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宜昌兴山朝天吼,暑假修复亲子关系的好去处,不仅好玩更有意义

暑假过半,孩子作业也做完了,今夏也没有了那么些个辅导班,孩子整天在家看电视、打游戏也不是太好,每天不是把妈妈气得血压高,就是把爸爸气得七窍生烟。其实孩子和家长都没有错,只是悸动的青少年和忙碌的中年,在这个暑假里相爱相杀里反反复复的重演。

上学的时候,孩子在学校和老师、同学打交道,上课认认真真,下课打打闹闹,日子一天也过得挺快。在家里的时候,和父母大眼瞪小眼地在一起,自然难免摩擦不断了。距离才能产生美,这话不仅仅适合夫妻、情侣,也适合父母和子女。在家第一天是宝,在家第七天,恨不得赶紧送去上学。

这是缺点什么呢,缺一点放飞自我的空间,缺一场融洽亲子关系的旅行,在当下省外游不太方便的情况下,武汉“零新增”好消息传来的时候,考虑带着孩子去宜昌朝天吼去玩几天也不错。

朝天吼一直以来,不只是漂流,还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可以加深亲子关系,爸爸带着孩子尝试场地越野,一定是这个暑假最帅的姿势,这个项目最适合爸爸和孩子一起参与,即便是超过18岁的大孩子,也可以让爸爸在副驾驶上悉心指导,只有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共同参与的活动,才更能加深父子之间的感情。

孩子带得再好的妈妈,都不能取代爸爸在孩子成长的作用,小小男子汉的气概,勇敢、正直、信念、坚毅,都需要爸爸带动孩子性格的培养和养成。男子汉阳刚的一面,在这些运动项目里不仅是得到肾上腺素的飙升,更是会加速荷尔蒙爆发。

这里还有国防教育展,通过图片、模型展,可以让孩子们掌握基本军事素养、基本技能、思维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学习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英雄事迹,孩子们也非常感兴趣,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这可比我们小时候和泥巴、过家家要来得有意义的太多,70、80后的家长在孩提时非常缺乏这一个环节的熏陶,长到现在多半靠自己的努力。所以,在暑假里,带着孩子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非常有必要。

真人CS,绝对是素质拓展中非常有对抗性的一个项目,曾经是我们80后风靡一代网吧的电脑游戏,后来演变成线下对抗项目,和孩子一起组队,对抗其他的家庭,是不是培养了孩子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使命感,又是一招寓教于乐,学到了。

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这真不是谦虚,城市里面的孩子已经很少能见到活猪,包括农事、农具,也是傻傻分不清楚,把麦子当杂草锄掉也不是稀奇事。接触农村、农业,真的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能够知道一些日常吃的蔬菜瓜果是怎么来的,从劳作中感悟到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而不是像有些孩子一样,吃一口就丢,吃不完就倒掉,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

再呼吸点乡村的风,听点古老传说的故事,吃田园最原生态的蔬菜,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的度几天假,也许就是这个暑假最值得纪念和若干年以后最值得回忆的事情。

另外有个大道消息,明年郑万高铁沿线城市的家长和孩子们可以搭乘高铁来宜昌兴山朝天吼来玩,明年会有更多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前来加入到这里的亲子游大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