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游钓西安

天数:5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每天同样的人,每年不变的工作,让生活丧失了激情,想逃避一下,不是颓废只是暂时的放空。

陕西,我向往的地方。小时候听杭天琪的《黄土高坡》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大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东南风还是西北风,

都是我的歌,我的歌。

后来,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陈彦的《主角》,孙浩晖的《大秦帝国》,都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向往

恰逢外甥女回商丘探亲,她在西安工作,并且她同意把车借给我,自驾游陕西。有了这个条件,我就把我的钓具带上了(当然,事后证明这是个悲剧),我是的钓鱼爱好者。

11/1日在去西安的路上,路过洛阳服务区,必须给洛阳服务区点个赞,因为洛阳服务区改变了我对服务区的看法,里面的烩面做的相当地道,并且价格不贵,20元/碗,真的有牛肉哦。

当天晚上就预定了11/2日的西安一日游235元,包含中餐。没能预约上冰蛋团,很是可惜。

第一天,西安一日游

早餐我找了个粉蒸肉,价格小贵,但是味道不错,小店干净。

西安,未央区,雅荷紫金阳光小区附近
粉蒸肉12元,玉米面粥2元,荷叶馍4元/2个,咸菜1元

上午10点左右到达秦始皇兵马俑,导游是个小姐姐,她让我们叫她小程。

到了兵马俑之后,有统一的讲解员,也就是冰蛋的同事。导游告诉我们,冰蛋是俑三代,也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兵马俑其实没啥看头,主要是那段历史。历史上对秦始皇褒贬不一,有人说,他统一中国,车同轨,书同文,奠基了中华文化的基础,也有人说他焚书坑儒,大兴土木,造成天怒人怨。过往终究是过往,两千年以后留给我们的就是这一堆泥人。

中午时分,看了一场话剧《荆轲刺秦》。说真的,以前没有看看过话剧,总觉得不会有电影好看,这一次有了新的认识,表演方式为沉浸式演出,没有固定的舞台和观众席,人随剧动,人随景动。

开场前在闲聊的演员们,这中间有荆轲,有酒馆老板娘。
秦始皇
卖石头饼的老板娘
酒馆老板娘
荆轲

当天下午去了骊山,上下索道要65元,因为恐高,就没有上去。

下午15点左右去了华清池。华清池里除了,杨贵妃的汉白玉雕像外,其他的只有历史价值了。

中国微胖型美女的代表

城墙之旅

西安古城墙是中国境内,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城墙,全长13多公里,发生过很多历史故事,例如,比较著名的玄武门事变,就在现在的长乐门(东门)

长乐门
长乐门的瓮城

古城墙门票55,城墙上租个自行车,单人车40,双人车90(也算是对单身狗的一种安慰吧)。导游小程建议,如果是一个人,或者和朋友就早上游城墙,如果是恋人和夫妻就逛夕阳下的古城墙,据说能体会到穿越千年的爱情,可惜我是一个人。

一人一骑

南门附近,阳光正好,温暖不燥,偶遇很多新婚夫妇在排婚纱照。

暖阳,古城,爱情,

穿越千年,不曾改变。

这一刻,他们的爱情,古城见证。

征得他们的同意,我也用相机见证爱情的美好。

此时此刻,是否应该给这个优秀的摄影师点个赞

下午去灞河钓鱼,偶遇一老者,钓鱼前辈,很是健谈。他说,鱼竿好不好的无所谓,七八十元的鱼竿照样钓鱼,但是票得用好的,七十元以下的漂从来不用。这个理论神了,又学习到了。

只是钓鱼的成绩不是很好,只收获两条小毛鱼。、

地图上找水源,标点,导航开始,下一站出发。

11/3日,西安一不知名的小镇,早上一份羊肉泡馍,真是地道。窗外的街道上,收垃圾的老大爷的车上播放着秦腔彪悍的开过,秦腔,扩音器,老大爷,街道组成了陕西地道的粗狂的感觉。

在寻找钓点的路上,在一座土梁上偶遇一座小庙,没有游客,也没有庙祝。微信里,弟弟提醒到一人不进庙,两人不观景

进去了,没有香,就用香烟代替吧。

废弃的鱼塘,深深的芦苇荡,带来的结果是一无所或。

天快黑了,需要投宿了,最近的县城是合阳县。吃了一份hu  bo   。味道不错,和老板闲聊得知,附近有个处女泉。哪里可以钓鱼。

明天的目的地有了,睡觉。

处女泉,地处黄河湿地,有万亩芦苇荡,笔直的防洪专用道路和防洪墩,风景很美,周围没有人。

内心的孤独忽然就来了。

心里空了,想家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