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17

西安,我又回来啦!!!!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
西安
百时快捷
鼓楼
南门
大雁塔

参加工作后,才发现假期的珍贵。为了不浪费美好的假期时间,我和老婆二人决定去 西安 ,来了一场和千年古城邂逅。
由于是临时决定,准备有些仓促。查了 西安 的天气是13-30,早晚温差大,我们带了秋季的衣服,行程中有夜爬 华山 ,所以还带御寒的羽绒服。事实证明,这些都是错误的!!4月的 西安 ,太阳很大,也比较热,虽然晚上有点凉风,但是不需要穿厚衣服,初夏的衣服即可!!!行李箱内厚的衣服机会都没用上。

第一天的行程预定是 : 陕西 省历史博物馆---回民坊---古城墙

高铁是16点到达了西安北客站,因为到的比较晚,也没时间去省历史博物馆。
这个时期的酒店都比平时要优惠一些,因为本身就是锦江之星的会员。最后我选择了一家离地铁和公交比较方便的百时快捷西安钟鼓大差市酒店,在新城区,位置还不错,去到哪里都比较方便。酒店呢虽然小,但进去就会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放好行李,我们就准备去回民坊好好吃一顿,开始浪~起~来~~~

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立刻打的,杀到回民坊,准备大吃各种 西安 美食。路程中就会见到古城墙、钟楼、鼓楼,首先就饱了眼福。到达回民坊的时候,我和我老公两人其实是有点傻眼的,满街的红柳羊肉串、烤鱿鱼、鸡翅包饭及各种挂有“老”字的肉夹馍店,和其他景点的美食街相似,好像是专门招呼游客的,很商业化了,可能之前抱有太多期待,所以感觉有点失望。最后试了黄桂柿子饼、肉夹馍、臊子面、麻辣鸡丝凉面。
吃饱饱的我们开始去古城墙了,天也黑了,路灯也都开了。由于路程比较近,我和老婆两人觉得慢悠悠走过去,近距离感受下 西安 古都的魅力。华灯初上中的钟楼,真的好美。沿途中发现 西安 的建筑都特别的有风格,都有屋檐,跟其他城市的建筑很不一样,保留着 中国 古建筑的美。

终于抵达古城墙的南大门,我和老婆漫步在南门的环城公园内看着古城墙一片庄严肃静,当天晚上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吹吹风,看美景,谈谈情,好浪漫的呀~~由于第二天的行程比较密集,我们就回酒店洗洗睡啦,养好精神,准备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来到这几年才兴起永兴坊永兴坊位于西安中山门里,这里汇集了陕西各地特色美食经营户五十余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比如粉汤羊血、秘制猪蹄、凉皮肉夹馍、小柿饼、糖糕等等,还有手工民俗技艺表演。各位小可爱们在永兴坊不但可以感受“唐城108坊”的风貌,还能够品尝到正宗的的陕西民间小吃;购买到原产地及现场用民俗老工艺加工的土特产、美食及旅游纪念品。

下午去看了碑林博物馆。对书法感兴趣的朋友不能错过,里面书法大家的作品。
晚上入住的是第一晚入住的百时快捷酒店,酒店去大雁塔很方便,地铁四站就到了。作为热门景点,人也是超多的呢。当晚在大雁塔有个大型的光影秀,大雁塔作为背景,投影在其上面,整个场面也是相当壮观。根本就挤不进人群看表演,只能在现场的在大屏上。
从大雁塔回来,我们一路上买了些 西安 樱桃,羊角瓜、杏仁, 西安 的水果很不错的。

最后一天的行程: 陕西 省历史博物馆(小雁塔、 西安 博物馆)--- 咸阳 机场
返程的飞机是下午一点多的,在离开 西安 前我们还想去 陕西 省历史博物馆看看。开馆时间是8:30,待我们8点多到省博物馆的时候。左手边是免费票,需要在网站提前预约,刷身份证领取免费票,每日都有名额限制的。右手边是花钱购买的门票,人更多了!!!珍宝馆门票30,壁画馆门票300随后又去了西安 博物馆(免费的)内就有小雁塔,里面还有园林,还有当地人在打太极、吊嗓、练书法,很市民的生活。 西安 博物馆内的藏品和省博的藏品不是一个等级的,不过也是有底蕴的。

参观完 西安 博物馆,已经10点30左右,需要去高铁站了,这是我们婚后第一次外出旅游,一路有幸运,有辛苦,有遗憾,看到了,经历了,体验了,有美好的回忆就已经足够了

-------------------------------------西安我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