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十一厦门三日行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省钱

2019年9月25日

这是一场自由的革命,在祖国70岁生日之前我一个人从苏州跑到了厦门,我要在祖国生日这个高峰期来临之际,撒开欢儿的好好游游厦门

既然决定好了目的地,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订票,第2天上车,晚上就到了厦门。苏州有直达厦门北站的动车,但是厦门北站距大部分景点较远,可以直接在厦门北站倒一趟高铁或动车前往厦门站,方便明天的行程,也可以自行选择从厦门北站打车、BRT、公交等等方式前往住宿地。

我早上9:30从苏州坐动车直达厦门北站,选择了相隔一个小时的厦门北到厦门站动车,下车后往厦门站南广场走,直走可以看到公交车等候点,坐公交专线B2直达曾厝垵,晚上20:30准时到达住宿的宾馆。

特别喜欢这里的民风民俗,由于晚上很晚了,我一个女孩子还是挺害怕的,公交车站人少的可怜,我为了避开高峰期,真的是没想到人会这么少,可能是那天太晚了吧,等公交车的时候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男生有点怕怕的,等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简直要被这个公交车叔叔圈粉了,他非常开心的告诉我们,我来的很巧,非常的幸运,那趟公交车是停运了两年之后重新第1次晚上19:30后走演武大桥,可以看到城市的夜景,非常的美。

聊了一路我都不舍得下车了,下车后见我一脸迷茫的东张西望,还给我指应该怎么去住宿的地方,忘不了这个叔叔,我还专门记了他的车牌号6033,开头字母我就不爆料啦,如果你们幸运的话,希望你们也能坐上这辆车,遇见这个叔叔。

本次行程三天四晚,我提前预定了曾厝垵的住宿,4个晚上,我选了三个家酒店。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我喜欢所有的第1次。之所以选择住在曾厝垵是因为这里是大部分景点的中心地,不论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小世界,每天晚上都可以逛逛,一定能淘到喜欢的宝贝,而且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喜欢鼓浪屿的小伙伴可以在第二晚或者第三晚住在鼓浪屿。

今天主要是在路上度过,下了车跟着导航一路走来,找到了宾馆,先把东西放了,又出去溜达溜达,宾馆的卫生非常好,环境也很好,最最重要的是老板娘非常好,凡是入住的客人招待的非常的周到,人很温柔,是一个东北大姐姐,她会送一份手绘地图,还会做好标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请教她,人真的是非常棒了。本来怕热不想来厦门,但是来了之后遇到的人和事,让我觉得这一次是充满期待的旅行。

推荐闽南小馆住宿!

9月26日

今天睡了个懒觉,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时间自由安排。早上10:00我退房去了新酒店放行李,今天住的是天纯社度假别墅,特别提醒大家,这个酒店超级豪华,很欧洲复古风,外面带着大阳台,唯一的缺点是不好找啊。讽刺的是我前一天晚上出来溜溜的时候,在这个小巷子里面还给我爸打了一个长途电话,万万没想到今天早上找了三趟,都没找着,居然昨天晚上就已经来过了,而且竟然没有抬头看一眼这三个大字,简直想抽死自己,也算是一种缘分吧,这里我想说的是,你们如果晚上出来玩,一定要仔细看看周围的环境,说不定就是你第2天要找的那家店,如果像我一样定了不同的住宿,最好是晚上出来溜达的时候就把第2天的酒店先找好了,第2天直接拎着行李去,不必再拎着行李到处跑。

出门之后没有选则吃一般的早餐,我吃了巷口的一家奶茶烧仙草,15元味道还不错,开开心心的准备去南普陀寺。坐21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南普陀寺站,这个公交车站下车之后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是紧挨着的,走50米就是大门。

专心拜佛后准备去厦门大学打个大卡,万万没想到,在此期间居然是新生军训封校,外人不可以进入,于是缺少了厦门大学和芙蓉隧道两个景点的打卡。

接下来先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好好逛了逛中山路步行街,不得不说衣服真的很漂亮,而且很便宜,关键是这些小姐姐们都好好呀,非常的温柔,给尽心尽力的搭配推荐,不买也不会生气,我很开心哟,买了两套衣服,喝了奶茶还有85℃。

从中山路步行街有公交车直达环岛栈道,下车后可以直接到沙滩,在海水里玩耍,我在沙滩边上拍了几组照片,厦门的太阳实在是晒得厉害。

我我在厦门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特点,厦门太阳毒到什么程度?公交车上再挤,有太阳那一边几乎没人坐。

今天最后的行程是曾厝垵,有多趟公交线路直达曾厝垵,下午4点到住宿的地方,开好房休息一下,等到5:30太阳落山之后再出门逛一逛,曾厝垵真是一个宝地呀,住在里面绝对是正确的选择,不仅有各种各样的美食随时随地的吃,而且还有各种非常神奇的小店。我想给闺蜜挑一个礼物带回去,还想给妈妈买上一点珍珠,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些神仙小店,衣服超美,我买了一套中式复古风的长裙,很美很仙,关键是很便宜非常便宜,简直太开心了。这里水果超便宜,10块钱一大杯里面要什么有什么超级赞哦。

