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12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记属于我的旅行(七)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由行,穷游

怎样才能定义一个好朋友?
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辈子的知己吧。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相离,但一定心心相惜,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联系,但一定总放在心上。
或许我的朋友圈永远也集不满88个赞,或许我没有那么多朋友的问候短信电话。但我知道我有一群老友。从开裆裤开始就彼此熟知,一起走过了二十多年的成长之路。
2016年的最后一次旅行,和一群好朋友,在西安
人们常说看二十年的中国那就是深圳,看一百年的中国那就是上海,看一千年的中国那就是南京,看五千的中国那就是西安。‘

西安钟楼,是不是和宜宾大观楼一个模样。

我特别喜欢历史,西安十三朝的古都。先秦时期的精美青铜器,统一六国的秦始皇帝葬于此,震撼世界的第八大奇迹埋于此,中国唯一的女皇武则天也在这里,杨玉环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也发生于此,昔日热闹繁华的世界中心长安城在这里,当然还有包罗万象吃货天堂的回民街也在这里。
我喜欢到处浪,所以此次西安之旅我又是导游担当,不仅如此我兼职挑夫、财团、摄影,嗯,现实的高县版《花样姐姐》。

出发前的卖萌拍,你们肯定羡慕这个阵容吧。自动脑补各种艳色,呵呵呵。真实情况请看下图

介绍下小伙吧,成都白富美——范范,宜宾傻白甜——思羽姐,高县贵妇——梅子姐。趁着元旦跨年和思羽姐生日,相约长安。

机票还是老样子,携程网直接预定,宜宾—西安往返机票一人668,包括两个机场的机建费。住宿预定的是西安北大街上宏府嘉会大厦的公寓酒店,高级套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200/天,元旦节期间涨价100。这里正面就是北大街和钟楼,旁边是陕西省中医院,背后就是著名的回民街。这里建议以后大家来都住这里,一般的豪华标间100元,宏府嘉会大厦里有许多家公寓,具体都可以携程网预定。西安也不冷,室内都有供暖,晚上不会冷。而且这里交通便利,宏府嘉会大厦内的新世界百货直通钟楼地下广场和2号地铁线。出门打滴滴也很块。宜宾飞西安直线距离770公里左右,大概1小时20分钟。到了机场联系师傅接机100块直接送到北大街。放下行李就直接杀去回民街,吃货的饕餮之旅开始啦。

后面就是回民街。

脆皮炸香蕉。

各种牛肉干,不过好贵,以前在拉萨买的牦牛肉干都才50一斤。

疯狂炸鱿鱼,造型满分。

羊蹄的羊膻味太重,吃不来。

旋风土豆,10块一串,一点也不好吃,还容易“回”。

桂花糕,这个好吃。有点像粽子的感觉,五块钱2串。

新疆红柳烤肉,肉块扎实,标准的西域风情,10块一串。

灌汤包,一般般。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烧饼没吃,就觉得牌子亮眼睛。

回民街上都是老字辈的店,什么老孙家的啊、老白家的啊、老米家的啊,反正随便选了一家。

老外也好这口。。。

我选了个优质羊肉泡馍,嗯认认真真卖萌掰饼的我。后来还被回族小妹嘲笑我掰的太大。。。

成品货,一句话不太好吃,我还掰了半天的。

新疆的馕。好吧我承认我不喜欢吃面食。

最边上的绿豆糕好吃,最出明的是军军绿豆糕,有六个口味,适合给老年人的礼物。小土豆和铁板豆腐也好吃。

这个石榴看着就好吃,临潼的三大特产,还有火晶柿子和枣。能榨汁,10块一杯。

西安的甜食也特别多,什么干货都可以弄甜食。味道很不错,大多10-20块一盒。

老白家的肉夹馍没排上队。。。

这些都是排队等的吃货。

老孙家的腊牛肉酱汁肉夹馍师傅熟练的做着美食,吃货们口水都在嘴巴里打转转。

一口一个满足。

繁华热闹的回民街。

吃完绕着钟楼走一圈消消食,明天继续。

2Day 12.30
因为想到马上就是元旦节,到时候去秦始皇兵马俑的人肯定忒多,所以考虑了下就把行程第二站定到东线的华清宫和秦始皇兵马俑。
去东线主要是在西安火车站乘汽车,西安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在一环是西安火车站主要发的是老式火车,一个在三环是西安北,全部是高铁动车。去华清池和兵马俑都在西安火车站的右边坐游5路专线公交车,到华清池7块兵马俑8块。一般都是先到华清池参观完后在下车地继续乘坐游5路到兵马俑3块。最后再返回西安。

华清宫门票120/人,包含了华清宫、御汤池遗址、兵谏亭、骊山景区的套票。华清宫内最著名的都是长生殿遗址,当然华清宫内的温泉也可以去泡,不过贵的要死。兵谏亭就是当年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活捉蒋光头的地方,也是著名的西安事变之地。骊山景区风景不错但是太远了就没上去。

有人说《长恨歌》是一部亡国曲的写照,我觉得这是部《长爱歌》,李杨之爱,没有什么此恨绵绵绝无期,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作连理枝。就比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一样,他们虽然都因政治而悔恨,但他们的故事却能凌驾于政治之上而世代传颂。
很可惜我们运气不好几次排队都没能拿到《玄境长生殿》的入场卷(免费的从中午12点起每隔45分钟一场)

