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医学僧的陕甘川9日穷游

西安三日游-初

12号下午,东风吹尘客心起,京华去蜀三千里。我来踏雪走函关,下视秦川坦如坻。想着行李笨重,微信上定了个行李寄存,直接订到地铁钟楼站附近,10元/每天。西安地铁确实方便,就是多扫个行程码,多费些时间。

鼓楼下遇到一群骑山地车耍帅的年轻小伙,车技很炫,人群一下就围聚观看,鼓掌,帅得妒忌他们骑车下一秒摔个狗吃屎,妒忌使人面目全非哈。过了安检,上了鼓楼,鼓楼左右两侧十二鼓,二十四节气,恰巧遇到一排小姐姐,如果能重来,我要选3号李白,嘻嘻。

鼓楼的傍晚,夕阳西下,黄昏染楼,很是惬意,那熟悉的旋律,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鼓楼表演间隔一小时,蒙纱的小姐姐,踩着鼓点,那种神秘蒙纱,不见真容,奔放的鼓点咚咚咚,握草,是心动的感觉,哈哈哈。

想着回来取行李时候看看钟楼和回民街,想着去看看大唐不夜城,误以为是在大唐芙蓉园内,直接坐地铁先去了该处,其实无妨,两处很近。免费预约进门,左走。傍晚的芙蓉园和一个公园并无特别,很大绕湖走,走着走着就天黑了,华灯初起,灯火通明辉煌。

镜中人,芙蓉园内很多汉服小姐姐,颇好看,提着长裙,走路姿势蛮好玩,裙底下竟是一双运动鞋,打扰打扰,不该乱看的,哈哈哈。诚然,穿汉服的女生大多本身就有几分姿色。

西安

古色古香的装饰,蛮喜欢,不知小居如何,佳人相伴研墨,一袭白宣纸,执笔丹青,直抒心中万里山河,妙哉妙哉!

西安

花萼楼前雨露新,长安城里太平人,皇家标配,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感觉自己渺小,无佳人未登楼,突然想到某人估计最喜欢这种,还记得她的话,实用什么的我不管,漂亮就完事。出了大唐芙蓉园,沿着路往前走就是大唐不夜城,为省脚力,我刷了辆共享单车。

暗闻歌吹声,知是长安路。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西安

长安大道连狭邪,青牛白马七香车,路旁宣传画册上的小姐姐真的好美,双燕双飞绕画梁,罗纬翠被郁金香。片片行云著蝉鬓,纤纤初月上鸦黄。鸦黄粉白车中出,含娇含态情非一。一眸一笑,低眉间,那种美,倾国亦倾城,沉鱼亦落雁,宫灯,纸伞,团伞,估计某人也会买一套吧。

西安

画中人,红色得好喜庆,像闺中待嫁的姑娘,无论哪个姑娘,最美应该是出嫁的那天吧,以后我的娘子该穿啥样的嫁妆,一定很美吧,她会出现的,可能也不会,未知数。长相思,在长安。

西安

长安通衢十二陌,出入九州横八极,行人来往但西东,莫问兴亡与今昔。骑单车的小哥哥,一动不动,偶尔动动,为啥都是绿色,健康环保,还是在暗示要想过得好,就得带点绿?涂这身绿色油彩估计很麻烦,辛苦辛苦。

入夜,静,未定好住宿,坐地铁到了延兴门附近,离西安交通大学很近,未找到青旅,想着找个网吧将就过夜,花了10块钱,耳机一带,放着视频就睡着了,很累很困,难受的是脚特别冰冷,想着明天一定要找个住的地方,好好洗个澡,休息下。转瞬天明,网吧小哥拖地吵醒,略带歉意,收拾好包,踏上下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