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逛古城,上春山!你不知道的西安周边春季宝藏自驾玩法

天数:4 天 和谁:和朋友
引言

最美是人间四月天,美景也开启了新的轮回。西安这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古城,每一道风景,都曾在古代文人笔下化为永恒的诗篇。

蟹哥和朋友在烂漫春光里开启了4天3晚的城市自驾,和我们的好搭档揽境一起,在西安的诗意中迎一场春暖花开,到汉中小江南寻觅油菜花海,超大后备箱满载行李和快乐出发,解锁宝藏春游路线!

目的地:西安+周边小众目的地汉中镇巴自驾游

出发天数:4天3晚

出发时间:4月20日

出行人数:3人

和谁出发:朋友出行

行程安排:

DAY1:钟楼→城墙→永兴坊

DAY2:西安→临潼兵马俑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DAY4: 西安→汉中镇巴

畅游古城,一半诗意一半烟火

西安这座千年古都见证了无数繁华与沧桑,每一块砖、每一片瓦都似乎诉说着往昔的故事。霸占西安城市C位的钟鼓楼,更是历史的见证者和文化的传承者。缓慢驶过钟楼环岛,阳光洒在檐上,泛起金色光芒,在车内也会被它的壮丽与辉煌所震撼。

到西安怎能不登城墙呢?从钟楼环岛至南大街永宁门仅1.5公里,走进西安城墙十八座城门中最古老的一座,在城墙上,你只要稍微换个角度,就能看见“不一样的美”,青砖黛瓦,市井长巷。抬头观赏城墙闸楼、箭楼、城楼时,还会看见可爱的小神兽,像守护神一样端坐在檐角,也和城墙一起伫立千年,守护着这座城。

下了城墙回到车内好好休整一番,揽境舒适大空间解放双脚,6座大空间,座椅有充分的包裹性和支撑度,二排独立座椅还有电动调节、主动通风、加热等功能,缓解路途中的腰酸背痛,腿部空间充足,后排翘起二郎腿也毫无压力,经历了城墙“爬断腿”,上车每个人都直呼太解乏了!

休息片刻就已抵达永兴坊,这里不仅是唐代108坊的历史见证,更是陕西非遗美食的聚集地,鲜美暖胃的澄城羊肉泡、酸香扑鼻的岐山臊子面、一口一碗的扶风一口香、Q弹软糯的柞水洋芋糍粑……不夸张地说,来一趟得准备512G的胃!吃不完的小吃、摔不完的酒、打不完的糍粑、听不完的曲儿,这,就是西安的烟火气!

【贴士】

打卡永兴坊以体验各地小吃为主,西安特色美食更推荐去本地口碑老店:

贾三灌汤包、老孙家泡馍、志亮蒸饺、马乐烤肉、爱华裤带面、秦豫肉夹馍、秦镇薛家米皮

探秘世界第八大奇迹,一日读懂千年

回到没看过兵马俑,就等于没来过西安!一大早带着朋友驱车1小时前往临潼,赶上早高峰和小长途,IQ. Drive智驾管家帮了大忙,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控能轻松驾驭多种路况,车道居中保持、自动跟车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让我在高速行驶尤为轻松。

法国前总理希拉克曾说到: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埃及;不看秦兵马俑,不算真正到中国。走进这片沉静而神秘的土地,它在诉说着千年前那段尘封的传奇。这些在地下沉睡了2200余年后的兵马俑重新面世,依旧栩栩如生,根据兵种和职司的不同,配备不同的服饰与装备,走进时,仿佛能感受到其中蕴藏着行将爆发的巨大力量。这座古老而神奇的遗址,等待被探寻更多的故事。

傍晚回程直奔回民街!本地土著都吃什么?拐到小巷子里你就发现了,大小皮院、学习巷、洒金桥、广济街,全都藏着特色小吃和老饕们的心头好,没有一个“碳水脑袋”能逃离西安!