温馨提示大家有第2天要去鼓浪屿的朋友,前一天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搜索鼓浪屿,有官方买票系统,大家提前买好船票,第2天早上好出发哦。

2019年9月27日

今天和计划安排的一样去鼓浪屿,去传说中的鼓浪屿,超级激动。前一天晚上我在地图上导航算了一下从曾厝垵到鼓浪屿的距离,高德地图显示坐公交车去有50分钟或者一个多小时的,为了保险起见,我比较早出门,因为还要提前去新的酒店安排住宿或者是行李寄存,8:30我准时从曾厝垵出发,坐B3公交车去厦门国际码头,用前一天订好的船票去鼓浪屿,船票是不需要取的,只需要直接刷身份证过安检就好。

赶早不赶晚,到的比较早,就在里面转一转,一层是买景点门票、安检以及坐船的地方,2楼可以买一些需要的日用品和出纪念品。

每趟船相隔20分钟,出发前10分钟提前检票,也就是说上一趟船检完票之后就需要立马去排队,这样可以抢到好座位哦。工作人员会组织大家排队有序入场,大部分人会有座位,但是有小部分人是站着的,所以说即使你坐在很好的位置,也不一定能在船上看到好风景,因为周围都是人会把你团团围住。

推荐大家坐在2层靠边的位置。船不是很晃,不会晕船,这个大家可以放心,船开得很稳,而且只有20分钟就到了,很快非常快。比从厦门北站到厦门站坐动车还要快的多。

到了鼓浪屿之后会有地图和各种导游,我是比较喜欢自由行,我没有找导游我看了上面地图有推荐的线路可以走,本次旅行的重要中心思想就是随缘,走到哪儿算哪,反正最后6:40之前回到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厦门就好,时间非常宽裕。

鼓浪屿大家没去之前会觉得很大,上岛之后你就会觉得很小,其实鼓浪屿很小,但是里面就像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样,很多巷口很多岔路,大家如果是有目标去要打卡,或者一定要去哪里的朋友,要注意了,一定要按着地图或者路标走,或者是每到岔口一定要问人问清楚再走。我是随着喜好哪条路看着顺眼我就走,反正最后我的目的地是日照岩,路上一路的风景能看多少是多少。

最美转角——打卡

回来再走另外一条路,因为我看了地图上的介绍来回都是一条线,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随缘走,走到哪是哪。主要的几个打卡点,我都打卡了,像风琴博物馆,我真的没想到风琴居然那么大,好看。

大家可能来之前会在网上看到有卖套票的,我是这样想的,本来就是随缘,万一买了套票,但是就压根找不到所有景点,或者是路过了又不想往回走了,那岂不是错过了,所以我是每到一个景点再去买门票,其实来得及 也没有排队很轻松。而且我觉得走到哪买哪的票也也不是很贵,因为套票它是规定好的价格100元,如果你是学生或者是老人的话,最好是分开买,这样才有优惠。

日照岩不是很高,爬上去再下来,总共二三十分钟,爬上去之后因为山顶高会比较凉快,可以在上面休息一会儿再下来。日照岩应该是鼓浪屿最高点了,上面可以俯瞰鼓浪屿。

下来可以走另外一条线路,顺便看来的时候不一样的风景。

特别推荐大家,我这次也是非常的幸运,去的时候并没有路过小吃街,正好回去的时候又累又饿,还经过小吃街,一路吃回去,找到一家几十年老店尝了手作鲨鱼丸子太好吃了吧!

还买了一个非常好看的手作墨镜,墨绿色的框架,非常个性。

三丘田码头回去的船票不用买,昨天预定的船票就是往返船票,回程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但是最后一班是6:40,千万要记得6:40之前一定要坐船回去,其他时间只要到了刷身份证过安检直接上船。

下了船之后就可以自行解散了,我是选择直接回酒店,因为今天扛着三脚架扛着相机,打着伞,最最重要的是为了拍照,我穿了一身长裙,没有地方放手机,还要拿着手机,我感觉我恨不得像蜈蚣一样长出8只手来,真的有一点累啊~今天鼓浪屿之行差不多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直接回曾厝垵。

2019年9月28日

今天是在厦门玩耍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就要回苏州了,最后一天会用来逛吃,逛吃,所以今天是睡到自然醒。起床第1件事,先预定一个滴滴,因为明天早上6点就要出发了,去赶动车。

今天早餐是沙茶面,推荐大家来厦门玩的,一定要尝一下沙茶面,味道很不错哦。

本来想再去一下中山路步行街的,但是已经买了很多件衣服了,如果再买也扛不回去了,所以就放弃了,今天主要是还是再转一转曾厝垵,给闺蜜和妈妈买点珍珠饰品,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去的,最重要的是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一路逛一路吃,拿着小本本,每家店转一转,如果有纪念章的,就会盖一下纪念章留念,买了鼓浪屿和厦门的冰箱贴。今天主要是逛吃,所以除了逛以外就是吃啦,今天还尝了一下

榴莲包

巨无霸冰淇淋,只要15元你值得拥有!

蟹黄汤包

烤鸭卷饼

金包银

麻糍

9月29日回苏州

早上5点爬起来去海边看了日出,完美结束厦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