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24

五月初夏,在阳澄湖过个不一样的周末

玩法:美食,自驾,周末游
阳澄湖

五月初夏,阳澄湖风光

五月,夏日已至,为了远离喧嚣,找个周末游的好去处,我想到了离南京不远的阳澄湖。虽说不是金秋时节,有大闸蟹的诱惑,初夏的阳澄湖也是一派令人欣喜的秀美风光。

阳澄湖位于苏州市区的东北,是江苏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阳澄湖正如其名,阳光摩挲舒心而过,湖面就如翡翠一般翠色澄碧,恰似仙境之旅。

巴城在水的滋养与浸润下,犹如一幅清丽的画卷,散发着熠熠的光彩。这里流淌着的是江南的风情,这里沉淀着的是时光的安谧,当然,这里也享受着大自然对它的无限恩赐。

阳澄湖费尔蒙酒店

从南京自驾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阳澄湖畔,选了当地风景绝佳的费尔蒙酒店,一段短暂轻松的旅程,一份难得的静谧纯净。

在快节奏生活成为主流的今天,阳澄湖费尔蒙酒店提供了一种让环境、自然和人文水乳交融的别样度假模式,完美满足了人们对于返璞归真的追求。

酒店坐落在清新秀丽的阳澄湖生态公园内,植被丰富,绿树成荫,移步即景。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精心雕琢的景观融洽和谐,赏心悦目,营造了一个惬意自然,放松休闲的度假空间。

走进酒店大堂,服务员快速热情地给我们办了入住手续,并让礼宾部先将我们的行李送至房间。在特殊时期,为了保障客人的入住安全,相关人员会给我们测量体温,然后出示下苏康码就可以了。

酒店是由日本KKS建筑事务所负责设计的,典型的亚洲风格,雅致现代,深浅两种色系之间又洋溢着江南水乡特有的木雕风情。

我们入住的是金尊楼层的双床房,有着家一般的温馨。床上用品是世界顶级品牌SEALY,令人客倍感舒适。另外,房间还带有私人阳台,可以俯瞰阳澄湖的壮丽景观。

欢迎水果和欢迎点心早已经备好,从我们在前台登记的那一刻起,智能系统已将客房内的空调、灯光等调至最佳状态。不得不提的是,费尔蒙的备品是纽约当红香水品牌为其独家定制的 LE LABO ROSE 31,用起来超级舒服。

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金尊费尔蒙楼层就像是一个“店内之家”,会有专属的服务经理为我们提供体贴周到的服务。我们可以享受金尊酒廊的个性化服务和设施,还包括免费享用早餐、下午茶和晚间点心。

在生活忙碌焦灼的时候,不如暂且不要这么用力,找一日午后,来这里稍作停留,体会下不一样的诗意人生。

坐在金尊酒廊,是情绪在掌握时间,喝掉一杯咖啡,可以是十分钟,也可以是一下午,时间变得缓慢而悠长。

唯有美食不可辜

1.菁澄西餐厅

费尔蒙不仅入住环境佳,就连美食也让人赞不绝口。菁澄西餐厅汇集了多样化的国际美食,早餐可以在这里享用丰富的中西式自助餐,晚上还可以来品尝到正宗的西餐。

酒店专属悦丰岛有机农场为菁澄西餐厅常年提供新鲜健康的当季有机食材,不仅吃的美味,还相当健康。当晚,我们吃的蔬菜沙拉就是来自农场的有机蔬菜。

西餐是一种迥然不同于中国饮食的菜肴,却被许多时尚的都市人所喜爱。我和同伴的主食分别要了鸡腿和鱼,不仅形色美观,还口味鲜美,营养丰富。

2.颐凤阁中餐

如果吃不习惯西餐也没有关系,酒店还有专门的中餐厅——颐丰阁。走进极富东方韵味的颐丰阁,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中国风情,大红色的主色调,高贵典雅。

网红的港式烤鸭,厨师会当场展示片鸭的刀工。只有将鸭子片得非常薄,这样吃起来才会更加的美味,一鸭两吃,鸭架子还可以做汤。

我们来的巧,这个季节正是吃小龙虾的好时候。酒店中餐厅的小龙虾口味相当好,黄酒浸泡,提前一天现做,泡的时间短了不入味,久了则味道淡,而这个时间刚刚好。

一边欣赏阳澄湖秀丽景致,一边慢品颐丰阁原味珍馐,真是一种绝妙的体验。现在酒店中餐厅有很多菜品都在做活动,价格也是相当实惠。

我是个喜欢吃甜点的人,因此最爱雪媚娘和蓝莓山药。雪媚娘摆盘相当精致,咬上一口,甜而不腻,里面还有芒果肉,超级满足。

欢乐的周末时光

阳澄湖自然风景秀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走在这里,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受到心旷神怡,这是钢筋水泥的城市给不了的田园生活。

酒店有专门的摆渡车带我们来到湖畔,这里不仅可以散步观景,也有很多不同的体验活动,周末两日,呆在这里,一定不会无聊,如果是亲子家庭,来这里更是选对了地方。

1.皮划艇

天气格外的好,到了湖畔,我们体验了皮划艇。这是考验速度与耐力的项目,经常参加皮划艇运动不仅可以促进人体心血管功能的调节,加大肺活量,还能增强全身肌肉力量和耐力,是健身锻炼的好项目。

我和闺蜜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好了救生衣,带上了桨叶,顺利坐上了皮划艇。怕我们被太阳晒,小哥哥还贴心地给了我们一人一顶草帽来遮阳。

泛舟湖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阳澄湖的无尽魅力。那湖水的蓝与蓝天融为一体,心胸也被荡涤的如这蓝绿的山水一般清澈,所有烦恼一下抛到了脑后。

2.陶艺

当然,除了皮划艇,酒店还给亲子家庭准备了陶艺体验。这是个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参与的手作项目,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教授,小白也不用担心。

我也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陶艺,发现只要耐心学,很快就能掌握要领。当然,你也可以将自己做好的陶艺作品烧制好后带回,会是一份不错的旅行纪念。

3.口红和香皂制作

酒店的水疗品牌蔚柳溪,不仅可以享受到奢华的spa还可以在这里亲手学做口红和香皂。这个体验不仅孩子喜欢,女生们也完全不会拒绝。

教学的员工和蔼可亲,体验过程有点像我们上学那会的化学实验,需要用到量杯,酒精灯等。口红怎样选颜色,放入多少材料,怎样试色,员工都会一步步教,相当有耐心。

整个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口红和香皂可以同时进行。口红做好后脱模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外壳,我选了仙鹤,和我的手机壳正好是一对,相当喜欢。并且这是可以使用的口红,还是自己亲自做的,很有成就感。

4.蜜蜂农场

悦丰岛有机农场在酒店专属公园内,占地200亩,种植了50多种四季蔬果,还养了2万多只小蜜蜂,入住的客人可以和这些小蜜蜂们零距离接触。

萍姐是蜂场的饲养员,她让我们带上特制的面罩,然后跟着她走进小蜜蜂们的家。她是个很爱蜜蜂的人,给我们讲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顿时觉得自然界的生物是那么神奇。

这里的蜂蜜不仅在酒店可以买到,而且也会供给酒店的餐厅,是纯天然有机蜂蜜。萍姐给我一块蜜,放到嘴里满齿留香,甜而不腻,营养也很丰富。

太阳要落山了,在波浪万顷的阳澄湖畔,这片远离尘埃的天地,看迷人的日落慢慢消失在湖面,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感受。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想放声高歌,又怕破坏了气氛,五月这个本是平常的周末,因这里而变得格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