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5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许昌霸陵桥、关帝庙、春秋楼、曹丞相府【第三十五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许昌市风采、许昌市霸陵桥景区、许昌关帝庙许昌春秋楼、许昌曹丞相府、许昌西湖公园许昌博物馆【第三十五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许昌霸陵桥景区;

霸陵桥,原名八里桥,在许昌市城西4公里的清泥河上,许继大道西段,霸陵景区内,相传为三国名将关羽辞曹挑袍处,灞陵桥从此名扬。原桥高于水面3米余,为三孔青石桥。桥面宽能并行两车,桥长90米,两岸杨柳成行,风景宜人,桥旁有《汉关帝挑袍处》石碑,为明末将领左良玉所立。

许昌关帝庙;

许昌关帝庙,位于河南省许昌市许继大道西段7号霸陵公园内,是全国八大关庙之一。2013年5月,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它是为纪念关羽灞陵桥挑袍而建的祠庙,建于清康熙28年(公元1689年)。庙中文物展示了后人对关羽"忠、义、仁、勇"精神的崇敬,尤其是在大殿内把关羽和曹操同殿供奉,成为独特的文化现象。

许昌春秋楼;

许昌春秋楼景区位于许昌中心,文庙前街中段,是一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群,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三国志·蜀书》记载:"建安五年(200年),曹公东征,先主奔袁绍,曹擒羽以归,拜为偏将军,礼之甚厚。为保护甘糜二皇嫂的安全,关羽在"土山三约"之后归附曹操。曹操赐给关羽府宅一处,让关羽与二皇嫂共住。关羽分一宅为两院。皇嫂居内院,关羽只身在外。院中有楼,为关羽秉烛达旦夜读春秋之处,即春秋楼也。

许昌曹丞相府;

曹丞相府是曹操处理军国大事的地方,奠定曹魏霸业的屯田令和求贤令都在这里诞生。据史料记载,曹操于建安年间迎汉献帝于许昌,进位丞相,挟天子以令诸侯,加九锡,封魏王。后曹丕篡汉,曹氏府第由相府而王府,复又演变为皇宫。

河南许昌市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许昌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许昌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许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5月1日至5月2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许昌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漯河自驾车到许昌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许昌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许昌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许昌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风光。呼吸河南的空气,品尝河南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许昌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河南许昌市风采、许昌市霸陵桥景区、许昌关帝庙

Day2:许昌春秋楼、曹丞相府、西湖公园、许昌博物馆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漯河市---许昌市】

2019年5月1日河南漯河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5月1日到达许昌时间08.30分,里程60公里。行驶1小时3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河南许昌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许昌市霸陵桥景区

霸陵桥原桥高于水面3米余,为三孔青石桥。桥面宽能并行两车,桥长90米,两岸杨柳成行,风景宜人,桥旁有《汉关帝挑袍处》石碑,为明末将领左良玉所立。

汉关帝 "霸陵桥",关羽别过曹操的追兵,去追寻桃园三结义的刘备。

许昌西郊的石梁河上,今日横卧着青石砌成的灞陵桥,桥头,竖有"汉关帝挑袍处"古碑,为明代总兵左良玉墨迹,新塑关羽挑袍巨大雕像,令人望而起敬。

灞陵桥东,许昌城遥遥在望,桥西,是一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落--灞陵桥关帝庙。

据《许昌县志》载,自三国以来,关羽忠义故事千古流传,后人追念关羽功德,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由当地义士王宏道捐地三十亩,经多方资助而建成此庙.

