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推着轮椅去江南-无障碍出行西塘篇

以前也几次到过江南,但是顾及到江南的梅雨,总是选择秋天。虽有三秋桂子,总不是杏花春雨江南。

之所以选择西塘,主要是因为从武夷山过来动车可以直达,其他几个水乡要不去过,要不不能直达。

上来就买错了票,应该买到嘉善的,结果买到了嘉兴。虽然只是少一站地,但是要打车就多不少花费了。好在火车上可以补上这一站地。(嘉兴是地级市,嘉善是下辖的县级市)

选择了西塘光年酒店,主要是担心景区里路不好走,而且民宿都没有电梯。地方进北门,往右一拐就到了,庭院别墅,挺好看。缺点是虽然有电梯,但是应该是后做的无障碍,到房间有几处数级台阶,只是后搭了块铁板,有的坡度还挺大,有一处因为空间太小,必须下来。建议提前和前台商量,选个稍微好走点儿的房间。我因为还能走一点儿,就懒得费事儿了。

景区里还有很多民宿,有的就在河边,景色很好,但是总觉得住河边会潮,所以没选。还是可以选的,去西塘总是要走几级台阶的,也不用挑地点。

上边是傍晚和入夜的西塘,边上是餐饮一条街,在河边听了好久卡拉OK,感觉和怀旧。。。

后边都是白天拍的,景点几乎可以忽略,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坐在河边发呆。

景区围绕着纵横交错的河流,经常需要过桥,基本都是有台阶的拱桥。对于我这样的残疾程度还可以接受。

正好赶上樱花,西塘的樱花基本都是白色的,开的满树似雪、落英缤纷。

另外就是可以逛逛小巷,貌似不是我的菜,我更愿意在河边发呆

可以坐游船在河上游览,我们没有坐,怀疑视角可能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