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观江南园林,享温泉水滑,看云淡风轻

兴宁

对我来说,泡温泉是我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的一种活动。温泉水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消除疲劳,更重要的是,泡在暖暖的温泉水中总会让我有一种放松和享受的感觉。

听说在 梅州兴宁 新开了一家世界500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旗下 梅州 玖崇湖凤悦·凤颐温泉酒店。酒店结合客家庭院文化以及 江南 园林的风格进行设计,于是在一个闲暇的日子,我来到了那稍显名不见经传的 兴宁 ,在这里享受一下温泉,挥霍一下时光,感受一下属于这里的美好。

梅州 玖崇湖凤悦·凤颐温泉酒店

到过 江南 , 江南 温婉,一直以来无论是这里的秀美园林或是这里的吴侬软语,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味道。

我也一直很喜欢 江南 的园林,在那里看造型别致的假山,看院落中的潺潺流水,看院子建筑的雕梁画柱,都能感受到 江南 的秀美,感受到 江南 的温婉。本来以为这种 江南 的风味其实是颇难复刻的味道,但没想到的是,来到这里,却确实让我真真切切地体验到属于 江南 的美好,让我重 温江 南的味道。

走入酒店首先看到的是一条长廊。长廊是典型的园林风格,柱子上的雕塑,瓦片上的花纹,都是典型的 江南 风格。甫一进入酒店,就已经感受到 江南 园林的温婉与美好。

走过长廊,就是酒店的大堂。酒店的大堂颇为气派,但却没有媚俗的感觉。在大堂仔细走走,红漆门上的铜钉和铜 狮子 门环,抑或是那落地孔雀宫灯,都带着浓浓的传统的味道,那些 江南 的故事, 江南 的细腻,仿佛就这么穿越了时光,来到眼前。

如果说这里最气派的,还是大堂中央那大片的水墨画屏风。大幅的屏风上,精致的水墨画上的山水栩栩如生,木架同样用了朱红的颜色,总有着一种蓬勃大气。

在大堂的露台,还能看到公共温泉区的风景。假山和树木遮挡了部分园区的景致,加上弥漫的烟雾,更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期待。

在酒店里总能在不经意间邂逅那些属于传统的色彩。在温泉大堂的仙鹤雕塑,在房间走廊的国画,总能让人在瞬间感受那些属于传统的美好味道。

房间

这次预订的是酒店的悦泉房。

既然名为悦泉,在房间享受舒适的温泉自然是入住在这里的主题。

房间巨大的温泉池位于阳台,看到温泉池的时候我甚至有不小的吃惊。往日在房间的温泉能泡两个人已是颇为不错的享受,但在这里,温泉池足足有数平方,即使是和朋友一起来到这里,也能在房间享受舒适而私密的温泉时光。

除了温泉池,房间的面积同样非常大。68平方的房间绝对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人在房间里得到最好的放松,无论是躺在沙发上泡一盏清茶,或是在足有2米的大床上享受舒适的睡眠,都是非常不错的放松。

更让我惊喜的是房间的细节,房间的洗浴用品都用了知名品牌的产品,在温泉池也准备了药浴包和浴盐等泡温泉的物品,小小的细节总能提升入住的舒适度,总能让旅途得到更好的体验和更舒适的感觉。

公共泡池

虽说房间的泡池已是颇为舒适,但到公共泡池体验不同的温泉池,享受不一样的感觉同样是来到这里不能错过的活动。

酒店的公共温泉池同样是 江南 园林风格的设计,走入温泉的区域,就能看到各种造型的假山,非常别致。
同时,温泉区域也设计了连廊进行连通,连廊都是复古风格的设计,走在其中,凭栏远眺,看看这里的美景,看看这里的蓝天白云,也是颇有意思的事情。

当然,这里的温泉也没有让我失望。

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大小不一的温泉池。其实每个温泉池都融入了设计师不少的想法与创意。
当中不少的温泉池融入了 江南 有名的景点元素,泡在温泉中,颇有一种置身于那些传送千古的景点的感觉。

在温泉区中,还有很多加入了不同中药的药浴池。本来温泉已经是颇为养生的一种生活方式,各种不同的药材更能通过温热的泉水渗入到身体当中,让身体得到更多的裨益。

当归池、人参池、红酒池等各种不同的药浴池都有不同的功效,当中还有不少的温泉池中加入了多种的药材,更增养生的功效。

除了各种泡池,在这里还有水疗SPA池、儿童嬉水池、标准游泳池等不同的池子。无论是想在水疗SPA池中让温暖的池水冲洗肌肉洗去疲劳,亦或是和孩子在儿童嬉水池中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或者是在标准游泳池中锻炼身体,各种丰富的选择总能满足不一样的需求。

美食

梅州 是有名的客家人的故乡。

客家人其实来自中原,经历迁徙一路南迁,最后在 中国 的南方安家,因而有了客家人这个称呼。客家人在南方经历千年的繁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当然也包括丰富的饮食文化。在酒店的凤悦轩中餐厅,就能品尝到各种客家美食。

在中餐厅中,可以选择点菜或是来上一份实惠的简餐。但即使是一份简餐,也是颇为不简单。
梅菜扣肉是客家有名的一道菜式,梅菜其实是客家人用蔬菜腌制的一种食物,味道咸香甘香。然后搭配肥瘦适中的五花肉,五花肉吸收了梅菜的香味,五花肉中的油脂也让梅菜有非常甘香的味道。

在 梅州 玖崇湖凤悦·凤颐温泉酒店,我确实是一个享受慢时光的好地方。在这里,没有恼人的高楼,没有那让人不快的尾气,在这里,只有蓝天与白云,云淡风轻,时光缓慢,在这里享受温泉,挥霍时光,就是美好。

TIPS:

1、交通攻略:从 广州 到 梅州 玖崇湖凤悦·凤颐温泉酒店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到 兴宁 或是自驾,如果是乘坐火车,酒店距离火车站大概只有20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每天从 广州 到 兴宁 的火车班次非常密集。
2、泡温泉需要注意泡汤的时间,注意休息和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3、房间的温泉泡池面积不小,注满需要的时间不短,所以需要提前放好池水。
4、最近是温泉旺季,记得提前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