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十月●我的长安七十二时辰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行程路线:

1day:永兴坊--西安事变纪念馆--钟楼、鼓楼--回民街--西安城墙

2day:兵马俑--华清宫--长恨歌

3day:大慈恩寺(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原计划还有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

初识西安:西安火车站

这次旅行选择了火车卧铺,一是因为距离较远,时间紧张;二是因为便宜。早上9:22火车到站,刚下火车的感受,哇!这是西安火车站吗?“新一线”“省会”的火车站怎么可以这么破,一度怀疑是下错了站。出了站,就看到了城墙,万分欣喜,准备拍照打卡,只是天下着雨刮着风,虽然有所准备还是冻得哆嗦,又打着伞拉着行李箱就放弃了。赶紧奔向了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虽然还不能办入住,我们就利用酒店公共卫生间刷牙洗脸一番,还寄存了行李,先给酒店一个赞!

晚上的火车站还是很壮观很漂亮的

新潮西安:网红基地

来之前做了计划,现在就要一个一个的去打卡。秉承节约第一原则,出行公共交通当然是首选,支付宝关注长安通电子卡,就可以扫码乘车非常方便。这里让我感叹一下西安的公交刷卡只要一块钱,真的好便宜,而且公交车上设施也很好。赞一个西安公交!

由于快到中午了,所以第一站网红街——永兴坊。主要设施奔着吃的来的,下着小雨,人不多商贩好像也没那么有劲,可能不够热闹所以对那些吃的没多少想法了,只尝了甑糕、子长煎饼(这两个还不错)、还有一个用石头加热的什么汤、、、很一般,不值得推荐。

西安甄糕,子长煎饼光顾着吃了,忘了拍照

接着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太简陋了,不要钱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钟楼、鼓楼回民街西安城墙距离都比较近,钟楼、鼓楼和周围的建筑差不多高,觉得爬上去也看不到什么就没有上去,到最后我们也觉得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说说回民街,满大街都是老孙家、老米家的,外地人真的分不清真假,找不到正宗的,跟着人流排队买了一个肉夹馍,找了个老米家吃了碗泡馍,我和乐多说这里就是第二个南京的夫子庙、武汉的户部巷。想着晚上城墙肯定可以看到西安美丽的夜景,然鹅又让我们失望了,什么都看不到啊,城墙里面黑黢黢的怎么不亮灯呢?城墙外到是灯火通明,城墙可能是要白天来走吧。。。

晚上在公交上拍的钟楼,白天跟下面的鼓楼一样

这是鼓楼,还是要等晚上亮灯了再来看

回民街的肉夹馍 看着很有食欲,味道太淡不符合我武汉人的胃口,但是牛肉还是很香。

这就是晚上在城墙上看到里面的一点灯光,城墙下面看城墙应该很漂亮

历史西安:古都长安

来了西安不能不去兵马俑,到了华清池不能不看《长恨歌》,这是我说的。

很庆幸五一来西安的计划泡汤了,十月底,来这里的游客还是很多,让我有点不敢想节假日旅游旺季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由于兵马俑华清池路程较远,我们选择了跟团,可能因为是淡季,大团被升级成了舒适小团,比较幸运(酒店房间也升级了)。

兵马俑主要靠看和听,就拍了这张历史课本都见过的

华清宫门前大广场

华清宫里不要脸的又要乐多给拍照

这就是《长恨歌》的舞台,真山真水,白天是风景晚上是舞台

手机真拍不出现场的感觉,太震撼了。

西安还有两个旅游打卡必去的地方,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大雁塔要买门票进大慈恩寺,登塔还要另买门票,我们没有登塔,非常后悔进大慈恩寺了,太商业化了。想着进都进寺庙了,不能不拜拜,我们去拜了财神,两个都是财迷。

周末去历史博物馆的学生真多,挤得都不能好好看宝贝了。

这就是大雁塔!

逛历史博物馆最好还是请人工讲解,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才是最重要的,光靠看是看不出什么的,我们没有请人工讲解,买的电子语音讲解,但是这个太麻烦了,后悔没有请人工。

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大唐芙蓉园,去之前看到公众号有积赞活动,还获得了两张大唐芙蓉园的免费船票,由于天气原因景区推迟了免费票游览时间,正好我行程有了冲突,只好放弃。最后一天也因为打不到车没有去,计划中要去的地方芙蓉园没有打卡成功很是遗憾、、、

美食西安:大街小巷

寻找美食还是要找当地人推荐,在西安吃的最好的是最后一天,去了以为西安网友推荐的具有两家本地特色的店,吃的我们直叫好,吃货的本质表漏无疑。

浆水鱼鱼,早上刚从酒店吃完早餐出来,听到路边叫卖忍不住买了一碗尝尝,还不错、

小酥肉

油泼面,油泼辣子香但是不辣,这个面好吃。

葫芦鸡,是这店里的招牌吧,旁边壶里面是鸡汤

撕开葫芦鸡香气扑鼻,真的好吃,怪不得本地人都爱来!

水盆羊肉,这汤太好喝了,鲜!         月牙饼,夹着菜吃,比肉夹馍好额!

相信每座城市最好吃的都不是在网络有名的美食街,个人认为像回民街、永兴坊都只是美食聚集地,让外地游客能非常方便的体验本地特色美食,但肯定不是最好吃的。

印象西安:灯红酒绿

结束了西安3天的旅程,西安给我留下了几点印象:夜生活开始的晚结束的更晚,夜景很美,晚上很堵。这些都是我直观的感受,3天时间不足以了解一个城市,走马观花,跟所有游客一样只是去各个景点打卡。

让我们新奇的是一天晚上11点回来,看到各个商场依旧灯火通明,路边商家依旧没有关门歇业的意思,这如果在我武汉,各大商场平时晚10点停止营业是常态,导致我们每天早早的就回酒店,没有去好好的感受西安丰富的夜生活。

突然觉得我好啰嗦,写了这么多。最后说一句,晚上的永兴坊比白天热闹太多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去了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