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西安三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结论:

西安是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城市,景点较为集中,交通非常方便,几乎不怎么需要步行赶路

此行一共三天

D1:城墙-钟鼓楼-不夜城-回民街

D1:兵马俑-永兴坊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第一级别打卡点

西安城墙:体验不错

正门在永宁门,可以现场买票,可能因为城墙整体较大,人流并不聚集,傍晚还能看到市民在上面跑步

个人经历:

花了两小时,从永宁门入口步行到拐角,原路返回

夜晚亮灯以后从城墙上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人流不多

随处都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步行:步行绕城墙一周的时间精力成本很高,花四五小时在城墙上走一周,有一定的打卡意义,但是没有太好的游览体验,每段城墙上看到的景色差不多,一次性步行几小时,容易脚痛腿痛,劳累感甚至影响接下来旅程的体验;

租自行车:性价比极低,如果对比共享单车的价格,只能说是贵的离谱,除了贵,还要求同行人都要比较会骑车,毕竟城墙上不可能给你画一条行车道,到处都是人,晚上灯光还较为昏暗,可见距离较近

观光车:性价比低,不坐的原因就是一个,贵,预算高的坐一段的车还是不错的

个人建议:

步行一段,不选择坐车和骑车,预算高可以考虑坐一段路的车

钟鼓楼:体验不错

白天一般,晚上亮灯以后拍照非常好看,很有气势

坐地铁路过就能拍,不占用旅程时间精力,没有上去,感觉上去意义不大

大唐不夜城:体验不错

一条两边都是摊位车的步行街

个人经历:

白天完全没人,摊位大多也都不开,晚上亮灯以后人流较多,但没到拥挤的程度

卖的吃的大多都是正常价格,没有因为是打卡点就贵很多

秦始皇陵兵马俑:体验非常好

讲解免费,但是要自己租耳机,你可以看作讲解费,好像是八块钱

交通方式:地铁转公交,公交会直接拉到景区门口,票价包含一个秦始皇陵博物馆的游览,游览完兵马俑后可以坐景区的车过去,那边有课本上图片的驾车俑

关于交通方式

除了地铁转公交,其他的方式性价比都比较低;

市区有直通车,需要到固定的上车地点,而且时间也不说短多少,汽车跟地铁的乘坐体验完全没得比

路上换乘公交的地方有出租车揽客,不愿意挤公交可以选择乘坐,不过公交也不绕路,也是一站路直接拉到景区门口,只是人多的时候没座位

个人经历:

全程跟着讲解员,感受到了历史感,尤其是三号坑玻璃柜能近距离看到兵马俑的细节,非常震撼,不愧为世界奇迹

大雁塔:体验不错

寺庙和塔分开收费;寺庙进去不给带肉食,门口可以存放;登塔不能背包,可以寄存

个人经历:

楼梯是木头,刚开始真的有点慌,总感觉木头不顶事,后面好多了

塔上可以看到不夜城,塔上没有什么陈列品,但是塔本身我感觉就是最好的陈列品,靠近接触这样一座塔让我感受到历史的沧桑

陕西历史博物馆:体验不错

门票需要预约,假期也是比较难预约的,千万不要等到前一天再去预约

有几件免费展出的禁止出国展览文物,游览的时候可以特别关注下

第二级别打卡点

大唐芙蓉园:免费门票很难抢,付费太贵

晚上亮灯真的非要好看,就算在门口那么一拍,也非常好看

不建议特别过去的点

华清宫:门票太贵,没有特别值得去看的东西

回民街

非常长的一条小吃街,摊位虽多,但来来回回就那几样东西,烤串,酸奶,炒凉粉,肉夹馍

顺路过去买点吃的不错,专门去一趟没啥必要

永兴坊

回字形布局的小吃街,摔碗酒在此处,从地铁步行到这边有点远,来回走一趟真的有点累

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去的美食

强调几点

1.回民街和永兴坊,没有时间真的不必专门去一趟,没有什么值得专门去吃的

2.去兵马俑选择地铁+公交个人感觉是最好的交通选择,时间类似+花费极低

3.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票假期去一定要提前抢,没事就点开预约刷新刷新,不要进去一次看约满了就放弃了,我就是没事的时候一直刷,前一天的时候抢到了两张

4.大雁塔钟鼓楼历史感真的非常强,绝对值得观赏

5.住宿我感觉都差不多吧,西安的住宿就算核心区也没有多贵,不要太纠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