【贴士】

兵马俑路程较远,建议留出半天到一天时间游玩,提前预定门票

让历史说话,看诗意长安

当历史不再是冰冷的文字,而是活灵活现的展现在面前。文字中的痕迹,可以在各个博物馆中找到出处。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华史,在150余座博物馆林立的西安,第一个要打卡的定是陕西历史博物馆。

“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在博物馆里触摸历史,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我们惊叹于文物的精美,沉醉在历史的沧桑中。

1、免费不免票,需提前在公众号上预约

2、推荐以唐代壁画珍品展-大唐遗宝展-基本陈列展-临时展览的顺序参观

还记得春晚名场面对诗的李白吗?后劲真的很大!从博物馆出来东行一公里就抵达大雁塔北广场,西安的炎热天气说来就来,先躲在车里吹会空调充会电,独立杯架+独立USB充电+独立空调出风口,每个人都有vip享受。

经过屹立千年的大雁塔,仰望玄奘法师,向南步行至大唐不夜城,夜幕降临,西安变成了盛唐的都城长安,这就梦回穿越大唐,做一回时髦“唐潮人”!

仿唐建筑飞檐斗拱、层楼叠榭,那些史书典籍中的故事通过现代舞蹈、真人演绎、现场互动等形式呈现,千米长街一步一景,我们奔赴一场大唐不夜城的春日盛景,仿佛穿越千年,亲历了那个诗酒风华、才子佳人辈出的大唐盛世。

【贴士】

1、 大唐不夜城有常态演艺,推荐从大雁塔北广场一路南行,看亚洲最大喷泉——《盛唐密盒》趣味问答——《诗歌艺术》看李白现场吟诗——《花车斗彩》看现场飙舞——贞观广场演绎大唐盛世,提前mark安排观赏时间

2、景区人流量较大,请合理提前规划出行安排,避开人群和高峰出行

秦岭脚下,邂逅油菜花海

千年古城春光无限,秦岭脚下更有视觉盛宴。哼着一首《上春山》,蟹哥和朋友前往汉中镇巴寻觅小众宝藏地,听说那里藏着金色的千亩油菜花海!秦岭山路十八弯,弯弯有风景,揽境的2.5T V6澎湃动力+4 Motion四驱系统,足够的动力爬坡驾驶,让我们迎着春景一路盘旋。

汉中作为汉文化的发源地,在西安人心目中,它可是别样的“小江南”。四小时的长途车程,第二排多模气动高级按摩座椅缓解疲劳,随时享受越级舒适。

四月赏花正当时,这里是油菜花的故乡,追着藏在深山中、梯田上的花海,享受在山路上驰骋的快乐。如果说春天是五颜六色的,那汉中的春天就是金黄色的,连绵成片,渲染出一幅幅流光溢彩的春日画卷。短暂逃离城市,来到位于大巴山腹地的镇巴,山林、田野、村落、公路皆融入油菜花海,感受诗意田园的惬意生活。

【贴士】

1、 油菜花期到五月,出行前请注意花期及拍摄时间,早晨的阳光和傍晚的余晖下更出片

2、 除油菜花外,可前往镇巴天坑群、高山茶乡,感受隐世桃源的天然氧吧

3、 穿着明亮或素雅的衣服,与油菜花形成对比,照片效果更佳,注意防晒防虫哦~

4、 长途行驶不要疲劳驾驶,避免走夜路,镇巴山路弯路多,注意落石

写在最后

从千年古城西安到汉中田园花海,我们循着文化印记于城市中穿梭,迎着春意盎然盘山而上,我上春山约你来见,从宝藏踏青路线开始,一路享受自由与惬意,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啊!

要是说到短途出行,轻松、自在地自驾是我的首选出行方式,既能随心安排行程,也能为旅途增添乐趣。

知心的好友和贴心的揽境都是我的快乐源泉,一路安心陪伴,不负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