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清明遇见古都-西安,轻装上华山

行程

04/03-出发西安

04/04-骊山-华清池-西安事变兵谏亭-秦始皇陵兵马俑-华阴市

04/05-华山-西安-永兴坊

04/06-大明宫-大雁塔广场-回民街-唐乐宫<大唐女皇>-钟楼和鼓楼

04/07-明城墙-归

正文

作为今年开游第一站,选择一个自然加人文的适应性旅行目的地,网红西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十三朝古都,大唐不夜城自古华山一条路,世界第八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各种特色小吃等等。

04/03,下班之后出发西安,下飞机入住温德姆酒店(长乐桥店,450 RMB/晚),时间还早,酒店对面吃了个西安著名美食肉夹馍凉皮(人均20 RMB,魏家凉皮,发源地东西就是一样的好吃)。

04/04,08:30出发华清池(40 RMB/人),在骊山脚下,也是西安事变的教育基地,华清池的温泉比较出名,唐朝年间的温泉池子,仅仅算是遗迹,房屋建筑都是近代随着景点的开发而修缮的,对唐朝历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游览景区,我和媳妇俩走马观花的打了个卡(记得有个白玉雕刻的杨贵妃出浴图,好多人在拍照)。

10:30,山脚下游览完往山顶走去,有个20 RMB/人的电瓶车直达蒋委员长被活捉的地方,其实完全可以步行上去,没有多远,最多十五分钟路程,外面的观景台可以俯瞰西安城,身后的这个山缝,当年蒋委员长赤身裸体趴在这个山缝中.。

11:30,出发不远的秦始皇陵兵马俑,真正的秦始皇陵已经被发现,但是没有被开发(在兵马俑不远处的一座土包),因为目前的文物保护技术不成熟,现在发掘其实对文物是破坏,兵马俑也是如此。

12:00,我们到达了售票处,从售票处到陪葬坑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兵马俑是许多个陪葬坑的集合,目前只有3个坑进行了保护性发掘,并建造了发掘大厅供游人参观,这3个坑也有很多没出土的兵俑,没法出土,因为一旦出土,接触到空气,陶俑身上文饰的色彩就会氧化消失,这是上世纪80年代老农打井无意中发现的,上报政府后才让地下王国展现在世人面前,坑边还有许多盗洞,专家说是历朝历代的盗墓贼打得。

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主要在于兵马俑陪葬坑规模相当巨大,其次人俑马俑和兵器皆与真人真马真兵器无差,且站位与实战中排兵布阵相仿。

15:30走完三个坑我们离开景区,在服务中心的小吃一条街填报了肚子,凉皮+汉堡的独特搭配。前往华阴县,明天的华山是我们的重头戏,入住当地华山欣源国际酒店(新建的五星级酒店,但是装修味道巨大,390 RMB/人),酒店位置在镇上很偏,我们只是在酒店餐厅内吃了顿羊肉泡馍填饱肚子 。

04/05早07:00 ,离开酒店出发华山(门票160 RMB/人),华山售票厅出门坐倒站车(40RMB/人)到达索道入口,绕了很多弯弯曲曲的山路,到达索道服务中心,里面躺满了看完日出下山的游客。

我们选择的线路是西上北下(220 RMB/人),这是普通游客选择最多的线路,从坐索道到下山全程连拍照带玩项目不超过6个小时。有挑战性的线路北上西下,路经华山最险的唯一的栈道-苍~龙~岭,据说在这里吓尿裤子的成年人不计其数。缆车里的华山,非常磅礴有气势。

09:30下了缆车我们正式探索华山,南峰是华山最高山峰,拍照合影人巨多,请抓紧。

几乎每座峰头都有华山论剑的石碑,请不要着急,优先体验项目。正常玩法,南峰完了直接去下面平台,体验长空栈道(30RMB/人),之后直奔东峰-鹞子翻身(30 RMB/人),完事之后游览各峰,拍照留念。因为长空栈道在修缮,我们没有去成,很遗憾。自古华山只有一条路,完全正确的,东西南峰都是悬崖峭壁,只有北峰的山崖间有裂开的石缝修成的栈道可以登山。

16:00,我们离开华山返回西安,,继续入住温德姆酒店了,晚19:00坐地铁去逛永兴坊小吃街,记得永兴坊是在一个古城墙边上,基本网红火一点的小车都要排队,人异常地多异常地拥挤,最好不要背包,主要是体验下当地风情。

04/06早09;00,我们出发万宫之宫-大明宫遗址参观,这个遗迹是真的大,大唐帝国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一眼看不到头,全程电瓶车转站,回来百度了一下是故宫的四倍大小,当地政府正在重建遗址,东面的一片空地有复原模型图,绝对的万宫之宫,一片片的宫殿。

11:00我们出发回民街去找点吃的,街头停着一排排特警车辆。。。回民街比永兴坊大很多,全程走下来很累,吃了花奶奶年糕,炒冰淇凌,双皮奶,灌汤包。

13:00我们又去大雁大休闲广场打了个卡,进大雁塔收费的,我们没有进。

15:00我们回到酒店休息,晚上看19:30唐乐宫《大唐女皇》(210 RMB/人),老外先进, 散客中间,团体最后,这个安排很不好,为毛老外在前头进,和我一个席位的老外坐在我前面。不知云云的看完了,媳妇喜欢看表演剧,我倒没啥感觉。

21:00我们前往钟楼鼓楼打卡,因为夜间有灯光,比白天看有感觉。

04/07早,我们打卡西安古城墙,中午飞机,我们去了长乐门城墙,据说是明朝修建的,城墙很宽,上面和马路一样,还有骑自行车的。不过其实对这个城墙没啥感觉,一直在遗憾没去成苍龙岭长空栈道。哈哈,坐飞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