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惬意徐州

天数:4 天

十一中秋双节齐至,八天长假,心里像长草一样,又怕人多堵车排队,最终选择了车程不到三小时的徐州。匆匆收拾了行李,带了许多零食,出发。为了方便休息,这次选择的都是景点附近的住宿,三晚换了三家。

下午一点多到的ru家商旅,过个马路就到回龙窝、彭城大院。住宿在十字路拐角,临时停车把行李搬下来后,把车停到了几分钟外的停车场。前台的小姐姐,短发,微胖,非常的亲切,弥补了停车不便的缺点。不是在顶楼的房间墙角和房顶有淋雨的痕迹,蚊子非常非常多,其余的都不错。三点多出发去博物馆,导航一看步行十多分钟,立马打消了乘车的念头(在此一提,徐州的共享单车非常少,而且是固定停车的那种),选择步行。步行路上有惊喜,途经户部山一条街,一个寺庙,遗憾的是博物馆客流量已满,进不去。索性去了对面的云龙山,在去云龙山的路上赶紧预约了第二天去博物馆的门票。

我们从一个小路口进了云龙山,一个小池塘,里面有好多又大又肥的鲫鱼,小朋友在石头堆上看了会鱼才舍得继续爬山。云龙山的石阶非常的滑,表层发亮的滑,有种大块雨花石的感觉,一百多米高的小山一会爬到了顶,有放鹤亭、饮鹤泉、碑廊…外行看了个热闹,享受了下天然氧吧,没有继续游览其他方向的山麓,就下了山。

夜幕降临,按照计划去了回龙窝和彭城大院。回龙窝不大,但处处是精心设计过的景,路连路,来来回回,走走拍拍,天慢慢黑了。彭城大院紧挨回龙窝,整栋楼外墙大幅的涂鸦,非常适合拍照,但是没有美食,饥肠辘辘的我们无心逗留,迅速转场步行去传说中当地人的美食街—富国街。

富国街是一条很普通的街,就是像平时各各城市都会有的小型商业街,道路两边一家挨着一家奶茶、米线、炒面、炸串…小吃店。由于小朋友不吃辣,点的炸串和冰粉丝要的甜口,直踩雷区…但是卷饼鱿鱼还挺不错。

第二天一早,去了马市街陀汤店买早饭,门口排了老长的队。上楼点了套餐,加打包盒42元,两个煎包、三个蒸包、半截油条、一口卷饼、一碗鸡蛋陀汤、一碗纯陀汤,也算是把特色囊盖全了。陀汤非常好喝,浓郁,喷香,下面有很多姜粒和肉丝,一碗喝完暖烘烘。吃完早饭就收拾东西搬去了博物馆斜对面的酒店。

徐州古彭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博物馆非常有看头。我心心念念的金缕玉衣,终于看到实物。形态、表情多样,部分色彩明艳的汉代陶俑,丰富、精致的装饰和生活用品,做工精细的金戈铁马…文化的多元只会出现在衣食足,乐安居的年代,汉代的繁华与强盛被这些文物无声的展现。

出了主展馆偶遇新疆羊肉串。

午饭时间到,莲花井巷的米线,沙前巷的火烧、豆腐脑…美美的吃上一顿。

午休后去了彭祖园的动物园,充满90年代气息的动物园,瘦的快要皮包骨的肉食动物,到了晚饭点,都在笼子里焦躁的走来走去。突然想到一句话:它们的自由,因为人类的娱乐而失去。

喝半罐rio就醉的我,晚上在土城巷一家羊肉烧烤店搞了两杯小酒,也算是旅途中的助兴。

最后一天住在了乐园的度假酒店,虽然我在预订的时候已备注,但还是没有住到能看到乐园的房间,也没有住到大落地窗的房间。度假酒店从外面看像座欧式城堡,房间也非常大,但是配套设施真是拉低了档次,白瞎了那么好的位置和那么大的面积。

乐园不大,除了没有摩天轮,过山车好几处,也算是一个正常的乐园。特别好的是人不多,白天基本不用排队(夜场一开始人就多起来),每隔一段时间在不同的广场还会有不同的小表演,欢乐氛围满满,欢快的音乐让人开心,一天下来整个乐园的项目可以体验一遍。骑士城堡旁边广场的路边有三个吊篮,窝在里面拍照,背景非常好,休息也很惬意。玩了一天非常疲惫,一直等到华灯初上,欣赏了美丽的乐园夜景,没有撑到看晚场演出就回了酒店(在此要表扬常州恐龙园主题酒店的多次入园门票)。

外卖了老提北米线的米线、盖浇饭、黑芝麻糊、豆浆、鸡腿,我把外卖翻了个底朝天没找到鸡腿,老板说忘了装,给退了款,还顺便夸了下她家美味的鸡腿…个人来说,徐州的米线,现磨豆浆真是非常的不错。饭后,一个人准备跟着导航步行夜游云龙湖。一面马路,一面黑魆魆的树林,偶尔过一辆车,没有行人,脑子里不断涌现夜晚小路上单身女行人被害的新闻,到了云龙湖居然一片漆黑…鼓起勇气一路狂奔回了酒店…

云龙湖要经过湖中路,停车的地方非常少,要么就买水族馆门票停车到水族馆,要么就停车到湖中路以外,步行游玩。实在是对湖边的水族馆提不起兴趣,几天下来,也没有体力步行那么远,最终云龙湖没游成,直接踏上了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