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我承认,我离不开西安

八百里秦川,十三朝古都,五千年风雨,三千里丝路。这里曾是“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世界中心长安城。自然景观雄奇俊秀,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辉映,古都风韵与现代气息相交融,构成了西安特有的神韵。在西安,脚下的一块砖都比行人年长。也许,你和千百年前的古人走的是一样的街道,也许你所站立的地方,文豪李白也曾在此沉思。

游玩篇

兵马俑

西安值得去的地方数不胜数,但毋庸置疑,兵马俑是最值得推荐的,它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8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当站在气势雄伟的俑面前时,便不由得浮现出当年秦始皇统一六国时的霸气。

华清宫

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走进华清池内的御汤遗址由海棠汤、尚食汤、太子汤等多组汤池组成,是盛唐时期宫廷沐浴文化的代表。

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拥有包括大雁塔等在内的多个文化遗产,坐落于“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国家5A景区的核心。漫步其中,玄奘西取、唐人供奉的一幕幕都仿佛在身边呈现。大唐不夜城还有现代化各种小提琴、大提琴、手鼓、独奏的现代表演,让这里更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以丰富的历史文化古迹为基,极致的唐文化呈现让人“穿越”盛唐。

美食篇

回民街

很多人来西安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那回民街必然是你的不二之选。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数条街道组成。这里是西安各种西北风情的美食的聚集地:胡辣汤、灌汤包、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岐山面等等,可以连吃一周不重样。进了这条街,只要你的肚子有空间,你就是这条街上最亮的仔!

酒店篇:

途客中国酒店西安行政中心高铁北客站店

途客中国酒店是逸柏酒店集团创立的定位中端有限服务的新锐品牌,以“旅行中的生活方式”作为品牌经营理念,并以“城市与人的关系”作为品牌经营方向,目的做中国高性价比的个性化有限服务酒店。酒店采用自然环保的室内软装,主题化个性化的地域文化氛围,标准的舒适及安全配套,为爱旅行、爱艺术、爱读书、爱阳光、爱咖啡,独具小资情怀的您提供舒适宁静的旅途休息和思考环境,为都市里不安分的灵魂提供栖息之所和社交空间。

途客中国酒店西安行政中心高铁北客站店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八路168号创业大街西北国金中心18号楼,地处西安市行政中心商圈,酒店紧靠汉神购物广场、王府井百货等大型购物广场,周边各种餐饮林立让味蕾激情澎湃。酒店交通便捷,距离地铁四号线文景路站约100米,到著名景点回民街,钟楼约3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