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走过】一北京男孩儿眼中的西安

接上篇 【走过】一北京男孩儿眼中的福州、厦门、鼓浪屿,继续更新!

出发日期:2017年5月

出行方式:火车

很抱歉各位看官,最近一直没有更新,这段时间换了工作,在忙工作,同时这一年多也在认真经营爱情,值得庆祝的是我结婚了~恭喜我自己,找到了我爱的那个她,我很幸福!

话说回来哈,我继续给大家分享我【走过】的城市,这次出发距上次出发有三个月,这三个月工作发生了变动,被另一家公司看上去了新的公司,闲暇之余还有几天年假没有休完,正好趁着这几天出去走一走,其实~就是去潇洒了哈哈~

由于假期时间长,这次选择了中国版图中间的位置,陕西的西安和湖南的长沙。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D1:这次我们依旧从北京出发,坐的是连夜火车,晚上上车一早就到了西安,睡了一宿,说实话不是很舒服,虽然买的是软卧但是跟家里真的比不了,车来回晃动,不停的人上人下确实很影响休息,但想一想第二天可以到西安了也是非常开心和期待的!

第一站的景点选择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里面很大很大,分为多个展厅,需要乘坐电瓶车前往每个景点,不乘坐也可以,就是走的时间比较长比较累,里面的东西很多,游览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夏天去一定要带充足水,做好防晒,5月的西安已经很热很热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出来就去了书院门,这个也是一个景点,不过对于古代的笔墨纸砚这一类的东西我是实在提不起兴趣,就草草的看了一圈,发现都是卖纸笔书籍文物相关的东西,有点像北京的潘家园,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逛到中午也有些饿了,走吧,吃饭去,去哪儿吃呢?携程推荐必去景点之一——回民街。我们到了回民街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游客都在往这里赶,外地的游客,外国的游客都在这条街上闲逛,街两侧是吃的,有很多品种,比如:羊肉泡馍、肉夹馍、酸奶、羊肉串等等。价格上会比西安其他地区贵一些,味道其实差不了太多,据了解本地人一般不来这里吃饭,都是像我一样的外地游客来这里游玩的,不过我还是很推荐大家来这里的,吃一吃看一看玩一玩很有意思的~

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一个肉夹馍又买了一些小吃就撤了,正好下午两点多,去酒店办理入住,办完入住赶紧躺一会,说实在的,这一宿火车咣当咣当的不是太舒服,还是得补一觉这样才舒服。

睁眼5点多了,收拾收拾准备去一个广场,广场名字记不得了,是当地一个很有名的活动广场,根据之前做的功课,每逢节假日晚上会定期上演音乐喷泉,据看过的人反馈,都说还可以,所以我也来看看。因为是周末,人很多,大家都是来看的,我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好像是7点半开始,演出时间大约是15分钟,我个人觉得一般般,还好吧,并没有期望的那么好看,不过如果正巧你也赶上就一定要看一看了。

8点多看完我就回酒店了,由于中午吃的晚所以晚上也吃饭晚一点,突然想吃炒面就买一份炒面吃,嗯~味道还是不错的!图就不发出来了AH哈。

D2:经过一天的休息,养好精神开始第二天,第一站选择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需要持身份证进入,上午9点后就可以入场了,里面可以看到陕西保存的很多历史文物,值得大家去看一看,它会让你更好的了解陕西。

大概逛了两个小时就出来了,外面是真的热,西安这个地方温度爬升的很快···中午吃了些什么我已经忘记了AH哈,不好意思~

午饭后前往下一个景点——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门口售票,分为门票和观光车,我建议大家如果走路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走路,不买观光车就可以,同时特别提醒大家,最好在下午3.4点左右去大唐芙蓉园,第一是为了在白天你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同时晚上6点以后,天黑下来你可以看到灯光秀,这个灯光秀是真的秀,很漂亮,气势恢宏,还有表演,表演大约40-50分钟,是免费的,演出时间大约是18点半-19点之间开始,尽量往前坐,这样看得更清楚,美图分享给大家看下~

如果你还有体力,可以围着大唐芙蓉园再走一圈看看,灯光下的美值得你这么做!

D3:第三天啦~我们今天第一站是西安城墙,这个城墙是实话趣味不高,主要是感受它的历史沉淀,在买票时正好有个活动,买城墙票再多加10元还是20元可以坐一次观光船,正好很久没坐过就买一张票坐了,坐船感觉还可以,就是景色就那么回事没有什么突出的,所以奉劝各位小伙伴你们要去的时候可以不坐···坐完船去爬西安城墙,这个西安城墙很长很长,很热很热!防晒必须涂!!!上面可以租山地自行车,也可以不租,我是没有租车,步行的,不过走下来(实际走了三分之一)是真的累···大家可以看下图了解下哈。

在城墙上走了大约一个多钟头,中午的时候才下来,然后马上买水喝!冰水!!!休息了一会才前往下一个景点,下一个景点必须要选择能吃饭的地儿,永兴坊!这个地方是一个小吃城,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不算大,特色嘛就那么回事儿,不过是免费的不要门票,很多旅游团都会来这里游玩,我个人建议就是一般般,您实在没有去的地方了在来这里吧

中午在里面随便吃了一些小吃就前往下一个景点——德福巷。正巧德福巷那个时间是电影旅游推广周,虽然是推广周,但其实一点意思也没有,就是一个类似酒吧小资的地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地方的砖很有意思,是截取电影中精彩对话,拍出来很有感觉,不妨去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精彩对白!

待了一个小时拍了一些照片就回酒店了,因为明天要去长沙,长沙我们下篇见!

总结:

1、西安的食物偏辣,这个要注意,面种丰富,海鲜类很少,大多都是牛羊肉。

2、西安景点门票价格应该是我目前【走过】所有城市中最高的,大多都是100-150之间,这个大家要注意消费尺度。

3、从5月-9月这段期间,西安是很热很热的,防晒必须要做好!不要像我一样被晒伤···

4、西安的夜市美食小吃街很多很好,值得你去看一看去尝一尝。

西安是我【走过】的第十二个城市,如果你爱吃,推荐你来!

由于【走过】游记较多,单篇游记不一一发出,请各位看官移驾主页欣赏。

主页地址:http://you.ctrip.com/members/TangChao/jour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