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0

关圣古镇“汉服出行日”即将开启,古镇里的狂欢party!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襄阳

伴随我国旅游文化产业的迭代更新,“国潮热”进一步推动着文旅业态的创新发展。以传承“小镇里的中华”为初心,以“解锁度假新生活,玩转国潮文化游”为出发点,伟光汇通关圣古镇将举办第十八届全国汉服联动1122“汉服出行日”襄阳区活动。本次活动以“汉服出行,礼乐关圣”为主题,通过三天的活动,让游客朋友们一览华服风采,徜徉千年三国文化,尽在关圣古镇。

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浮5000年,中国人不负韶华,中华灿烂的文明需要我们了解,传承且珍惜。十几年前的一天,当汉服又一次出现在街头,至此拉开了汉服回归到大众视野的序幕。

2003年11月22日,在河南郑州街头,一位名叫王乐天的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出行被媒体报道,获得广泛关注,时隔三百多年之后,汉服重回国人视野,从此华夏大地拉开了汉服复兴的伟大序幕。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事件,每年的11月22日,全国200多家社团、机构的汉服同袍都会举办“汉服出行日”。

为了追随前辈们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襄阳关圣古镇将在本月11月14日、11月20日和11月27日举办以“汉服出行,礼乐关圣”为主题的汉服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三国风采巡游、热门古风舞蹈、专业汉服走秀、篝火晚会等精彩的演出和互动。

诚邀广大汉服爱好者以及各位游客莅临关圣古镇观摩交流。

幽幽千年,熠熠华服。汉服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是汉族在几千年的历史中,通过不断的自然演化与民族融合所产生的代表性服饰。古书有云:有服章之美是为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民族复兴,文化先行,我们以这样一种文化自觉来践行“四个自信“,表达日益提升的民族自豪感。

汉服复兴是一条漫长的旅程,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华夏子民都穿着汉服过传统节日,将华夏礼仪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华夏复兴,衣礼携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

让我们在关圣古镇,穿上汉服,一起赶赴千年盛宴,重现华夏盛世!

惊艳千年的汉服文化

正快速走进大众视野

不仅展现着“衣冠之国,礼仪之邦”的气质

更传递着汉文化的璀璨文明

11月14日、11月20日、11月27日

一场以“汉服出行,礼乐关圣”为主题的国风盛典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