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永兴坊没事打卡攻略,不容错过,本地人推荐学生党,背包客最好的美食最美的地方

玩法:美食,自由行,半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美食-永兴坊

西安。这座古城在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中成为了网红城市,作为西安人的小编特别自豪,那么西安好吃好玩儿的地方也是数不胜数的。有标志性的钟鼓楼、大小雁塔、东南西北四条大街都是可以玩儿上一整天的地方。游客们来西安大都会选择在回民街吃吃小吃,其实,西安中山门的永兴坊也是个好去处,这里可以吃到陕西关中、陕南、陕北的各类小吃!

永兴坊位于西安中山门里,这里汇集了陕西各地特色美食经营户五十余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比如粉汤羊血、秘制猪蹄、凉皮肉夹馍、小柿饼、糖糕等等,还有手工民俗技艺表演。各位小可爱们在永兴坊不但可以感受“唐城108坊”的风貌,还能够品尝到正宗的的陕西民间小吃;购买到原产地及现场用民俗老工艺加工的土特产、美食及旅游纪念品。

进入永兴坊后,右手边是摔碗酒和小吃,柿饼啊、糖糕啊、酸梅汤啊,都在这边。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喝茶看戏的牌楼,在这儿就可以休闲娱乐下,喝喝茶、听听小曲儿,感觉真的很闲适。环顾四周,有凉皮、枣糕、果蔬汁、酸梅汤、花酒,各类小吃饮料任君挑选哦!进去永兴坊后向左转,就是秘制猪蹄啦,一张张桌子连起来有2米多长,大家可以在这里一饱口福,这边都是“硬菜”的集合地,粉汤羊血、金线油塔、臊子面,都可以去尝尝,两个人要一份,每家店都去坐坐,体验下陕西风味。粉汤羊血15元一份,臊子面8--15元不等,有不同的配料,金线油塔10元一份,还有很多美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啦,种类非常齐全、价格公道实惠,小可爱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住宿-百时快捷西安钟鼓店

这次朋友来我们订的是百时快捷西安钟鼓店,在携程的评价也是蛮高的,价格也很实惠,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家酒店,办理入住以后朋友觉得很满意,首先位置可以说是非常优越,酒店出门100米就是公交车和地铁站到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 历史博物馆 钟鼓楼都十分便利,交通十分方便!

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 很卫生 游玩这几天都非常累,回到房间美美睡上一觉,疲惫一扫而空,前台的小哥哥和小姐姐都非常的友好,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耐心的解决,在办理入住时前台的小姐姐很耐心的给我朋友介绍周边的美食以及西安各个景区的位置和特点,给她点个赞!下面是我们订的酒店外观以及房间的照片

周边景点

1、钟楼

西安钟楼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去钟楼也非常方便!酒店旁边的公交站乘坐611 201路公交车2站即到!可以去回民街吃完饭后钟楼看看,非常有历史气息,有兴趣也可以上钟楼去看看,可以通览西安东西南北四条大街,非常壮观。

2、大雁塔

大雁塔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人气也非常旺的,建议晚上去,因为大雁塔南广场在八点多的时候有音乐喷泉,配合上灯光是非常好看的!在大雁塔看看音乐喷泉感受一下古香古色和现代的结合,非常有新意,看完喷泉可以继续往南走,就是大唐不夜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