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西安的小吃足够让你变成吃货

关于西安

想去西安已经很久了,不仅痴迷于西安的历史,对西安的美食也特别感兴趣,最近的假期是端午节,相比于劳动节和国庆节,出游的人数相对少一些,好久没带爸妈出去玩过了,征询了他们的意见后开始着手准备出行的事

毕竟西安不是一个小众的旅游城市,攻略方面无需做太多,住宿选择了民宿,两室一厅住一家人刚好合适,总体来讲比酒店还便宜一些,交通选择了高铁、飞机加租车自驾,返程刚好有特价机票,换一种方式回来,自驾的车是在一 嗨租车平台上提前预约的,四个人一辆车刚好合适,新用户还有首单立减的优惠活动,整体来讲性价比很高,方便了行程,也减少了出游的疲惫感

行程预览

D1:西安-钟鼓楼、回民街

D2: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

D3:秦始皇兵马俑

D4:西安明城墙-返程

D1:钟鼓楼、回民街

到达西安高铁站后已是下午,直接在停车场取车,办完手续直接开车去了钟楼、鼓楼,本以为假期第一天游客会爆满,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错开高峰期,好多游客已经参观完离开了

很多城市都有钟楼鼓楼,而西安的鼓楼是全国现存鼓楼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钟楼也有着六百多年的历史,登楼之后,在二楼有一个钟鼓楼的发展展区,来这里看看,也能更加深入的了解钟鼓楼

离开钟楼,通过地下通道能直接到达鼓楼,在鼓楼上面可以看到对面的钟楼,也能看到下面的人潮涌动

走近了看钟鼓楼,它的历史肉眼可见,鼓楼上还摆放着一排超级大的鼓,但是不能敲,只能参观

从鼓楼下来走个几百米就到回民街了,之前也去过不少小吃街,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小吃街,西安真不愧是美食之都,很多人说本地人都不来回民街,但我觉得对于游客来说,这边就是美食最集中的地方,街上也有很多西安的老字号,其实到了一看就能知道哪些是本地小吃,哪些是全国各地都有的小吃

羊肉泡馍和牛肉泡馍,馍是自己掰的,再配上几瓣糖蒜,美滋滋

网上很多人推荐的花奶奶酸梅汤,走了一小段路就遇到好几家,不知道哪家才是正宗的,味道一般

西安凉皮,也不知道哪家才是最正宗的,味道不错,我觉得跟我在家里吃的凉皮差不多

回民街不止有一条街,它是由好几条街组成的一个片区,溜达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鼓楼,此时的鼓楼又是另一幅模样,亮起灯的鼓楼更加好看

D2:大雁塔、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

今天的早餐选择了肉丸胡辣汤,这家马老四是在大 众 点 评上找到的,人还不少,得排队

不能吃辣的少放辣,感觉辣椒把汤原来的味道都给盖住了,饼有点油腻,但是很好吃,最后吃的一点不剩~

吃完早饭去了大慈恩寺,大慈恩寺里面有著名的大雁塔,要登塔的话需要单独买大雁塔的门票,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只买大慈恩寺的门票,大雁塔在外面看看就好

从大慈恩寺出来,不远处就是大悦城,中午吃饭逛街都可以来这里,这个大悦城蛮大的,节假日去里面吃饭一定要早点去,到了饭点人很多

下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的门票需要提前预约,免费不免票,里面也有一些收费的展馆,如果买了收费展馆的门票,基本陈列馆的门票就不用另外预约了,不过博物馆每天都有限定人数,约的晚了可能花钱都进不去

西安作为以历史闻名的城市,整座城市的古今都浓缩在博物馆里了,好不容易来一次,进馆之后我们又去买了大唐遗宝馆的门票,逛完之后也是累到够呛,爸妈更是体力不支,我们决定先去民宿休息一会儿,晚上再来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是西安新的网红景点,其实是一条商业街,以盛唐文化为背景,再现了大唐盛世的辉煌场景

大唐不夜城一定要晚上来,有了灯光的渲染才有大唐盛世的感觉,白天来估计没什么好看的,晚上街上的人超级多

D3:秦始皇兵马俑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秦始皇兵马俑,也是此行中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兵马俑在临潼市,距离西安市区比较远,开车一个多小时才到,不是自驾的也可以去火车站坐直达的公交车,也很方便,今天是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最热门的兵马俑游客不是很多,估计大家都在前两天看完了,所以我们的错峰出行还是有意义的

兵马俑我们请了讲解,光靠眼睛看的话其实看不出什么门道,先去的一号坑,一号坑也是面积最大、展品最多的一个坑,大大小小的兵马俑有六千多件,听导游说,出土前的兵马俑并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泥土色,而是彩色的,但由于现在的技术还不够先进,刚出土就被氧化褪色了

现在一号坑还在开发之中,后半部分还在修复,其实西安城地下的文物不止开采出来的这些,为了保护文物,加上技术有限,很多都没有开采出来

三号坑就比较小了,三号坑主要为指挥部,下面坑的形状也很有讲究

最后是二号坑,二号坑有单独陈列出来的马车和陶俑,这个跪射俑记得之前在历史书上见到过,这也是出土最完整的一个兵马俑

兵马俑的参观结束后导游的任务也就完成了,导游推荐我们去附近的梦回大秦穿越体验馆,戴上3D眼镜体验模拟的秦皇陵,这个进去之后是坐车参观的,都最后还会有讲解,感觉还不错

D4:西安明城墙

我们住的地方离西安城墙不远,今天出门比较晚,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墙,历史也是肉眼可见,想要围着城墙走一圈确实有些费劲,步行是不可能了,骑车也是骑一半就没体力了,车子只能上去之后租,综合来讲,自行车还是比较不错的方式,步行太累,观光车又太贵

从城墙下来已经是下午,时光过的飞快,找家冷饮店休息会儿直接开车去机场还车,西安的美食与美景太多了,这次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有生之年,希望能再次来到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