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9.29

湖北游记之襄阳唐城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

2023年9月9日早晨吃过早餐,我步行前往荆门中天街步行街逛逛,中天街,东起东宝山下向东桥,西止于象山脚下来龙桥,全长约1公里。中天街作为荆门中心城区较早的商业步行街,是荆门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商贸业的核心聚集区,多年来承载了荆门人的历史记忆、见证了荆门商贸业的发展历程。不过一大早,门店大部分还没有开门,行人稀落,略显萧条。步行街不长,简单走走,9点返回酒店,9点40分在门外乘12路公交到荆门火车站,11点52分乘坐k922次列车前往襄阳,12点半到达襄阳火车站,出站入住如家火车站酒店,标间128元,有双早。安排停当,出门吃饭,然后在火车站乘1路车前往唐城景区,下午2点10分到达唐城。

中国唐城由襄阳智谷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襄阳文化产业园,位于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的岘山临江风景区,东连汉水,南眺鹿门,西依岘山,北接古城,依托襄阳建城2800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将岘山、汉水、孟浩然、习家池等大批代表性襄阳文化元素注入景区,使其独具蕴含岘山文化、汉水文化、诗歌文化、史学文化、宗教文化、考古文化等在内的襄阳文化高地,为游人呈现“一枕春梦,浪漫唐城”的极致之旅。

中国唐城既是影视拍摄基地,又是全国性旅游目的地;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由中、日、美三国合拍,国际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历史巨片《大唐鬼宴》在此开篇首秀。项目由唐城和唐人街两部分组成,总占地600亩,计划投资9.06亿元,实际投资近13亿元。分为城楼、宫殿、街市、宅邸、寺院五大片区,建有皇宫、明德门、千步廊、东市、西市、青龙寺等八大盛唐建筑。
中国唐城的夜景也是别树一帜,以40万平方米国内最大仿唐建筑群为全景式舞台背景,设计出三大片区、五大主舞台,以开放性线路、多点表演的形式,呈现出一幅大唐盛世的宏伟画卷,营造出盛世唐城穿越之旅的不眠之夜。近400名专业演员,沿途展演赫赫威武的皇家军阵、浩浩荡荡的商贾马队、恢宏大气的唐风乐舞、纷华靡丽的唐宫街市。

中国唐城的门票白日和夜场分别售票,白日票90元,全天票128元【包括夜场】。可是我们看到下午5点到清场时间,只听到广播吆喝买夜场票,游客无动于衷,直到夜场游客进场,也没有清场行为,可见如果仅买日场票的游客,只要不出景区,是可以观赏夜景的。

我们一直等到晚上6点20分,灯还没有亮,等不及了,我们没有观赏夜景。后来才知道,当天晚上发生了由于等待外国游客,推迟夜场演出时间,让游客网上曝光,不得已,景区向游客公开道歉,并承诺每位游客可以免费再次游览一次唐城。

我们在景区游览长达4个小时,略显疲惫,天气还热,只得匆匆离去,乘13路公交返回酒店,在附近解决了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