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诸葛亮的古隆中,后有关羽关圣帝君的关圣古镇,襄阳又添三国文化新地标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襄阳
樊城

襄阳是有着2800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襄阳也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有着浓厚的三国文化、楚文化、汉水文化底蕴,在襄阳,说起三国文化,人们津津乐道的是诸葛亮,其实襄阳三国历史有一个最不能忽略的人物就是关圣。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由此出山,从此三分天下;关羽水淹七军,义薄云天,留下很多佳话。

要知道关圣人生最辉煌的20年就是在荆襄度过的,可以说关圣把他人生三分之一时间都放在了荆襄,还发生了很多经典故事。其中关圣发动了非常著名的——襄樊之战,由于这次战役的发生,也使得襄樊这个地名载入我国的军事史册。当然了除此之外,关圣在襄阳还发生了很多经典的历史故事,如:水淹七军、刮骨疗毒等。

如今关圣文化在全世界氛围都非常浓厚,作为襄阳文旅产业升级的重头戏,,将关羽光辉的一生作为主线,在襄阳樊城牛首镇的水淹七军遗址上,打造襄阳特色关圣文化中心:一座以关公文化为主题的古镇,关圣古镇。今年六月将会免费开放,待到明年八月全部完工后,关圣古镇将会是襄阳旅游新地标,也是三国迷、关圣朝拜者、汉服爱好者和附近自驾游等游客出游的又一好地方!

今天有幸受邀,再次参加在网易襄阳(易麟孵化器)举行的“翰墨书关圣 千秋留忠义”直播推介活动,亲临现场领略书法墨香之美,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直播现场观看,涂廷多、赵开成、廖贵刚、廖建国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演绎多幅与关圣有关的书法精品。淡淡的墨香中,感受到浓郁的文化艺术底蕴,而这些大家的作品经过装裱后,将会在关圣古镇展出。

关圣古镇为襄阳再筑城事,待建成后不仅会有襄阳特色的非遗文创区,可以品尝到襄阳特色的美食小吃、现场还会有各种有趣的休闲娱乐互动体验、包括一系列的关公文化演绎,夜色降临后更有丰富的夜间歌舞表演、灯光演绎等等的活动。这个以荆楚风格为基低,汉代建筑风格为点缀,再现襄阳2800千年文化底蕴,感悟关圣绝代风华,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关圣古镇,为咱们大襄阳增添光彩!

详细地址: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牛首镇,物流二路以北

小贴士:关圣古镇免费参观游玩,不收门票。

要知道关圣人生最辉煌的20年就是在荆襄度过的,可以说关圣把他人生三分之一时间都放在了荆襄,还发生了很多经典故事。再现襄阳2800千年文化底蕴,感悟关圣绝代风华,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关圣古镇,为咱们大襄阳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