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27

盘点!宜宾探店攻略——值得一去的店铺合集

玩法:美食,购物,人文,美食林
宜宾

1.巷子深烧烤

地址:宜宾市翠屏区铁道巷22号

说起全国哪个城市最爱吃烧烤,四川一定榜上有名。可能没有哪个城市的人能比四川人更懂一双拖鞋一条大裤衩一把烧烤的悠闲惬意生活的美好。宜宾最近也对烧烤有了而更多的话语权,因为网红乌啦啦带火的巷子深烧烤引起了无数人的打卡。其实在宜宾,味道好的烧烤店不胜枚举,随便就近找一家,都是不错的选择。

巷子深烧烤是炭火烤制,人一多上菜速度就变慢了,素菜一份10元,荤菜一份20-25元,在没有点很多荤菜的情况下,两个人吃了159,在宜宾属于偏贵。店旁边就会有火车路过很有特色,不过卫生状况不是特别理想。听朋友说老板态度很差,红了以后就立马涨价,但味道确实不错,炭烤永远是烧烤届的神。鼻筋很有嚼劲、五花肉焦香味十足、半壮也烤的很香,几乎没有踩雷的菜品。

2.头号玩+沉浸式剧本体验馆

地址:宜宾市翠屏区民族路58号春秋商务大厦18楼

近些年剧本杀开始流行,宜宾也有非常多的剧本杀体验馆开始兴起。剧本杀起源于国外,是玩家通过分饰剧本里的角色,围绕剧情展开推理,通过交流和交换线索发现凶手。

在宜宾的众多体验馆中,头号玩+的玩家沉浸度和本子都做的不错。主持小哥非常专业,整体环境也很舒适,体验感和代入感都十足。我玩的古木吟,这本之前听了几次了,一直没玩,本是不错的,有一丢丢微恐,本特别吃dm,如果主持不好氛围不好很难入戏。幸好我们这车主持专业,剧情故事比较抓人,推理部分有独特的点总体中规中矩,整体本还不错,单人价格88,价格适中。

3.Cats For Snkrs猫咖

地址:宜宾市叙州区翟湾路财富中心1-3-2-7

我超级喜欢猫咪,一到周末就拉着朋友往各种猫咖去玩,宜宾的这家猫咖是我体验感最好的,猫咪被养的很好,一点也不怕人很亲人,去过很多家最爱去这家,猫咪可爱,且没有最低消费,点一杯20元左右的饮品能撸一天的猫,饮品也很好喝。

店面布置得很温馨,在这里我看猫咪睡觉能看一整天,有猫咪还会跑我腿上睡觉,睡就睡吧,居然还会流口水。我喜欢每一个来猫咖的人,喜欢动物的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会因为童颜喜欢猫咪而对我释放善意,说话也很简单没有复杂的情绪。其实比起抚慰猫咪,在这里我觉得更像它们在抚慰我。

4.那年茶馆

地址:宜宾市翠屏区冠英街10号院

冠英街最近对外开放了,整条街都古色古香的,茶馆也很多。在宜宾这座被茶香包裹的城市,随处可见的茶馆当中,那年茶馆算得上“独树一帜”。

在这里点上一碗传统的川式盖碗茶,再看上一个川剧变脸和茶艺,一个人花上34.9元可以在这里消磨一天。店内装修十分有年代感,坐在这里好像穿越回七八十年代,一个超级有意境的茶馆。

5.德盛福酒楼

地址:宜宾市翠屏区信义街一号

这是一家有600年历史的古酒楼,进店以后还有服务员小姐姐为我们讲解酒楼的历史。德盛福是前店后坊式格局,前店酒楼后店是酿酒糟坊,所以一进酒楼就闻到浓浓的酒糟气味。服务员还带我们去参观了后坊酒窖,还有工人正在酿酒。

在门口还遇到阿姨在喂猫。

酒楼装修古色古香金碧辉煌,再配上酒楼的文化底蕴,用餐氛围和体验感极好。

去吃过两次,菜品口味都极好,几乎没有踩雷的菜品,排盘也非常高大上。必点的是极品茶香肉和干锅肥肠,茶香肉一口咬下去还有爆汁的感觉,肥肠又香又有嚼劲,提包酥又好看又脆香。会反复回购的一家店。

用完餐准备走的时候发现酒楼旁边还有一家店铺是在卖德盛福酒窖酿出来的酒,了解以后才知道德盛福酒窖起源于1479是四川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酿酒技艺还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小走马街卧虎藏龙,如果不是特意进来了解路过这里的人根本不会想到这里还藏着一家文化底蕴这么深厚的酒楼。酒楼人均70,在宜宾的川菜馆是不多见的味道、文化底蕴、装修和排盘都兼顾得十分完美的店铺。

大部分照片由本人拍摄,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我们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