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必看!三峡人家最佳游览线路!

都说 三峡 最美是西陵。

难怪郭沫若先生当年途径此地,便留下了“若有风景异, 三峡 此为魁”的赞美。

去过之后,我想毫不夸张说:西陵峡最美是 三峡 人家。

由于提前在网上已订好票,到达 三峡 人家之后,在售票厅二楼取了票,便在坐上了胡金滩码头的渡船。

逆江而上,江风拂面而来,空气倍感清新。

通过导游介绍得知,渡船行径的这里,就是有名的“长江第一湾——明月湾”,对面的村庄便是石牌保卫战抗战遗址所在地——石牌村。

大概十几分钟,便到达龙进溪。随着客流下船,经过一条热闹的特色小吃街,便抵达今天的第一站——龙进溪。古帆船上站立着的土家幺妹儿,等在等待着到来的远方客人。与四周的青山绿水蓝天互相映衬,伴随着溪中浮起的白雾,一时间,还以为自己误闯进了仙界之中。

沿着步游道向溪中继续前行,有土家高腔,有渔歌唱晚,有婚嫁表演,还有凄美的爱情故事......一路惊喜,让人不尽欢喜。没想到这溪涧之中,竟有如此丰富的故事,让人不禁流连忘返。就是再美在舍不得,但终究还是要继续前行呀!在 黄龙 瀑前感受一番自然的凉爽之后,便向第二站——巴王寨出发。

沿着江边步游道进行前行,在明月阁前,乘坐电梯上山,便直达巴王寨。整个寨子是用石头堆起来的,真是为这古代巴人的智慧和壮举所折服。还有热情似乎的歌舞表演,惊险的喷火和扔刀表演,土家风格的皮影戏,还有茶盐古道上精彩绝伦的三音歌、夷陵楠管等非遗表演,让人在一路中惊喜连连,为这里的“风情山寨”拍案叫绝。表演结束,意犹未尽。

随后,起身继续出发,穿过巴王寨,向着第三站——石令牌灯影石出发。沿着山间栈道盘上而上,远远就看到了神圣的石令牌,巍峨屹立于大山之上,保佑两岸的子民世代 安康 。

听说在石令牌前为家人祈祷十分灵验,我便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了心愿。接着往前走,就是“长江第一石——灯影石”。尤其是最为出名的沙僧石,单脚着地,却能屹立千年不倒,这是自然界中存在的地质奇迹。

随后,沿路下山,便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邀月亭。这里是《鹤唳 华亭 》的取景地之一。这里的视野非常好,壮美山河,一览无余。不时还能听到亭中传来悠扬动听的笛声,一种远离城嚣的自由放松之感油然而生。在这里,闭上眼聆听,也是一种极好的享受。

最后,到山顶乘坐索道下山,再乘坐渡船回到胡金滩码头,一天的美好旅游完美结束。