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6

【写在开始】

厦门,距离我260公里

文艺小资浪漫的花园城市

多少次的邂逅,才能继续相遇。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登上鼓浪屿;记不清上一次漫步中山路上的情形。久别重逢的厦门,依旧是那熟悉的浪声。这一次,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住进都市山林之中】

半坡之上,闹中取静,静守一份淡然,守一份静谧。

厦门艾美酒店,是厦门唯一位于城市内山林公园内的国际品牌酒店,坐落于广阔空间和葱郁植被间。酒店就位于仙岳山的山坡之上,可以饱览厦门湾的美景。

在繁华的闹市之中,能住进一个便利和天然环境完美平衡的休憩之所,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

艾美的服务从出高铁站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刚刚出站就有漂亮的小姐姐迎接。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酒店的套房,一进门,欢迎水果还有小甜点红酒都已经摆放在桌上。

套房的面积很大,别致高雅,也很温馨。定制的洗护用品,高端的床品,让体验更加舒适。每天晚上都有开夜床的服务,还会很贴心的送上小糕点。

客厅的卧室的窗外可以直接望见厦门湾的美景,睡到自然醒,然后享受着每天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外照射进来,别提有多么惬意了。

酒店里还有独栋别墅可以选择哦,更具私密性,更加安静。独栋别墅有专门的区域,被各种绿植所包围,每天听到的就是虫鸣和鸟叫声。

艾美酒店适合商务,亲子,情侣或者个人休闲出游。像我一样来度假休闲的可以花上两天时间,在酒店里好好享受。酒店里配有健身房,游泳池,还有恒温的按摩池……可以满足各种需求。

【舌尖上的艾美】

酒店里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在这里绝对可以吃到扶墙。

在中餐厅可以享用许多特色的美食。优雅的用餐环境,酒店主打的各种拿手好菜。不仅好看还好吃,视觉和味蕾上的双碰撞。

烈焰烹深海螺

燃烧着火焰,颜值爆表。螺肉饱满,鲜嫩,这也是餐厅的主推菜哦。

一道道惊艳的美食,从凉菜到热菜,特色的做法,每一道都非常惊艳。

石锅三宝捞面,主打菜。

鲍鱼、海参、花胶一起慢火煲,汤汁非常浓稠,这道菜绝对是养生的佳品。

云南松茸芥胆竹笙鸡汤汆小象蚌

福建人吃饭是离不开汤的,鲜甜味美,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最后再来一道甜品,完美啦。

【港式午茶】

港式午茶越来越流行,在中餐厅也有港式点心可以选择,味道也非常的原汁原味,特别正宗。

从叉烧到菠萝包,从虾饺到风爪,每一道都能捕获我的心。

【下午茶】

慵懒的午后,可以在酒店里用个特色主题的下午茶,吹吹山风发发呆,特别适合。

【自助餐】

酒店的西餐厅提供各式各样的自助美食。这里提供早午晚餐。东西非常丰富,可以找到各种美食,还有很多厦门地道的美味哦。

沿海城市,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海鲜,味道都非常新鲜。

推荐大家来上一份鲍汁捞饭,营养又美味。还有黑椒蟹,辣椒蟹,东南亚菜的做法。还有无限量的哈根达斯供应哦,由于正好处在大闸蟹的季节,晚餐一人还送了一只大闸蟹。

更多的美味需要小伙伴们亲自去发现。

【大堂吧】

夜幕降临,酒店中央的北纬24 大堂酒吧充满法式浪漫情调,可在此尽享精致酒品和各式小点。晚上在这里听听音乐,喝上一杯特调,美美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对啦,如果你是行政楼层,在酒店里可以享用行政酒廊的服务。行政酒廊相对适合商务办公的人士,比较清静一些。行政酒店每天不同的时间也会提供一些小点心哦。

【酒店周边出行】

酒店建在仙岳山上,自然环境绝对优美,仙岳山公园老厦门人的最爱。从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

这里的步行道绝对是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一路的风光无限。可以直接望见厦门港,还可以看到飞机的起起落落。

正值向日葵盛开,这里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在土地宫前面的路边,会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泡茶,望着山下的美景,喝上热腾腾的香茶,没有人潮拥挤的游客,也许这才是厦门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仙岳山上还有当地最灵验的土地庙。仙岳山土地宫,宫里有位万人敬仰的土地神,又名福德正神。当地人都说特别灵验,很多人上来求姻缘求学业。

仙岳山土地公宫,始建于宋,俗称“岩仔内土地公宫”,是由塘边社及四周百姓所立。改革开发后、万象更新,乡民遂重拾断垣残壁,香火又渐日盛。

【鼓浪屿】

对于第一次来到厦门的文艺小清新,一定会想去鼓浪屿上走走看看。有些年没有来到鼓浪屿了,我还有点想念。

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

小贴士:如果你是艾美酒店的住店客人,可以拿着酒店给到兑换券在鼓浪屿上的菽庄花园兑换门票哦。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有白水洋水景风光,有火山岛之礁石,又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十二洞天等景点。

菽庄花园里有鼓浪屿的象征“钢琴博物馆”,展出了旅澳华人胡友义先生的毕生收藏,是国内第一个钢琴博物馆。

【虫洞】

也可以来虫洞书店逛逛,看看书,喝个下午茶,这里可以寻找到鼓浪屿本该有的宁静与美好。

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进屋里,来到二楼的互动区,你会发现许多有意思的互动体验。

PS:从艾美酒店到鼓浪屿轮渡码头非常近。如果要前往鼓浪屿,需要提前15天从官方渠道预定船票,尤其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定。

最后附上行程建议:

D1 抵达入住艾美酒店

D2 上午仙岳山,下午鼓浪屿(钢琴博物馆,虫洞书店)

D3 离开

【写在最后】

偷的浮生两日闲,花上一点时间和我一样来厦门过个随性惬意的时光吧。

厦门,一座离开就会想念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