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4.16

2020年的第一场旅行,从雪乡到哈尔滨,给世界留点白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看雪,是对冬季最大的尊重。

2020年的第一场旅行,我们选择了 雪乡 和 哈尔滨 。

这是我第一次到达 雪乡 ,胥先生的第二次。在4年前的年初,我曾走过 哈尔滨 ,也到了距离 雪乡 50公里左右的二浪河。那时候正是 雪乡 全网差评最为疯狂的时候,所以我们止步于二浪河

这一次,决定踏上去 雪乡 的道路,除了看最纯粹的雪景,也更是为了去探究一下,终究 雪乡 的物价如何,终究是不是网上渲染的模样。

脱去棉袄,感受阳光的照耀。

雪橇犬哈士奇乖巧又健壮。

哈尔滨 老道外,大大的雪人和冰糖葫芦。

夜色里,人潮涌动的中央大街

【壹·遇见雪乡,在2020年的第一天】

在2020年的第一天,我遇见了 雪乡 。

前往 雪乡 的道路并不算好走,不管是从 哈尔滨 还是 牡丹江 过来,都要经历漫长的国道。如果遇上下雪天,道路则更加的危险,可就是这样一个隐藏在山中的“村落”,还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

雪乡 因为地理原因的问题,交通不算便利,一到冬季自然物资算不上充沛。

所以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运送物资,最常见的就是这样的骡子,这种几近传统的运输工具啊,在这里,依然被人们使用着

雪乡 ,又名 黑龙江 雪乡 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9年,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隶属 黑龙江 省森工总局大 海林 林业局,因 贝加尔湖 冷空气与 日本 海暖湿气流在此频繁交汇,以及山高林密的小气候影响,造就了这里“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小气候,每年十月开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

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如今我们可以见到的浪漫景色。

这一路上,我们遇见了很多只雪橇犬,它们并不怕人,唤它时,还能凑上前和你亲昵的蹭几下。

山林、松柏、木屋、积雪以及喜气洋洋的红灯笼。

雪乡 的此情此景,就是一幅未经渲染的写意 中国 画。 中国 的古典美学,被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清晨的阳光甚好,拾级而上,阳光照射的影子被斜拉的老长

因为雪多又有山脉, 雪乡 这里也有滑雪场,虽不及 亚布力 名声在外,但到底也是滑雪者们的天堂。

阳光下,零下十多度的气温也并不觉得严寒,新年第一天,要以最崭新的面貌,去面对这新的一岁呀。

南方的孩子都喜欢雪,总是对于雪有不一样的向往。

在来北方之前,我们甚至无法真切理解语文课本里的那一句“撒盐空中差可拟”。来了北方之后,才深知书本里的知识只有脚踏实地方可真正被记住和理解

难怪冬季总有人想要来这里,果然来了不会失望。

我最喜欢北方冬季里落雪后的松柏,白雪覆盖,绿意却总能透着缝隙出来。

我画过很多这样的雪中松柏,但却见过的很少,所以这一日啊,总忍不住想要多拍一些,再多拍一些。

2020年来啦,有些期盼新的一年会有些什么不一样,又有点害怕年岁的增长。

雪韵大街的一侧,隐藏着一个雪世界。这个雪世界有很多免费的玩乐设施,当然,也有一些收费的项目,像“雪地摩托、雪圈”等等,就会根据设备来收费。

我们拿上了客栈提供的爬犁,来这里放肆野了好一会

结冰的河道适合玩雪圈等项目,被太阳照射的松柏啊,也在山间拉长了身影。

从 雪乡 的山门进入景区,还需要乘坐景区内的公交车。

公交车有专门的停靠点,停车后就靠大家步行寻找自己的住所了。因为在雪地上拖着行李行走是一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情,所以我们就近原则,选择了距离停车点非常近的【 雪乡 第一家】,也正好可以看一看如今 雪乡 的物价到底是怎么样的。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据说这里真的是 雪乡 的第一家家庭旅馆,如今规模还是挺大的,入住的话免费提供不少物品,像我身上穿着的 东北 大花袄就也是这里提供的

小小的院落里堆满了雪,在后厨这里还挂着金灿灿的玉米,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呢。

穿着大红袄在这里取景,特别好看呢。

雪乡 第一家外就是 中国 雪乡 的大石碑,这里也成了很多跟团游解散和集合的地方。

我们在 雪乡 的3天2晚,吃住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东北 的热炕、地道的 东北 菜,真的是满足了我对 东北 的所有向往呢。

雪乡 第一家里有很多这样的照片墙,都是时光的印记。

每个房间都自带独立卫生间和洗澡间,热水打开即来。

公共区域里还有专门的开水间,虽然没间房里都有配烧水壶,但是懒如我们,还是会选择直接来这里接开水呀。

酸菜炒土豆丝,这是我们随机组合的一道菜,竟然厨房真的满足了我们,哈哈哈开心。

东北 的酸菜就是好吃,和土豆丝炒在一起,也是迷之好吃呢。

远远看见了卖红薯的大爷推车走来,热气腾腾的烤山芋,烟雾弥漫。

山芋的个头很大,忍不住买上一个,暖手又暖胃

躲在山芋背后的我,被烟雾迷了容貌,贪吃属性一下就暴露了。

可爱的 俄罗斯 套娃,在这条街上,也有很多 俄罗斯 的元素,果然是靠的比较近呢。

北方的冬天啊,枝头无叶,满眼萧条。

不管是白天黑夜,松花江上的人一如既往的多。

松花江上有很多这样特色的建筑,还挺有意思的,可以进去看一看。

除此之外,还有像KFC、必胜客等等的店铺有设置临时店铺,供游客点餐、取暖

冰上的玩乐项目还是很多的,像冰上马车、香蕉船等等,来北方,这些玩乐一定要体验一下呢。

东北 总被我们认为是没有夜生活的地方,但是走进这里,就算是到了深夜,也依然热闹,尤其是在这刚刚跨过新年的时刻

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