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西塘漫情调 一家三口逛西塘

因为疫情的原因,能去的地方也并不远,从上海去了一趟西塘。其实上海距离西塘或者嘉善都很近的,我竟然都没有去过。

关于交通:

可以坐高铁到嘉善南站,然后从嘉善南坐公交车到西塘

也可坐大巴车去西塘,直达西塘汽车站。

自驾去最省心了。我们就是自驾过去的。建议提前定好客栈,这样快到景区里面时可以直接和客栈老板联系,让他们过来帮忙买票。

关于西塘

西塘是个很小的千年古镇。如果在景区里面逛,只需要一天时间就能走遍景区。不过,因为西塘的早晨和夜晚景色完全不是一个风格,还是要住上一晚才能感受到西塘的魅力。

西塘有很多小景点。护国随粮王庙、纽扣博物馆、瓦当陈列馆、倪宅、张正根雕博物馆、西园……

这些小景点需要刷身份证进入,不需要再额外买票。

西塘客栈

到了西塘,我们先去了一家民宿-吾阿屋里客栈分店。就是环秀桥店。

西塘这边客栈真的好多啊。我选的这家客栈恰好是闺蜜推荐的,省心一些。

他们家房型特别多,有庭院房,也有临院房。性价比最高的是临院房,比如标间才100出头。逼格够高的是庭院房,但其实房间价格也不高,平日里面庭院家庭房才160左右。庭院家庭套房是300出头。

不管哪种房型,他们家房间都很漂亮,房间里面的摆设也是房东自己选的。

临院房可以去到他们家一个公用庭院,超级好看。有秋千,拍照很美。还有很多花卉,门口长廊用的是竹子。

庭院房单独有个大大的院子,超级好看。有一个白色躺椅,很有度假风。

庭院房的景色。晚上拍照特别好看,而且很安静。

院子里面的多肉,有好多种类,而且长得都还不错。我种过好多多肉,都长不好哎。

西塘景点日记

在西塘,大多数时候就是随便走走,哪儿哪儿都是好风景。站在桥上看乌篷船来来往往,坐上一艘船再看岸边的好风景,都很是好看啊。

古镇里面好多毒鸡汤。最开始看到毒鸡汤的时候觉得很新奇,但其实现在对这些一点都不感冒了。

就,还是希望这些文艺小店多做一些些创新吧。景区里面的网红美食特别多,可以多逛逛,多尝试一下。

天黑了就是要去逛酒吧的啊。我们几个人果断窜入了一个又一个酒吧里面。有的酒吧好像有最低消费,多注意一下(我们去的静吧比较多)

西塘的夜景真的是很迷人的啊。灯火辉煌。古城主要运用了黄色和红色两种灯光,把整个小镇投射的格外朦胧。

在这种夜色里,喝杯酒,浅醉,刚刚好。

晚餐我们去吃了天下第一面。名字起的酒很霸气。南方面食真的很好吃哎。

西塘的清晨

次日一早,我们原本计划着早点醒来进入景区拍一些照片的。可惜起床的时候都要九点了。收拾了一下,匆匆拍了一些照片,退了房间,就回家了。

虽然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上午了,但景色依然好看。和头一天晚上的迷醉完全不是一种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