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21

2008年十一云南之旅-香格里拉

玩法:自由行,穷游

10月1日周三 阴

今天已经是国庆假期了,大批的旅游者已经蜂拥而至。
对于香格里拉我们已经向往了很多年,主要是从《消失的地平线》所引发的情怀。
这里确实很美,很洁净,但商业氛围冲淡了这里原本该有的纯朴,所有的一切都是向“钱”看。
香格里拉有几个很经典的旅游场所,不过由于驴友的强烈推荐,我们选择了普达措,因为也没去其他景点,所以也无从评价这个选择是否正确。但是如果和九寨比起来,这里似乎还差点,或者是我的心还没有静到能完全的欣赏它,但毕竟这里还是不虚此行了。

对于普达措的美只有去了才知道,我的语言是无法形容的。整个游览,我都在昏昏沉沉中度过,感冒的症状更明显了,现在要做的决定就是继续梅里,还是打道丽江。原本梅里是我此行最心驰神往的地方,LG还一直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实在很艰苦,后来在我的一再请求下,他的情绪上来了,可我的身体趴下了。

听说海拔高的地方感冒根本好不了,我这种情况到底能不能挺下来已经是个疑问了。噩耗还是不断的涌来,同路的人说自己刚从飞来寺回来,那里根本没有住的地方,据说能租到个帐篷已经是非常幸运了。而且现在也根本看不见日照金山,去了也白去。从飞来寺去梅里如果不包车,交通很难解决,现在这个时间司机都忙死了,钱都赚疯了。

我们越听心里越打鼓,现在再找人拼车已经来不及了,去了飞来寺,没有住处,不包车又到不了梅里,不是更不值。哎,还是留个遗憾吧,下次亚当-梅里一起爬好了。就这么决定当晚直接回丽江养病。但是噩梦到此只是一个前奏,高潮出现在丽江,我们终于见识到了黄金周的厉害。

晚上8点多钟的时候长途车把我们送回到了丽江,海拔低下来以后,我感觉好很多了。于是开始了漫长的酒店之旅。从8点多一直找到11点多,所有的客栈,旅馆都客满,我们不再敢奢望一间客房,连洗浴中心,足疗中心都没有能让我们歇脚的地方了。绝望中想到要是背了个帐篷和睡袋来该多好。最后经过苦苦的寻觅终于在一家洗浴中心找到一间客房,老板还说便宜给我们200,这个价格今晚是肯定不会有第二家了。别无选择只好这样。现在看来丽江的商业化程度还是有限,怎么就没有一个昼夜电影院什么的,能让我们栖身一晚。

花费:619
交通:车香格里拉/丽江93+车香格里拉内3+车丽江内15=111
就餐:早饭3+午饭33=36
游览:普达措270(含公园门票和往返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