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31天自驾环游新疆(六)花土沟的翡翠湖

31天自驾环游新疆,一车一司机一乘客。

31天一万四千公里。。。。。。

31天享受着美景,31天增长着见识。

31天我们走过了禾木,伊昭,和独库,

31天我们穿越了沙漠和喀喇昆仑中巴公路。。。。。。

总之,

新疆是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

。。。嗯,2个人是最好的旅伴,随行随意,优哉游哉。

第二十五天至三十一天行程:

第二十五天  尉犁---若羌  400公里

第二十六天  若羌---花土沟  400公里

第二十七天  花土沟---德令哈  700公里

第二十八天  德令哈---门源  550公里

第二十九天  门源---中宁  620公里

第三十天   中宁---五寨  700公里

第三十一天  五寨---北京 500公里

尉犁来到了若羌。若羌县自古以来就是内地通往中亚和新疆通往内地的第二条战略通道,也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要道。“中国红枣之乡”,到这,一定要去市场买灰枣,没有经过加工清洗的,最好。

中国首家以楼兰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镇馆之宝有从楼兰遗址和小河墓地出土的8具成人和儿童的干尸等。

翻过阿尔金山后,就走出了新疆。

回家的路怎么走,是原路返回,还是青海高原呢?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青海人民欢迎你!

茫崖市太年轻,2018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他是通甘入疆的咽喉要道,青海的“西大门。花土沟镇很漂亮,这里住的多是矿上的工作人员,不知为啥这里曾叫做---小香港。

茫崖有个翡翠湖

沿着315国道大约驱车20多公里就能看的一个指示牌,这里还未开发,好像是一个工厂的大门,需要登记,不收费,就可以开车进入。

车沿着湖堤,一条盐碱铺就的土路直接开进湖区深处。路的两边是造型各异,颜色绿蓝白相间的湖水。

南依巍峨的昆仑山,北靠阿尔金山,是一个富饶的人工盐湖。

这片大小不等、形态迥异、深浅不一的盐池中的高浓度盐水在当地被称为“卤水”,是历经多年的盐湖开采而形成的采坑。

面积很大,游客又少,还不收门票,真舍不得离开。

二十六平方公里的湖区,56个大大小小的湖,我们来的时候只有一辆车,

在这里游览真是太惬意了,不用错车不用人挤人,更不用排队争抢一个好的拍照位置。

中国最美戈壁大道

中国的315国道一路风景如画,不输66号公路,是自驾旅行的最佳选择。它沿昆仑山脉东西延伸,途径和田、米兰遗址,跨过罗布泊野生骆驼自然保护区,翻过四大无人区--阿尔金山,穿越柴达木盆地,绕过青海湖,一路美景相伴。

茫茫的戈壁滩上,一片片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从眼前掠过,

茫茫大漠无尽的苍凉和荒芜,柴达木盆地雅丹地貌目前属于未开发区域,315国道从中间穿过。

有风化后的土丘,有匍匐在地的小土包,还有细细的砂砾随风飘。

这里俨然一座地质博物馆,将大自然的风化过程演绎得淋漓尽致。

还有人说这里就像外星球

魔幻水上雅丹

陆地的雅丹地貌很多,但是水上雅丹却极为少有,315国道旁2公里左右的鸭湖上,是这片特殊地貌之中的特殊,是世界上唯一一片在水上的雅丹地貌。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继续行走,青海湖

骑行者

路边的花

到门源

著名的油菜花海

登高远望

雾中穿越达坂山

达坂山是祁连山系的一条支脉,平均海拔在3700米以上。 “走门源,过达坂” ,达坂山山高路险,坡陡弯急较多。

亚洲第二大隧道在海拔3792.75米的高度。

翻过高山

跨过黄河

31天的环新疆的旅游结束啦!

这本地图册也完成了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