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27

暑假川黔游——宜宾,六盘水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由行

2023年暑假,是疫情管控放开后的第一个暑假。六月底,看到价格还算合适,就约了外甥安排了和小朋友的旅游计划,把之前心心念的六盘水、宜宾安排了。机票买的七月初的厦门航空上海-福州-宜宾中转联程,搭配上湖南航空的六盘水-南京的回程。临出发前通知中转联程的一班取消了,和航空公司多番沟通,最终在民航局的介入下,终于改签了直航的航班,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外甥提前一天从家里火车赶到上海了,我刚好下班和他会合到了我们临时租住的地方,第二天早上又开车到小朋友住的地方,接了一起赶往机场。

一路还算顺利,落地宜宾。机场大巴到站后再打车到了订的酒店——莱斯特酒店·臻选(华荣店)【南岸长江大道东段67号,近莱茵春天,长江公园
】,酒店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性价比挺高。晚上打车到东街那边吃烧烤,然后走路到合江门码头搭乘游船夜游三江。第二天上午去了真武山,算是故地重游了,上次还是2017年从安顺坐火车过来的呢。

下午从宜宾西站直接到毕节站,一路火车穿行在川黔山水间,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到了毕节后,入住毕节盘古书香精品酒店(人民公园店)【胜利路与镇南路交叉口东北角】,晚上去了路记菊尔烙锅尝了个鲜,只能说口味一般了。第二天从毕节去六盘水,还是有些麻烦,后来临机一动,问酒店前台打听了下,告知了一个专门跑六盘水的司机电话,联系到了司机,可以送过去,三人240元,也算解决了一大难题。

六盘水入住夏凉之都酒店(六盘水水城区政府店)【双水街道黄家桥社区高林路南侧2单元6层607号】。六盘水无愧凉都称号,虽然是盛夏时节,一点没有江浙的暑热之感。在支付宝哈罗出行里面租了一辆车,就先挑了个近一些的景点——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不过导航不知道为什么都给导了很多山路,路很窄,一边还是悬崖,还经常有些大角度的拐弯口,路上也是不少重型货车,开得是胆战心惊。有段因为速度稍微快了些,转弯都发生了溜坡的现象,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后面转弯速度都控制在40km/h以下了。开到玉舍森林公园的山顶,空荡荡的也没什么游客,景区好多地方也没什么开放。后来就又找了个北盘江大桥的观景平台去看了下,又是各种山路开得痛苦不堪,不过好歹是看到了新闻报道上常有的画面了。

本来还计划去乌蒙山草原的,不过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就直接打道回府了,回去的时候总算是开上了高速,还从北盘江大桥上开过去了,开车过去和在外面看起来感觉还是不一样,没感觉到多么的吓人,毕竟车道离桥边缘还有不小的安全距离,在车上也看不到桥下深深的峡谷。进城的时候,还开始下起雨来了,等到了酒店停车场,雨下得还不小,在酒店旁边的店里面吃了些填饱肚子,在一家店还看到有烧烤,又买了些带回酒店。到酒店洗漱一番,因为有点事到酒店大堂待了会儿,外面哗啦啦下着很大的雨,深夜在一个遥远的陌生小城里面听雨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早上起来后,雨已经停了,我们开车去古城里面转了转,不过里面其实更多的是仿古建筑,没太多特色,远不如自然风景来得好看。

因为还要赶去机场,所以也没来得及在城市里面多转转,还是挺可惜的。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再来一趟的,实在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在我计划里,四川贵州即便去了这么多次,还是让自己对再去一次充满想象。

很多时候带小朋友出去,考虑到少给他请假的原因,时间就只有两三天,如果有些地方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的话,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有可能只能带他匆匆领略一下风土人情罢了。不过重要的还是在外相处的过程吧,这样一段经历再加上远方风土人情的点缀,想来也算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