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呢喃:在厦门的两天一夜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7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自由行

今年夏天是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署假,我和男票早早计划好要出去好好旅游一趟,又不想离家太远,两个人想了想,厦门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我们早上坐动车到厦门,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去酒店放了行李。酒店我们定的是经济型连锁酒店,一晚上价格对学生党很友好。

一路风尘仆仆,东西都收拾好大概是下午一点钟,是烈日当空的时候,我们按照行程,准备先去曾厝垵

搭乘公交到曾厝垵下车,轻装上阵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美好啦!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知道了曾厝安“曾姓人家的村庄”的含义,就觉得很有意蕴,到了之后发现果然名副其实。逛了村史馆、音乐广场啥啥的,不过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吃美食!过了几个必来景点后,我们就去搜索小吃啦!

因为还没吃午饭,特别饿,我们去找了家开在街边的沙茶面。店面不大,看上去有点年头了,之前就听说来厦门吃沙茶面,就得吃苍蝇馆子,试了试果然很不错。特别推荐在沙茶面里加鸭胗,真香!

吃完面恢复体力,我们来到一家甜品店,叫甜心凯特。为什么会去这家店呢,因为店面装修太好看啦,满足了我的粉红少女心!点了彩虹绵绵冰和舒芙蕾,颜值高味道也不落下,一本满足嘿嘿。

吃完出去继续逛,又吃了大台芒、花生汤,撑得不行。不得不说在曾厝垵看日落真的很美,海滩边有很长的栈道,后来突然下雨了,直接可以看到天边的雷电,特别好看。因为雨有点大,我们就先回了。

第二天一觉睡到大中午,我们就只剩下午出去玩啦。去了沙坡尾,来之前还幻想着这里是不是那种充满历史感的地方,结果大跌眼镜,商业化太严重了,很多建筑都已经很破败,我们稍微看看就走了。在沙坡尾吃的蟹肉粥还是不错的,味道很鲜。

沙坡尾避风坞旁边的艺术西区,我们早有耳闻,这里是免费的,迎面就是各种创意市集、手工摊位,还有超有特色的涂鸦墙,颜色鲜艳,很适合拍照。这里还有一家中华儿女美术馆,相比于外面,这里人不多,也是逃离烈日的一个好去处,有许多好看的彩色墙面,适合拍照。

之后去了环岛路木栈道,我们没有骑单车,两人步行在栈道上,面对着逆流的人群,好在没什么旅游团,难得清静。

傍晚就回去啦,这次探索厦门之旅虽然说不上丰富,但是悠悠闲闲,很轻松的节奏。下次还想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