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亲子游--人杰地灵的襄阳几日游

玩法:自驾,自由行,小资,省钱,周末游
襄阳
古隆中
襄阳古城
香水河

放假了,就打算去周边转转,完成自己亲子游的一个小计划;去过成都,也去过大理;上过高山,也去过大海;每个地方都让人流连忘返,每个地方都又繁花似锦,但是每个地方又都一样让人失落。旅行,是活着的一种方式,当你阅尽你所知的一切;总觉得差点什么:小而宁静,花而不放的地方又吗;去看望大学同学,她住在湖北襄阳。本来一座不起眼的城市,就这样被带入了我的一次平静而温暖的旅行。不查不知道,百度了一下:襄阳,国家历史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800多年的建制历史的城市,竟然悄悄的隐藏在我们国家的中部,无声却又生机勃勃。

第一天刚下车,我和家人就被朋友带到了护城河边,本来一身的疲惫我还想着去酒店休息;但是当坐在护城河边的椅子,看着幽静的河水,徜徉着微微的风的时候,身边孩子也都安静了下来;护城河边上都是举步缓慢的行人,本地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悠然自得的风景和生活,襄阳的初次印象让我心生好感,小朋友好像也马上适应了。

因为还是比较累的,所以晚饭随便吃了点,然后到了酒店;一如既往的住了一家五星级。标准的五星级,干净,卫生,各项功能俱全,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吃到了一直惦记的襄阳牛肉面,跟之前吃过的很多的地方的面不一样。汤汁里面有牛油的味道,之前没有吃过牛油做的面条;口感比较滑,牛肉应该是用了特制的酱汁烧的。吃完走出来,店外还有很多人在排队;并且发现周边全是面馆,打听了一下,本地人平常大概都是早上七点多到面馆吃面,然后上班,周末可能睡个懒觉9点多过来排队吃面。襄阳牛肉面,真是名不虚传,我吃的这家叫:齐家面馆。

第三天,带孩子来到了传说中的古隆中;原来这就是诸葛亮隐居的地方。古隆中被大山环绕,空气清新自然,沁人心脾;待到这儿半天已经感觉仙气腾腾了,难怪诸葛亮会在这儿作出注明的隆中对,开启了三分天下的准确预判,

来到了三顾堂,碰到了有演员正在演出,仿佛当年刘备竭尽全力过来拜访孔明的画面在眼前。

古隆中到底有多大,说真的,今天真没有逛完。也许是逛了一天的古隆中,让自己对大自然重拾兴趣;竹子、绿色、新鲜空气一直环绕在脑海褪不去,心里突然有个想法,晚上索性就不住上次酒店了;或者说星级酒店直接就从名单里剔除了。到网上搜了搜,本地可选的酒店倒是挺多,各有特色。最终我得强烈推荐我淘到的这家酒店。吸引我的是它的名字:乐之之。

一进到酒店,小朋友就欢快的跳起来,说她喜欢这个酒店,到了房间更是兴奋不已,跑来跑去。突然感觉襄阳亲子游酒店这家算是选对了。

没有五星级那么等级高,但是对于我这个酒店控来说,真是找到了真爱。各项设施不输五星级,价格竟然两百出头,服务特别好,意外,意外,真是此次旅行的惊喜。亲子游来襄阳,就推荐大家住这家乐之之酒店。

第四天,去了襄阳古城的北街。我的天,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长的一条古色古香的街道。古朴的街道或者仿古的街,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是这条街是真的很长。全程走完大概需要半小时,如果吃吃喝喝的话,也许就是一两个小时了;因为天气比较热,所以没有这么逛了。走到北街尽头的话,就可以看到汉江,这边有很多本地人在广场活动;这个画面让你感觉这样的小城也是如此的惬意,舒服

晚上,还是住在乐之之酒店。

第六天,本来还打算去传说中的香水河去转转,但是由于几天一直在转,体力有点吃不消;但是朋友在我走了之后传了几张香水河的照片,真的又让我流连忘返!

写在此次短暂旅行的后面:

也许你已经腻了在海边“兴风作浪”,也许你已经看烦名胜古迹;或者你也想跟个风,去一趟所谓的灵魂之旅,等到了古色古香的街道;发现那里早已被商业惯坏,也许你还在徘徊在不知道要去哪儿寻觅一处让灵魂放松的地方,但是这个地方已经为你等待千年。襄阳这座城市,节奏慢,空气好,有时晚上时不时的细雨放佛让你记起成都的样子;但是欣喜的是,它褪去浮躁的面孔依然是古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