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西塘旅游攻略 24小时怎么玩西塘

本人女,目前在上海某大学读研二,本科也是在上海读的。周末不想在上海呆着了,就会选择坐大巴车去西塘或者乌镇。到目前为止,至少也10刷西塘了。绝对算得上这个千年古镇的死忠粉儿。

就着这些记忆,给大家写一些西塘旅游攻略吧。

西塘门票多少钱

最早我12年-15年玩西塘的时候,是可以逃票的。当时老板会带我们从一条小路进去。Anyway,现在这些都不重要的。因为从16年左右开始,西塘是完全不允许逃票了的。当时西塘是为了升级5A景区,开始在管理上越来越严格。到了17年,他们就真的升级成5A景区了。

那现在买门票多少钱呢?西塘门票是100块钱一个人。如果在西塘玩24小时,势必就要在西塘住上一晚。有一些客栈老板是西塘XX协会(记不清名字)的,能够代买55块钱一位的门票。

这样的客栈价格也并不都贵。作为学生党一枚,每次刷西塘都住的吾阿吾里客栈,要么总店,要么分店。一晚上也就是120-200之间徘徊吧。

注意,西塘门票有时间节点。如果是当天下午2点前买的门票,只能当天有效。如果是2点后买的门票,次日有效。不过,吾阿吾里总店买的门票,即便是下午2点前买的,次日依然能进去。

西塘住在哪里比较好

现在西塘的酒店特别多,而且价格差别很大。像景区外的客栈,大概也就是200左右价格。到了景区里面就得四五百了。如果是临河的客栈,价格更高,700块钱。不差钱的可以选择。

我不太喜欢景区内酒店是因为景区里面人太多了,过于热闹。而且,西塘景区内的建筑是挨的特别近的,酒店里面阳光照射不足,被子有点潮。

如果想要离景区近,又想便宜。我比较推荐西塘吾阿吾里总店这样的房间。就在景区入口,非常方便。

但其实我有多次都是住的它们家分店。距离景区大概就是步行十来分钟的样子,并不算远,还很安静。它们家客栈旁边就是华莱士,不愿意吃饭了,可以买个汉堡。

这家店的店主经营的很用心,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风格。尤其分店,庭院里装修的十分别致。

这是总店。如果是和闺蜜一起来的话,我们通常都会选标间。我个人来的时候就选大床房了。

这是西塘分店的房间。让我惊喜的是房间里的藤椅和自带的小阳台。早晨起来,站在阳台上看游客从客栈出去,进来,看路边走着的当地人,恍惚间真的会以为家在这里。

西塘美食推荐

西塘美食种类许多。先挑几个非常有代表性的西塘当地美食来说。

1、芡实糕。景区里面芡实糕店铺特别多,曹记芡实糕,森林芡实糕,一线天芡实糕等等,都是西塘比较出名的芡实糕店铺。Ps:不用刻意找这三家,反正一进去景区就能看到很多芡实糕店了。

2、送子龙蹄。其实就是猪脚。在西塘,送子龙蹄更普遍了。美食街上三步两步就看到一个送子龙蹄的小摊。猪蹄就在上面挂着。买了之后建议回到客栈去吃,或者是在走之前,买一个和朋友分享。在路上边走边吃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猪脚很大。那么多人,不好意思下口,也不方便下口啊。西塘还有一家送子来凤桥,感觉怎么对“送子”这么执拗。

3、管老太臭豆腐。虽然是我列举的第三个,但应该是西塘必吃No.1。一是臭豆腐便宜,二是味道还不错。管老太臭豆腐有好多店,大家都用的这个名字,但是据客栈老板菲菲说,管老太已经80多岁了,早就不做臭豆腐了,只是菲菲他们小时候经常吃管老太自己做的臭豆腐。

我吃过四五家店(没有记名字),臭豆腐味道还是有点差别的。可以多吃几家,找到自己更喜欢的口味。

4、一些其他景区也有的小吃。糖人、虾扯蛋、小笼包、煎包、麻辣串等等,在西塘景区里面也有。景区往里走有一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好多小吃摆在一起,可以自己尝尝。虾扯蛋这种东西,第一次吃的时候感觉是黑暗料理,不敢下口。吃过一次之后,欲罢不能。

安利比较好吃的西塘饭店

本科前两年在西塘玩,也就是吃点小吃,不舍得去饭店吃饭。这几年到了西塘,就会习惯性的进饭店吃饭。其实景区小吃一路吃下来,也不少花钱。和在饭店吃饭差不多。

我比较安利的是味尚坊休闲餐厅。这家店是新开的,我们今年去西塘都去的这家店吃饭。

方文山在西塘汉服文化周的时候就来这家餐厅吃过饭。就是今年11月份。我们也穿着汉服去西塘玩了一圈。可惜没碰到方老师啊。

当你在景区里暴走了一天,感觉很疲惫的时候,进入这家店里,坐在古色古香的桌子上,点上一份西塘醋鱼,再点个禅意包圆什么的,慢悠悠的吃一顿,疲惫感就消失大半了。

这是它们家的菜单,种类特别多。我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西塘要怎么玩

到了西塘,主要就是看夜景和清晨的景色。夜景迷蒙温暖,清晨明亮安静。所以才说,在西塘玩,最好要住上一晚。

西塘的夜景有静也有动。先说静吧,虽然这里有拥挤的人群,可是西塘昏黄的灯光,缓缓流淌的河水,以及幽静的酒吧,都会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

我比较习惯在十一点左右再去景区里面晃悠一圈。这时候西塘的人已经少了许多了,更为安静。

西塘的动,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酒吧街这里。白天酒吧街是不开门的,到了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如果走到酒吧街附近,会听到非常躁动的声音,那就是酒吧街开始营业了。

白天的西塘就是另一种感觉了。,我在初春的时候去过西塘,也在盛夏和寒冬去过。各有各的特点。如果时间恰好,建议在三月末四月初去西塘,这时候樱花盛开,格外漂亮。

西塘的11个景点主要是纽扣博物馆,瓦当陈列馆,张正根雕博物馆,醉园倪宅等等。门票上还包含一个五姑娘主题公园

不过,清晨你要去的其实并不是这些地方。你可以先去古镇石皮弄里拍几张照片。此时阳光还没彻底照进来,石皮弄总体还比较暗,是个拍照的好机会。

其次,你要走进古镇里面,走在街道上,这时候人很少,是个游览古镇的好机会。我通常会在早上六点多钟就去古镇走一圈。之后睡个回笼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