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22

宜宾:喝喝茶打打麻将,体会充满烟火气的慢生活

玩法:美食,自由行,省钱,美食林
宜宾
蜀南竹海
天池公园
合江门
人民公园

大学同学是宜宾人,毕业后回了宜宾工作,一直跟我吹嘘来一次宜宾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没被游客占领的慢生活之城。没禁住她的絮叨,于是我拎着个包开启了为期六天的宜宾生活。

以前经常听这么一句话“少不入川,老不离蜀”,原来只有真正入了川才能体验到这种感受。

这次我和朋友时间都较充足,所以计划的是宜宾深度游玩,宜宾必玩景点:蜀南竹海、走马街、流杯池、翠屏山、西部大峡谷、天池公园合江门南溪等都玩遍了,真正体验了宜宾心灵净化之旅!

D1:抵达宜宾,逛下走马街
从福州出发,飞机历时三小时下午六点到达五粮液机场,一出站就看到朋友在接机口等我,六点半顺利入住朋友家~

朋友住在人民公园附近,所以准备去离得不远的走马街逛逛,正好去吃了一家在走马街的网红餐厅——德盛福酒楼。体验感很好,很少见到这么富丽堂皇的餐厅,摆盘还很高档的川菜馆更少见,直接惊喜到了。

去的时候闻到一股酒味,服务员还带我们去餐厅后面看居然还有工人在酿酒,问了才知道原来这家店是百年历史的前店后坊式酒楼。

菜品也很精细,味道也非常好,最喜欢辣Q辣Q的翡翠兔卷和甜糯的养生山药。厨师团队是据说慈禧太后的御用厨师荣乐园系的班底,总而言之不错,人均110元\位。

吃完饭去逛了走马街,一整条街都是古色古香的古典气息,还有很多小贩在路两边摆摊卖各色各式的旧物,非常适合拍照。

D2:西部大峡谷泡温泉,合江门看无人机表演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老麻抄手以后九点出发开车去了西部大峡谷泡温泉。西部大峡谷属于云南地界,距宜宾市区30公里左右,网上预定门票价格158元\人,里面的项目都为免费。

老麻抄手是四川的网红连锁店,6元一碗,又辣又鲜。

早上泡完温泉在景区唯一一家餐厅吃饭,土豆宴味道不错。

酸菜鱼味道不错,食材不太新鲜,人均50元。

饭后找了一家咖啡厅喝喝茶聊聊天,悬崖上的咖啡馆,环境很好很幽静。

还可以做做鱼疗和盐浴汗蒸

下午泡完温泉去西部大峡谷的水上乐园玩漂流,被生活磋磨得疲惫的心瞬间变得年轻有活力。

宜宾行程最喜欢的就是西部大峡谷,是玩过的水上乐园最有意思的,游客也不会很多。

晚上回宜宾城区正好赶上合江门的无人机表演,还蛮受震撼的。江边散步的人很多,大家晚上都会出门吹吹风聊天散步,很惬意。

每个光点都是无人机,组成的图案最爱大熊猫,超级可爱。

D3:流杯池看大爷下棋打牌,逛长江岸,天池公园划船

早起去宜宾的网红面点店买了银丝卷,朋友说每次来都会排队。果然一大早来就排了十几分钟,但也名不虚传,加了猪油的银丝卷松松软软还带一点甜,很好吃。银丝卷3元\个。

吃着银丝卷跟朋友去逛流杯池,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晨跑,还有很多老大爷在瑜伽打牌下棋。

还有汉服小姐姐在流杯池的表演活动。

中午跟朋友搭乘公交顺便散散步,见识到了白天的长江岸边的风景。宜宾城区的长江一整条岸边都做成了公园,很宽很长的两条步行道,环境很好。

吃完饭下午去逛天池公园,无需门票。宜宾的公园是真的很多,而且每个公园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不少人在散步,来宜宾几天感觉每个人都是不骄不躁,做事有条不紊。

在傍晚的天池湖里划划船,度过了超级温暖的时光。

在宜宾吃火锅只敢吃鸳鸯锅,辣锅里都是4倍辣油。在宜宾吃了好几次火锅,好像每家火锅店都很好吃,都是走到哪就吃哪,没有一次踩雷。人均都是40-50元左右。

D4:南溪看花吃小龙虾,吃蚕蛹

晚上跟朋友打麻将打太晚,睡到下午起床两个人出门去吃了宜宾必吃的燃面,然后两个人慢悠悠的开车到南溪去朋友家吃小龙虾。

宜宾燃面和白酒是最出名的,燃面之所以为燃面是因为燃面油多到可以用火引燃,加上花生碎芽菜碎可以称之为拌面的神。宜宾燃面5-7元\份。

南溪的某个小公园

吃了小龙虾和炒蚕蛹,人均30\人,直到最后我也没敢对蚕蛹下嘴,据说咸咸脆脆很好吃。

晚上自己买的龙虾煮,四斤一百块吃到爽。

D5:游蜀南竹海

我真的是个太讨厌走路的人了,在蜀南竹海和李庄两个组要一直走路的景点当中我还是选了竹海。

去之前吃了滑滑嫩嫩的兔肉火锅,兔肉是宜宾的特色,超级好吃,人均50元\人。

竹海超过我想象的大,最后还是没逛完,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下雪,景色无敌美,适合精力旺盛的小伙伴,门票168元\人。

晚上到家吃宜宾的特色纸包鱼,烤鱼中的vip。黔鱼的皮QQ弹弹,肉多少刺。绝了,宜宾好吃的太多了。纸包鱼128\条。

D6:打打麻将,逛逛江边休闲一天

又去了一次德盛福酒楼,是在太想再吃一次德盛福的茶香五花肉和翡翠兔卷。

这次来才知道原来德盛福还有茶楼,于是吃完饭和朋友在茶楼打了一下午的麻将喝了一下午的茶,晚上再去江边散散步,瞬间感觉自己好像一个野生的宜宾本地人。

走以前给我爸买了瓶德盛福的白酒,宜宾四个明代古窖五粮液两个德盛福两个,还申请了市非遗。原来酒楼这么古色古香不是因为装修风格而是真的从几百年前传承下来的,瑞思拜了。

整个旅程的费用

这趟行程总共6天,机票600元,除去住在朋友家没有花费住宿费用的总支出没有超过一千元,对于我来说是超级划算了!吃的是当地特色餐,吃的、门票、交通费都超级便宜。当地人也都很热情,一口一个妹妹超级温暖。

这次旅程超级放松,以后都打算去宜宾养老了。但也有一些遗憾,宜宾作为出名的“万里长江第一城”和“酒都”我还没有去李庄和五粮液景区。回来以后听朋友说宜宾新建了一条冠英街,古色古香,准备下次国庆再去一次宜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