

相反,如果等你准备下山了再取下山的缆车票,你就算排队排在第一个也不让你坐。

这个真的超级狗血………就算节流控制,这种办法也太低级了。

24号,目标:森林公园

1、森林公园的大门是南门,武陵源是在东门。住宿都是在武陵源区域内。(武陵源住宿区只是森林公园的一小块)

两者之间,你可以选择进景区后坐景区巴士转达。你也可以从南门直接打车去武陵源住宿区,武陵源的门口叫“标志门”也就是东门景区入口。打车需要半小时,出租打表50元。

2、我们的行李是从天门山酒店直接让老板托运到武陵源酒店的,这个他们那里都有这服务,20块钱。

因为我们要从南门进,爬山又不能带行李,所以就把行李先托运到了东门武陵源的酒店内。

这样我们早上就从天门山直接坐大巴到森林公园南大门了。

因为森林公园的游玩路线是从南进(黄石寨)--西(杨家界)--中心(袁家界)--北(天子山)--东(武陵源出)

当然从武陵源东门进的话,线路就需要重现调整了,景区门口都有地图,地图还是很清楚的,这个看看自己规划好就行。

森林公园面积是天门山的好多倍,所以流量就被拉开了,门票和景点住宿都比较稳定。

因此不用担心门票和住宿问题,我们是提前在携程购买了森林公园景区和魅力湘西演出的套票。

景区门口和门外有当地非常多的黄牛导游,基本上是100-150一天,他们全程陪你游玩,给你一些讲解。这个根据自己情况可以选择。

森林公园里面主要三大景点: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都需要单独购买缆车票,好像都是70。

另外几个景区是: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根据自己时间安排都可以去看一看。

不坐缆车的话,就是自己爬山。一个景点爬山大概需要4-6小时,如果爬山一天是肯定不够的。

我们赖得看地图,就找了个大姐做导游,她家是杨家界的,比较有眼缘就选了她,一天的相处还是比较愉快的。

她的优点:带我们走了几个捷径,排队的时候走了两个“特殊”通道,省了很长的排队时间。一路上讲的也还不错,还说下次可以去她家做客~~!

缺点:毕竟人家是做生意,走路相对会快一点,尽力给你推坐缆车,因为爬上实在是太累了。关于这个她不说我俩也是坐缆车的。也不算缺点其实。

第一天的时间比较快,晚上打车10块钱,去剧院看了冯小刚导演的“魅力湘西”,个人感觉也还不错。就不剧透了。但是剧场的话推荐买普通VIP,我们买的超级VIP太坑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票是分里场和外场,里场是正儿八经的演出,演出完外面广场上是为了卖点东西随便找的几个江湖艺人表演。一共也就30分钟左右。都是胸口碎大石,上刀山下火海那种。

第一天我们悠闲的玩了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都是坐的缆车。放弃了黄石寨,都说没啥看的。也就没看。

25号 我们睡到自然醒,从武陵源酒店进景区,先去了“十里画廊”,然后再金鞭溪转了会,在中午1点多就返回酒店了。

因为我们预定了下午2.30从武陵源汽车站---凤凰古城的大巴车。

如果时间充足,森林公园里面每个景区都可以转转,那样的话至少要三四天吧,并且最重要的是你要能爬得动才行!!!

武陵源汽车站--凤凰古城车站 当天只有这一班,,最好提前订,网上就可以定。

武陵源和凤凰古城都是只有一个汽车站,所以不管它们叫北站还是什么站,其实汽车站就只有一个。

凤凰返回也是只有汽车,所以你要先查好汽车到其他高铁或机场的票,凤凰的车票很充足。基本上你坐车去凤凰时,车上的导游一定会给你讲的。

你可以从他们那里预订离开的汽车票,这个没有问题的。

武陵源的酒店吐槽的是,服务真的没有天门山的好,可能酒店距离景区门口或演出地点都比较近,所有也没有接送服务。但是开车三五分钟的事,非要我们自己走路或打车,感觉并不好。另外服务态度等也都一般,也或者是我们碰到的不太好,不能一概而论。饮食方面我在武陵源那块转了转也没找到啥好吃的。

温馨提示:张家界的游客一大部分是韩国人哦。想去的要不要先学几句韩语,说不定可以约个韩国大叔或阿姨的……

我们25号去的凤凰,里面酒店空闲的很多

注意:凤凰现在不要门票的,网上订的是凤凰里面一些名人故居的门票!!!

没兴趣的千万别买错了!!!凤凰古城不要门票!!再说一遍。

如果不是旺季,去了再选酒店也没事,当然十一还是早点定比较好。

凤凰古城主要就是看个夜景。凤凰的繁华地段以三座桥为标志,分别是:南华门桥 ,虹桥,风桥。

如果你要在网上预订酒店,就打电话问问是在哪个桥旁。不过凤凰的景区其实真的很小,住的只要不是特别偏,20-30分钟完全可以走到。

景区里转的话1-2小时就完全转的完了。

25号去就是想在凤凰过一个晚上,看看夜景,26号早上我们早早就起床,坐在阳台看了会早晨静谧的两岸便走着去大巴那里集合了。

我们坐的大巴去怀化南站,然后最后高铁返回郑州。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基本上都是流水账了。如果能帮助到准备去的朋友那是最好,

如果没有,就当自己留个纪念~~~~

如果有什么需要特别问的,欢迎咨询~~我知道的一定言无不尽。

第一天天门山酒店吃饭偷拍的~~~

《天门狐仙》原谅我的手机网上根本拍不出效果

震撼人心的盘山路和盘山路司机师傅

为此而来~~~

前面穿绿衣服的大姐,带我们在绕小道~~还去她卖东西的朋友那转了一圈,可以理解。

去凤凰的路上路过芙蓉镇,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拐一下看看

凤凰的酒店还不错~~

清晨凤凰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