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0

王八只能当配角,大吉大利吃鸡才是正道,这餐厅可以承包你的宵夜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美食林
厦门

大红暖色的格调的装饰,别致的座椅,蜂窝式六角形的雅致包厢,巧妙的设计,带来喜庆的气氛,有种步入弄堂亭台楼阁的感觉。

在闽南,鸡肉是个好东西,不但肉丝细嫩,而且口味甘甜,极为滋补,冬天来锅鸡汤,那是温暖加养生,这家的菜名也是取得蛮有喜气的,让人一看就有喜悦的心情,凤佬鸡煲,以鸡为主食材,招财进煲是这家主打鸡煲的系列,其中,我们吃的鲍鱼鸡煲虾里面,鲍鱼个头硕大,口感鲜嫩,大虾鲜甜,放在陶锅里,长时间闷炖,把鸡肉的精华和海鲜的鲜美高温逼出来。揭开锅的一瞬间,香飘四溢,充满诱惑。而配菜中的大白菜清爽、土豆软糯、木耳脆爽,腐竹吸足了整锅汤的精华,一口一个满足。整锅的吃法是先吃鸡肉、鲍鱼、大虾,再吃配菜,当然还可以加汤,再加方便面,从食材到主食都一锅搞定,方便又实惠,味道满满的。

馋嘴小甲鱼,这次让我惊艳的是甲鱼,王八。这种山珍,这种河鲜是尤物,更为赞的是,一人一例,这只甲鱼大小刚刚好,霸气地横卧在盘中,甲鱼肉质细嫩,大多是精瘦肉,肉丝细长,极好下口,裙边胶质感很强,每一口都是糯粘唇牙,感觉胶原蛋白质满满,甲鱼对于男人壮阳功效明显,对于女人滋阴效果也不错。作为宵夜,这只甲鱼以江湖本色出场,草根式的形状,口感微微辣微微炝,这样的口味更接地气,和宵夜大排档更为亲近。

宵夜是少不了烧酒的,烧酒是少不了烧烤的,来点串串,来点干煸的,来点酸辣的,配上水酒,那是才是宵夜的正确开启方式,牙签牛肉,一上来就吸引了我们,香味扑鼻,辣味开胃,厚薄适口,越嚼越有味。

闽南人认为喜气的猪脚,今天以火焰的形式出现,锡纸包裹的猪蹄皮微微的焦,但更有微微的香,蹄筋胶着,糯而不烂,粘而不碎,感觉都是营养。比起五花肉,这个猪脚我更喜欢,更有获得感。

红红火火的辣子鸡,在万红的辣椒中找鸡肉,在香酥中找味道,辣中带香,辣中带味,这时候浇上一口冰镇的啤酒或者饮料,化解的不仅仅是辣,更是一天的疲乏。

特别有意思的是烤凤尾,哈哈,原来是烤鸡屁股,不像鸡肉的紧实,鸡屁股松酥糯香,入口饱满,咀嚼后有些融化,缩小了不少,很有成就感。

在厦门,吃烧烤是少不了海鲜的,最为常见的烤生蚝,个头硕大,闻起来,蒜香十足,汁水鲜甜,整个生蚝吞在嘴里,奶味和肉味是另外一种享受。

无骨鸡爪,无骨的魅力不止于口感的顺畅,更在于脆嫩酸爽,更在于一串在手,一口一个满足。

来点热菜,大排档常见爆炒田螺,螺肉脆嫩,吸出精华,吸出乐趣,味道酸辣。

青椒炒鱿鱼,青椒脆爽,鱿鱼鲜嫩,趁着热气腾腾来一口啤酒,妙。

双椒火凤凰,双椒加持,味道辣中带脆,鸡肉紧实,肉质甘甜。泡椒鸡杂又是对于鸡的一种演绎,泡椒带来的以酸为主,极大诱惑味蕾,鸡杂酸爽到家。

凉菜似乎是宵夜的前奏,但是凤佬鸡煲的凉拌菜几乎可以当做主菜,凉拌金钱肚有嚼劲,嫩爽。凉拌鸭肠味道很赞。

不夜城的这家店,主打鸡煲,吃鸡大吉大利,配有烧烤、凉拌菜和热菜,菜品丰富,是宵夜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