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五一广州-西安-武当山亲子游记

天数:5 天 和谁:亲子

喜欢旅游的妈妈,开始把带着孩子旅游的过程记录下来

2021年4月30日-5月5日

老公出差早就回了西安,虽然老公是西安的,婆婆也在西安,但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广州,之前老大3岁的时候回去过,然后接着又怀孕,老二出生,南北气温老二三岁前都没有计划回西安,等准备回的时候又遇到了疫情,今年的五一刚好疫情已经好转,就安排西安亲子行!

4月30日  广州-西安  高铁   出行:菲姐 、琳姐、老爸、我

经过差不多9个小时,晚上8点多到西安,高铁的话路上时间8个小时还是有点长,能选择飞机的话会好一点。

5月1日  西安城墙护城河

因为我们是五一到的西安,西安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特别是大唐不夜城

西安城墙护城河游船

西安城墙是一个给孩子普及古代知识的地方,城墙高大威武,讲解古时候城墙的作用。因为是五一的第一天,我们是早上去的,所以人不是很多。

直接在地铁口就有购买城墙和游船的票,城墙边的画开的非常的漂亮

中午随便找到一家小店,一碗凉皮,一碗biangbiang面

菲姐还蛮喜欢凉皮的

下午我们是计划去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大雁塔,结果密密麻麻的人群把我们直接吓跑了,带着孩子还是不建议人多的时候去。

5月2日   华清宫

本来计划要去兵马俑的,又是因为五一节假日,根本约不上了,我们就直接改成了去华清宫

到达骊山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我们行程是比较随意的,找到一家有特色的店,可以穿上古装,菜直接都是一个个套餐,全都是西安的特色小吃。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孩子可以体验到一些不一样的仪式感。

虽然每一道菜不多,但是口味还是不错的,一下子可以体验到很多种食物。

餐厅名字叫:大秦小宴

华清宫---以前只知道杨贵妃,去了才知道原来西安事变也是在华清宫

华清宫很漂亮,而且风景也很好,还是值得一游,就是人比较多

晚上住宿的酒店--华海酒店 特别推荐

古典风,大气,有大唐的感觉,园林非常漂亮,而且还有免费的古装可以穿,大人小孩的都有

5约3日  西安-武当山

因为孩子5月6日要上学,我们回程老公跟我们一起回广州,所以一路都是自驾了。自驾4个多小时,到湖北十堰武当山。晚上直接入住武当山建国酒店。因为我们到武当山已经很晚了,所以没有去到半山住,但是如果到的早的建议可以提前住到山上哦!这样时间会比较充足,而且还可以一早爬山看日出

武当山是门票+观光车成人票是230元 小孩是免费的哦!

武当山的风景确实是非常的好,难怪人杰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