青铜雕塑

霸陵桥景区风采

关羽塑像

霸陵桥

Day1:许昌关帝庙

2013年5月,许昌关帝庙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

许昌关帝庙它是为纪念关羽灞陵桥挑袍而建的祠庙,由凭吊者和当地民众捐资捐地,州官资助兴建而成,建于清康熙28年(公元1689年)。

许昌关帝庙文物展示了后人对关羽"忠、义、仁、勇"精神的崇敬,尤其是在大殿内把关羽和曹操同殿供奉,成为独特的文化现象。

许昌关帝庙现存的古建筑群占地面积11026平米。中轴线主建筑有山门、仪门、卷棚、大殿、春秋阁;中轴线两侧有钟楼、鼓楼、东西配殿、东西厢房等,形成三进院、九殿一阁的建筑布局。

许昌关帝庙整个建筑布局严谨完整,庄重典雅。关帝庙现有明清碑碣50余通,为研究三国文化提供了重要史料。

关帝庙现有明清碑碣50余通,为研究三国文化提供了重要史料。

关帝庙山门楹联曰: 赤面秉赤心骑赤兔追风驰骋时勿忘赤帝, 青灯观青史仗青龙偃月隐微处不愧青天。

关帝庙后院利用围墙建造的东西对称的回廓之中,彩绘46幅关羽生平事迹壁画,向后人讲述着关公忠义故事。

庙院东邻为桃园,塑有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塑像,春日至此,桃花如霞,游人如燕,情趣盎然。

Day2:许昌春秋楼

许昌春秋楼景区位于许昌中心,文庙前街中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利,是一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群,属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东汉建安五年,曹操东征,下邳之战俘获关羽及刘备甘、糜二位夫人,为保护皇嫂安全,关羽"土山三约"之后暂且归附曹操,来到许昌。

曹操宠才爱将,遂拜关羽为偏将军,并赐府宅一处,让关羽和二位皇嫂同住,关羽为避嫌,将一宅分为两院,让二位皇嫂住内院,自己住外院。

许昌春秋楼,院中有一楼,关羽在此秉烛达旦,夜读《春秋》,春秋楼由此而得名。

"在此史实基础上,《三国演义》作了不乏附会的详尽描写:为保护甘糜二皇嫂的安全,关羽在"土山三约"之后归附曹操。

大成殿

御楼

刀楼

刀楼

许昌春秋楼---关圣殿

大成殿

照壁

Day2:许昌西湖公园

许昌西湖公园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市中心,劳动路以东,西大街以北,清虚街以西,建安大道以南,包括护城河水域西北段的小西湖。

许昌西湖公园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因其面积小于杭州西湖,风景又异常美丽,再加上宋时苏轼曾有诗赞美"西湖虽小亦西子",故得名小西湖。目前,西湖公园修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Day2:曹丞相府

后曹丕篡汉,曹氏府第由相府而王府,复又演变为皇宫。

曹丞相府的景点布局,将突出层层渐进、一步一景的效果。

曹丞相府主要包括帝王街,魏武帝牌坊,魏武帝游园,序厅,求贤堂,议事堂,赋诗楼,藏兵洞,后花园,青梅亭,相府宴会厅,养生馆,古玩、钧瓷和旅游品市场,才子街,将相街,佳人街,新三国演义大舞台等。

曹丞相府在内部景观设计上,还将运用灯光、动画和四维现代技术手段,带给游人亦真亦假、穿越时空的新鲜体验。

藏兵洞

脸谱------周瑜

脸谱------关羽

脸谱------诸葛亮

脸谱------赵云

脸谱------张飞

议事厅

Day2:许昌博物馆

许昌博物馆新馆位于许昌市东城区许都路与智慧大道交叉口的许昌文博馆南区,始终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博物馆宗旨,千方百计改善办馆条件,不断改变内部环境,提高对外服务水平。

许昌博物馆是河南省一座中型博物馆,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1月的许昌地区博物馆,1986年9月新馆破土兴建,1988年1月对外开放。

许昌博物馆以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明代文峰塔为依托而建,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66平方米,有门庭、展室、回廊、亭、楼、阁、汉画像石长廊等,是一组融南北风格于一体的仿古园林式建筑群。

河南各地美食:

兰考大刀面

开封花生糕

窝窝头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许昌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许昌市【第三十五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登封市【第三十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