长生殿的旁边就是温泉的出水口

真的是热的温泉

走过温泉池,就是象征爱情的盟誓台。

许个愿,说不定下次就不单身了。

扫地大妈给我说这就是连理枝,我书读的不多,真的不认识。

御汤池遗址上的杨玉环塑像,确实挺美的。后面就是古温泉的出水口可供游客洗手的。

太子汤,供太子洗澡的地方。。。

皇帝老子的确实要大一点。

远处的山就是骊山了,现在准备去兵谏亭看看。

华清池的平面图,因为时间关系好多地方都没去。

兵谏亭就是这个样子,废了老大口气才爬上来,什么都没看的,就下去了。

来个骊山照片,走出华清宫都快2点了,赶紧坐车奔向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里要特别给大家说下,在临潼有几个兵马俑博物馆是山寨货!!!
因为我们才从兵谏亭下来脚确实走疼了。游5路的终点站离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还有两公里的路程,就上了一个黑的士,说五块钱能拉你到兵马俑。下车的地方有很多这样拉客的人,一个劲的说兵马俑1号坑没什么看的,或者胡乱给你说哪里哪里是1号坑。你们可以脑补下一个陕北农民打扮的给你诚恳的说什么什么的,谁知道他们那些黑心。到了以后我坚决不买票,******(我有句话是一定要讲)花100多块看个山寨兵马俑回去,还一个劲的发照片那不丢死人了啊?然后又叫那个黑心司机把我送回原来的地方,他还一个劲的说我不识货,好歹我的历史也不是白学的。

正版认证来了,这个门看起来才是5A风景区的气质嘛。门票120/人。

小篆体又叫李斯体,秦丞相李斯发明的,始皇帝统一六国后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使用半两钱。字体是秦兵马俑一号坑大厅。
因为这个兵马俑里的故事很多,但却没有在历史里面有记录,是70年代几个打水井的农民无意间发现的,我们就请了一个导游讲解90块,是挂牌导游明码标价的,不然的话真的就是进去看陶俑的。

一号大厅是最大的坑,也是最完整的坑。但是考古专家修修补补三十年也修缮了前面的,后面的大多都是碎片。这个军阵再现了当年秦国横扫六国的气势。

这些就是1号坑后部正在修复的兵马俑。专家考证所有的兵马俑都有不同的表情,不管是将军俑或者士兵俑,而且这些兵马俑的造型既有北方人的脸型也有南方人的脸型,但他们也有一个统一的特征就是单眼皮帅哥。。。

这里是二号坑,是比较小的坑,但这里出土的兵马俑大部分是将军俑或者等级较高的精英将士俑,可以说这是一个军事指挥部。同时还有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的1号镇馆之宝青铜之冠——铜车。

相传这两辆铜车就是秦始皇仙逝后驾驶他们游历秦国的疆土,别看这铜车小,是以真实的二分之一建造,但重量却为1241公斤,前车为军士所乘,后车为皇帝所乘。世间再无第二个。

这个是秦大将军俑,一般看陶俑的等级主要是发髻的豪华程度和鞋尖的高度。

牵马俑,这个就是低级军士,看他们的鞋子都没尖。

这个是2号镇馆之宝,目前出土的唯一个完整的跪射俑,看他身上精美的盔甲造型,隐约还能看见他原有的颜色,其实兵马俑原本是彩色陶俑,但出土后与氧气接触氧化后颜色就逐渐褪去。为什么说兵马俑不仅是历史遗迹还是珍贵的艺术品,每一个兵马俑都做的很精细,看看这个跪射俑的鞋底板的纹路都做的那么精美。还有一点是秦朝实行了严格的质量把关制度,许多陶俑上都有制作工匠的名字,做的不好是会被追责杀头的。不得不说这就是世界的奇迹。很多人问为什么兵马俑手上大多是空的,怎么没有武器。砖家们考证,因为以前的武器大多以木质结构为主配上铁器和青铜,现在能留下的都基本是铁和青铜了,木质结构早已腐化。还有俑坑内发现有火烧痕迹,推断在历史上和秦朝有深仇大恨的也就是项羽那个二愣子,火烧阿房宫1个月,为了补充军械也有可能洗劫了兵马俑的兵器。

武斗俑,最低级的军士,在一号坑的最前排都是这些俑,用现代话来说这就是秦军的炮灰。。。

凹个造型,终于目睹这个世界的第八大奇迹了。

秦皇陵出土的铜剑,也是秦皇陵3号镇馆之宝。运用了铬盐氧化技术,比西方早了2000多年!!

这里是3号坑,目前正在逐步的发掘,所以没什么好看的。

这些建筑才符合始皇帝的气质,那些山寨兵马俑能比嘛?
当然后来问了下导游,外面的兵马俑都是专家们通过考古研究再现当年秦皇陵的样子,换句话说就是瞎掰乱想而建造的和国家的5A景区是没法比的。

出了景区就看见到处都在买石榴汁,8块一瓶,纯石榴汁,比回民街的好喝,总觉得回民街的加了糖水,这个可是当着你的面鲜榨的。六点钟从景区出来乘上最后一班回西安的游5路,第一天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